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7 20:23:48| 人氣107| 回應0 | 下一篇

聲息。[第一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這是一個不一樣的夏天,是國中要升高中的夏天 -

睡眼惺忪的從床上撐起來 早晨陽光已經從窗外微微射進來
看了看鬧鐘 摁..6:20 離上學還有很久,
不過今天是畢業典禮呢,還是早點到吧
洗臉刷牙,換制服 抬頭看看鏡子
總覺得有股脫胎換骨的氣息,剛進國中時那種稚氣已經不在.. 鏡子裡的那個人..
越看越不像自己.. 國二時才到肩膀的頭髮已經柔軟的貼在胸前

真的成熟了很多..。

-

''各為同學,今天是國中最後一天..想想三年前的自己 時間還過得真快呢

. 校長只希望大家都能考到自己理想的學校,高中是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啊

要加油哦..還有..''

''好睏..都畢典了還要聽這些..''劭茹打了個大哈欠,往我這邊靠

''唉..反正都最後一次聽了 呵呵'' 我笑著看看她 卻看到她眼裡泛的眼淚的影子,

''怎..怎麼了? 打哈欠嘛會流眼淚啊..呵'' 她用手拭了拭眼角 抬頭微笑

<啊..從剛進國中我們就那麼要好,妳傷春悲秋的個性 我還會不了解嗎?>

''我會想妳的啦 畢業以後一定要跟我保持聯絡哦'' 我捏捏她的手..

''摁..摁..'' 隨即傳出一陣低聲的啜泣,大家紛紛轉頭看我們 ,又諒解的轉回去

我抬頭假裝專心看著講台,視線卻越來越模糊

原來,這就是離別

心酸酸 痛痛的 .

-

平靜的半個月暑假

直到今天,最不想面對的事來了 選學校

''小薇,妳基測發揮的還不錯,370幾分 但距離師大還是有段距離..''

媽媽遞給我志願卡,

摁.. 夢寐以求的師大附中沒指望後.. 好像沒有什麼替補志願耶 我絕望的想著

370可以上.. 政大附中.和平高中 薇閣高中 中正高中 景美女中...

紅色單子上一堆讓人眼花撩亂的校名 我遞還給我媽 ''我不知道,妳幫我填吧..,私立的也可以''

她過目之後挑起一邊眉毛看著我說: ''好歹也填個公立的吧.. 私立很貴耶 升學又不好''

''沒差..附中都沒指望了,我對高中一點頭緒也沒有..''我放下筆 轉身反鎖房門 卻沿著門邊慢慢滑下..

''想當初那麼拼,為了是什麼? 不就是師大附中嗎.. 過去那些熬夜的晚上.. 呵, 不值。''

埋在手臂下的劉海.. 漸漸被眼淚濺濕..

難道很努力卻沒能考上的心情,就沒人了解嗎..?

-

壓力很大的這段日子裡,陪著我的是電腦 和音樂,

早上.中午.晚上.深夜 房間燈都關了 電腦螢幕卻還亮著。

直到有一天..

安靜的晚餐時間。對面的爸爸沉默的看報 媽媽低頭夾菜 不時瞄一下新聞

我姊卻用一種很奇怪的言神望著我,欲言又止

'' 幹嘛啦!?'' 我忍不住打破沉默,語氣充滿煩躁

''齁啊妳最近是怎樣啦? 不爽基測就算了 我們知道你沒考上附中不開心,但也沒罵妳阿

基測甚至連380都不到.. 那些補習費...唉..'' 回答的人是我媽,口氣 很不悅,


''欸..媽..'' 我姊看我臉色不對 低聲提醒,

''對!我沒考好!但我的努力呢?有少嗎?不然你去考啊?妳根本不懂!'' 碗大力放在桌上的聲音。

''妳什麼態度? 妳就是不懂虛心內練 才會考這樣!鬧什麼脾氣!''我媽提高了音量

''好都我的錯,我什麼都不好,那些努力只是屁而已!'' 我轉頭奔向房間 過長的劉海遮住了飄出的眼淚

[砰--!]

''她最近真是夠沒大沒小,平常不懂事也就算了 也要懂得禮貌啊!''隔著門 我聽到爸爸的聲音濛濛傳來

''她成績雖然沒我好..但她很努力了,平常也沒少作家事啊..妳們怎麼這麼..''我姐試圖解救我的話被打斷--

''就是要刺激她! 才會用功啦..''我媽聲音大到好像故意要讓我聽見,餘音繚繞讓我耳鳴

-

趴在床上不知道過了多久

起來時天色微微泛白,枕頭濕了一大片

好累 真的好累,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種壓力..

[叩..] 門外傳來輕輕的敲門聲

我無神的考慮要不要開門,開了以後又要說什麼,..

'' 小薇..是我,方便開個門嗎?'' 是姐姐的聲音

腦中斥雜著一大堆煩躁的想法,但我還是聽到自己開鎖的聲音

''摁?'' 我看著姐姐的臉 以為她只是要來罵我 沒想到她臉上充滿的是關心

她環抱住我,在我耳邊低聲說'' 我知道你很努力了,
我知道一直以來 我成績太好,讓你壓力很大.. 對不起。''

我感決到一滴溫熱的液體從臉頰滑下,我伸手回抱她

那個一直在我看來優秀的姊姊,一直以為目中無人的姐姐

竟然是最了解我的人..


''媽媽幫妳填了景美女中,公立的,校平也很好哦'' 她試探性的跟我說

''女校?''

''對呀!''

''....''

''怎末 ?擔心交不到男朋友哦?呵呵''

'' 哪,哪有..'' (心虛)哈哈

-

開學那天,我穿著景美鵝黃色的襯衫和深藍色百褶裙

這套制服是台北市難得公認被大家喜歡的樣式,

放眼望去都是三三兩兩的女生,沒有男生還真不習慣

校園變得好安靜..

''欸,那邊那個 這裡不能染頭髮,
還有要綁起來,也不能穿短襪!!''

教官生氣的叫住我,指著我的頭髮說,周圍的人都轉頭看我

感覺臉頰一陣發燙,

'' 我頭髮本來就是淺色,還有簡介裡沒說不能穿短襪,
其他人也有穿阿,幹嘛只說我?'' 不知道哪來的理直氣壯,我指著隔壁經過的女生腳踝說

''妳..''教官有點嚇到,莫名其妙的看著我 他可能覺得文弱的女生不會嗆他吧

''怎樣? 又要記警告?''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一個輕柔卻有力的聲音,

是一個比我高一點的學姐,皮膚很白,戴著口罩,但聲音還是清晰的透過口罩傳來
'' 妳有沒有學姐的樣子? 你們兩個下課來學務處!'' 拋下這句,教官漸漸走遠

''呵呵..慘囉..''她轉來朝我輕輕笑一下

''謝謝你唷'' 透過她的大眼睛,應該是個漂亮的女生

''不會啦,下節課學務處見 哈哈''

''摁~'' 原來女校也沒什麼不好嘛

-

到了班上,已經有點小遲到

''妳是?'' 年輕班導推了推眼鏡看看我,

'' 李雅薇 。''

''哦哦,坐那邊''

-

我坐在一個綁馬尾戴眼鏡女孩隔壁

她皮膚很白,臉上雀斑很明顯,她看到我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你剛剛好猛喔,竟然跟教官對嗆,佩服佩服''

'' 呵呵,誰叫他不講理 ! ''

很高興同桌顯然是個直爽的女孩,


往後面看,一個剪極短男生頭的女生,右耳穿了兩個耳洞,

查覺到我在看她,她從課本裡抬起頭

她長得很清秀,我推了推隔壁的:

''..為什嚜她要打扮成那樣?''

''哦,妳不知道?她是個T..'' 她小聲靠過來說

''那是什麼?!'' 不解,

''就是..她喜歡的是女生呀''

喜歡...女生?!

-哦...女校..嘛。-


我又轉過去看她一眼,
 
她突然跟我說

''嗨''
..

''嗨..'' 我僵硬的擠出一個笑容,轉回去。

台長: 小愛♥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