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2 08:04:18|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紀念蔣介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篇若經翻譯其實就是一句粗鄙到極點的髒話。


其一.我問

照例,當然要先來聽聽音樂:



我說啊,你真的相信有堪稱「人類的救星、世界的偉人、自由的燈塔、民主的長城」這樣崇高偉大的人嗎?如果沒有,那麼這一首歌的存在凸顯的是崇高偉大,還是愚蠢可笑呢?

答案很明顯。

而同樣的道理,也可以運用在「民主紀念館」(又)更名「中正紀念堂」這一個事件。

其二.我論

台灣經歷以蔣介石為首的中國國民黨長期的獨裁統治。長時間的獨裁,造成大規模的死難。死難者當中,有原住民,客家、福佬移民,更有1949年以後移居台灣的新住民。各個族群當中都有人死難,那是一段暗黑、慘淒,並且沾染了血污的歷史。

將蔣介石的黨羽為他樹立的廟堂叫做「民主紀念館」,紀念的是死難的受害者。紀念的更是台灣在各個族群死難者的犧牲下終於掙得寶貴的自由法治之前苦難的歷史。歷史受到紀念,死者受到追薦,後人就能夠在殷鑑當中學習敦厚,甚至原諒。歷史受到紀念,死者受到追薦所促成的「原諒」之所及,甚至包含了也在歷史中亂迷惶惑的獨裁者與加害者。

前提是紀念死難者,紀念受害者,紀念歷史。是以叫做「民主紀念館」。

但是馬英九和他的黨羽選擇紀念獨裁者,選擇紀念加害者。是以他們執意將它叫做「中正紀念堂」。馬英九的臉上推滿笑容,眼角噙著淚水同受難者的家屬談「釋懷」,談「原諒」;然後繼續紀念造成苦難的獨裁者、加害者。

選擇「民主紀念館」,還是「中正紀念堂」?其實就是選擇紀念受害者、紀念歷史,或者選擇紀念加害者。馬英九,和他的黨羽,選擇紀念加害者。

其三.我答

馬英九和黨羽們執意要紀念加害者,那敢情好。我們就來紀念加害者,紀念蔣介石。永遠,永遠紀念蔣介石。永遠叫那廟宇作「中正紀念堂」,永遠傳唱蔣介石的「紀念歌」。永遠,永遠紀念並且傳唱;用一種仇恨的形式,沒有原諒。

用「人類的救星、世界的偉人、自由的燈塔、民主的長城」對蔣介石高呼萬歲的紀念歌在蔣介石嗝屁之後不到三十年就已經顯得愚蠢可笑。而我們務必永世傳唱下去。

倒要看看「中正紀念堂」這個稱號多久會變成一個笑話。

而我絕對不會改口。我絕對不會改口。我會大聲地叫,大聲地唱「人類的救星、世界的偉人、自由的燈塔、民主的長城」,即使他們終於已經難堪,即使他們終於已經無地自容。

來,我們一起來,永遠,永遠紀念蔣介石。



後記:
獨裁者最終是會被歷史原諒的。然而獨裁邪惡的餘孽也永遠會蠢蠢欲動;在國外有新納粹,在台灣有馬英九。對於崇奉獨裁者,並且迫使他人崇奉獨裁者之流如馬英九以及其支持者,除了報以最極端的仇恨,別無其它方法。






台長: 石牧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