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22:41:5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庸庸碌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認識的朋友總是很有才能:William的雄才大略、Wendy的文化氣質、Steve的八面玲瓏、Michael的無限創意、Bill的超人記憶、Kwan的勤勉不倦......當然我經常有所得著,不過亦顯得自己庸庸碌碌,甚為沒用。我真答不出為何一個團隊需要我的理由。可以說是一位多一個唔多,少一個唔少的閒人。
我想,成為一個閒人的原因是對一些工作上的事/私人的事沒有一種承擔,簡單來說就是不想負責任。你說得對,我正是企圖用藉口迴避問題,而且是經常性想用事(e.g.賴人)去合理化我自己的目的。簡期可拖延問題,長期卻令問題惡化。你說這的話,就像光明照亮我心中的黑暗,我根本沒法躲避。勇於承擔是[大個仔]的一種指標吧...
我一向都係細路仔。無論如何多裝身,如何用專業人士的心態分析事物,心態不變就不會升格。大人的社會太複雜,細路的社會太舒服。真令我逃進這個夢幻之境不想走出來。是懦弱的表現嗎?

廿五歲想做到的事(修訂版1.0)
6) 有第一個廿五萬
5) 升一次職
4) 眼做創光手術
3) 1st hon畢業
2) 搵到一種終身興趣
1) 搵到她

VIP這個人是不是在我身上裝了內窺鏡?總能透過VIP見到自己的懦弱、自己的心思......
========================================================================
趕唔切讀書,下星期測驗。
連上莊實錄都未打。

進階會計換人教,請了個HKU SPACE的女士教。約四十歲,神經大條,基本上是笑足全場。管理會理還是這樣,頭一小時講現實商場的事,個半小時教書。將MBA的方式搬過來用,挺特別。應該是有得著的。

只是被母親話我睡眠不足。
被細佬話我[為忙而忙]。我有這樣想過嗎???

台長: Leon Lei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