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04 22:43:28|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開始到現在

張信哲的老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4F41llhQw

真是一首歌道盡千萬事了。

依稀記得是韓劇"冬季戀歌"的主題曲。

聽到這首歌時我在台大唸研究所,

同班有位美麗的女同學,據說在她的大學母校班上是四大美女之一。

那時研究生都要當大一普生的助教,大家上完助教課程後會一起去吃飯,

慢慢地彼此也熟悉起來了。

研一研二,一起吃,一起玩,

甚至她趕畢業時,由於她所用的DIG(螢光顯影)實驗效果不好,

結果我放下自己的論文,

用曾經學的放射線同位素技術(P32)幫她做分子生物實驗,從DNA/RNA到Protein

也就是Southern/Northern/Western blot一次滿足。

最後她的實驗成功了,順利在二年畢業了,結果我自己卻延畢了。

她畢業後,本來還有說要跟留在校園的我見面,但是最後卻是一次一次的被她放鴿子,

被放的鴿子如果收集起來我幾乎可以當養鴿場老闆了。

終於有一天,看不下去的研究所同學告訴我,她老早就跟一個男同學在一起,也從來沒聽說他們分手,我只是個有校內放射線同位素執照的分生克隆工具人,畢業後裡所當然就被廢棄處理了,班上同學看我一頭熱搞到延畢唸研三,卻也不好說甚麼。

我還記的那個冬夜,我拿著要給她的聖誕禮物,在被她放個子後黯然的離開。

後來知道她跟"朋友"去夜店玩了。我把禮物放在她家門口,

孤獨回到實驗室,畢業後,婉拒了中研院的工作機會,只想離開台北。

然而有時候你永遠不知道:你以為你已經在谷底了,其實卻只是陡坡的一半而已......

張信哲 從開始到現在

如果這是最好的結局 為何我還忘不了你 時間改變了我們告別了單純
如果重逢也無法繼續 失去才算是永恆 懲罰我的認真是我太過天真

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 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最愛的人
為你等從一開始盼到現在 也同樣落的不可能

難道愛情可以轉交給別人 但命運註定留不住我愛的人
我不能我怎麼會願意承認 你是我不該愛的人

如果再見是為了再分 失去才算是永恆
已死心的記憶為何還要再生

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 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最愛的人
為你等從一開始盼到現在 也同樣落的不可能

難道愛情可以轉交給別人 但命運註定留不住我愛的人
我不能我怎麼會願意承認 你是我不該愛的人

拿什麼作證 從未想過愛一個人
需要那麼殘忍才證明愛的深

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 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最愛的人
為你等從一開始盼到現在 也同樣落的不可能

難道愛情可以轉交給別人 但命運註定留不住我愛的人
我不能我怎麼會願意承認 你是我愛錯了的人

台長: leon0890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