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2 19:43:04| 人氣647|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台灣國:逆轉要屢敗屢起,逆轉要有雅量;逆轉,還要繼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敬愛的台灣國同胞與先進:
(蒞臨這個小園地的台灣國諸位先進,敬請簽個名!我想,台灣國的聲音還是很大很響亮的。)
且讓我們恭喜馬英九先生贏得選舉,當選台灣國第四任民選總統。
無論您是老朋友,或者在選舉期間因為我的拉票信而蒞臨我的網誌的新朋友,都懇請您,再花一些時間將我的一篇舊作過目。在我們所支持的謝長廷先生及蘇貞昌先生敗選的現在,我們能做的,唯有比選戰進行的過程當中,更加地關心台灣國的公共事務。
我想要向大家懇求這麼一件或許不那麼容易做到的事:我們因為堅信自己對於台灣、台灣國的熱愛,而支援謝長廷先生以及蘇貞昌先生;因為同樣一份並不因為選舉結果而改變的熱愛,懇請諸位敬愛的先進轉而支援馬英九先生。因為,馬英九先生是我們台灣國下一任的元首,是在國際上代表台灣國的元首。
當然,基於同樣一份對於並不因為選舉結果而改變的熱愛,我們也當更嚴肅而深刻的監督馬英九先生的執政。諸位敬愛的先進,我們有一份不因選舉結果而改變的,對於台灣國的熱愛;我們更擔負不因選舉結果而改變的責任,知識份子的責任。近來,我發現為數極少的,自稱「知識份子」(或者也自命清高?)卻甚至沒有勇氣表明身分的人士,在選前高呼「不投票」,而選後竟然還大言不慚、不落人後的奢言「監督」。諸位敬愛的先進,我們與他們太是不同,我們不是厚著臉皮的局外人;我感謝諸位為台灣挺身而出,投下您的選票。正因為我們在選舉中並不支持馬英九先生的政見,於是我們當今除了轉而「挺」即將成為我們的元首的當選者之外,更有充分而堅定的立場「挺」我們的雅量與社會責任。懇請諸位一讀我轉載於下,寫作於今年二月十四日的舊作。也懇請諸位敬愛的先進容我與大家一同,為我們的台灣、台灣國,演練、也展現高度民主國家的國民超然的雅量與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社會關懷。這,正是我們永遠不會放棄的「逆轉勝」。在時不我予的困境中逆轉,在令我們深刻反省的挫敗中逆轉,在強權中國的威逼恫嚇下逆轉,在為我們的台灣義無反顧的賦予關切與戮力的最後,我們「逆轉勝」!以下,給我敬愛的諸位同胞、先進,給我熱愛的台灣:

各位親愛的同胞,今天,距離我國的總統選舉只有一個月餘了;我很相信,參酌以陳水扁總統為首的民進黨政府八年來的施政表現,馬英九先生會順利的當選第四屆的民選總統。即便,我向來不能認同馬英九先生以及他所代表的中國國民黨的政見,但是,當年那個自詡為「在困苦中成長的人」的代表,自詡要帶領台灣人實踐他們在困苦當中都還用心呵護著的「最美好的夢想」的悲願的執政者,相當程度的,讓大家失望了。我們又如何要求我們的同胞再寬宏大量的給予這個政黨再一次的機會呢?於是我很相信,馬英九先生將會贏得選戰並且執政。諸位台灣國的同胞們,縱使我並不希望馬英九先生當選,縱使我希望我國的元首對於台灣國的國家定位要有堅定的認知,我還是想告訴大家,即便我們不願意他勝選的馬英九先生勝選並且執政,對於我們的台灣國,都會是邁向正常化國家的契機。

其第一步就是,台灣國的諸位,請務必尊重我們島國上的先賢們用生命換來的體制,視馬英九先生為我們的元首,並且寄予尊敬。所尊敬者,是大多數台灣人依據一己的自由意志,決定將國之鼎鼐交附予他此一決定的神聖性。並且,更進一步的,請諸位與我一同,(即便馬英九先生自己也許並不會願意),稱呼馬英九先生為我們台灣國的總統!

何以要這麼做呢?必須回歸到台灣的國家定位問題上。我在前面幾篇網誌所提到的「台灣獨立」理論,嚴格地說,有邏輯上的謬誤。諸位,台灣沒有宣布獨立的必要!台灣目前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諸位,我們的台灣國現在已經存在!只是,這個尚未正常化的國家還在沿用「中華民國」這個國號,還在沿用「中華民國憲法」,如此而已。因而,讓我們的國家正常化,才是我們真正的目標,而不是將我們的島國已經獨立的事實,再宣布一次。我們的台灣國,就是現在的中華民國。諸位是不是能夠體認到,我們所擁有的這個島國,這個民主、法治的島國,要宣稱自己是「台灣國」,所需要的僅僅只是我們的國會議員在國會中舉起足夠多隻手?我們現在就有台灣國,我們只是願意尊重前一個長期執政的政府因為決策上的失誤而造成的進退維谷。我們只是還不能夠直接地宣稱台灣國。但是,誰能禁止我們認為這個島國就是台灣國呢!而如果我們認為我們的島國就是台灣國,那麼,如果馬英九先生當真勝選,他當然是我們台灣國的總統!只是,他的政見與我們不同;但是,這不就是我們的島國最珍貴的價值嗎!我們的島國尊重多元與自由,甚至願意讓不認同台灣國,但是獲得多數台灣國民支持的馬英九先生擔任我們的元首!

(以下的一段比較屬於「逞口舌之快」,寫給我熱血的手足石小球,以及我的哥兒們平仔仙和源仔神。)

所以我們當然不是所謂的「台灣獨立份子」!兄弟們,台灣已經獨立。從我國的觀點,就像上一段所說的那樣,我們無須去為了一個已經存在的事實沒命的打拼,讓我們的國家「正常化」,才是我們的目標。但是,容做兄弟的我提供另外一個觀點。視我們的台灣國為其領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有所謂的「反分裂國家法」。從「反分裂國家法」的角度上看,所謂「台灣獨立份子」也就是鼓吹分裂國土的「預謀叛亂犯」。我的兄弟啊!只當個「預謀叛亂犯」怎麼行呢!我們當然不能讓別人這樣誤會我們。我們是一群堅持台灣國現今就是一個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涉的志士。從「反分裂國家法」的角度上看,這叫「現行犯」!我的兄弟啊!我們當然要他們認清我們現行犯的本質!只是「預謀叛亂」那多遜啊!我們是現行犯。這就是我們台客「心肝抓坦橫」的本色,是現行犯就是現行犯,當然不能讓別人以為我們只是「預謀叛亂」。「台灣獨立」?We’re beyond that!這句話在這裡翻譯成中文,應該要是:我們做得更絕,更過分!

回歸到將一旦當選的馬英九先生視為理所當然的台灣國總統的議題上。從一個生活在自由並且法治的國家中知識份子的角度看,從曾經在我現在就讀的哥倫比亞大學任教,已故的熱血志士薩伊德(Edward Wadie Said)所教誨的「知識份子」的角度看,還有什麼比執政者的理念與我們互相牴觸更叫人興奮的呢!還有什麼比佔據一個監督的位置,一個針砭的位置,一個政治不正確的位置更能夠教一個知識份子熱血沸騰並且躍躍欲試呢!因為我們所尊重的是民主與法治的政體,於是,當制度說:馬英九先生當選總統。他就會是我們獨一無二的元首。即便我們再怎麼不認同馬英九先生的政見,當他作為我們的元首的這個事實在國際社會上遭到冒犯,我們當然要義無反顧的大放不平之鳴。我台灣國的同胞們,我很遺憾即將卸任的陳水扁總統並未受到這樣的尊重。我很遺憾,在他當選之初,就有我們的同胞大聲地不願將陳水扁先生視為我們的總統;並且,直言不願意對陳水扁總統寄予尊敬。我的同胞們,那也是一個尚未正常化的國家當中難免的怪像,因為不是所有人的素養都足夠認識到,在法治的社會當中吾人所尊重與尊敬的是「體制」而非個人。但是,讀到我的呼籲的同胞們,且讓我們從我們自己開始讓我們的島國邁向正常。我們的先人前仆後繼地打造出來的政體若是讓謝長廷先生成為我們的總統,我們就視他為元首;而它若是讓馬英九先生成為我們的總統,我們就視他為元首。並且,我們應當更嚴格的鞭策自己,萬不能因為此人的政見與我們牴觸,就輕易的放任自己冒犯了多數台灣人將權力賦予他的這個事實。這,才是我們的台灣國逐步地健全圓滿的常軌。

我的同胞們,今年的三月廿二日以後,如果一如我所預測,馬英九先生當選我們的總統,我們立刻要面對一個他的政黨在國會佔有絕大多數的強勢執政者。諸位,我能夠了解許多同胞們為此憂心忡忡。但是,作為知識份子的我們,怎好讓擔憂矇蔽了我們作為國之棟樑的膽識。我們的島國有一個自詡無論在任何時後都站在當權者的對立面加以客觀地批判的〈新新聞〉雜誌。姑且不論這個媒體在馬英九先生當選以後是否能夠一如它自己期許的,猶原初衷不改。提起它的意義在於,我們的島國是一個高舉著自由與法治的所在,因為這個價值之珍貴美好,她不惜讓自己的內部動盪紛擾都要保障他的國民不平則鳴的權力。於是乎,作為島國上的知識份子的我們,面臨著這個即將出現的強勢執政者,怎好只是擔憂!我們理當摩拳擦掌才是,我們理當捨我其誰地當仁不讓才是。

在我看過的一部描述美國的人權運動的電視電影〈平等的隔離〉(Separate but Equal, 1991)當中,畢‧蘭卡斯特(Burt Lancaster)所飾演的老律師,干犯眾怒地在非裔美人人權組織(NAACP)將種族隔離政策上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案件中,擔任與之對立組織的首席律師。這個一生支持人權運動的老律師一再地被問到:「為什麼反而要在人權運動風起雲湧的時刻以自己一生的令譽纓其鋒?」老律師淡淡地說:「我的國家保障他的國民有反對,有與人持不同立場的權力。我捍衛的是這個體制。」硬底子的老牌演員畢‧蘭卡斯特將這個永遠是謙謙君子的老律師詮釋得何等絲絲入扣,溫文優雅啊!老律師在電影即將結束的時候說:「我忘了哪一位偉大的將領曾經這樣說過:『我乃和平之士,但是我熱愛暴亂!』。」

我的同胞們,我們如今需要的就是老律師的襟懷啊!「熱愛暴亂」的和平之士難道是唯恐世局不亂,好讓他能夠登車攬轡,一遂澄清天下之志嗎?現在的我相信,絕對不是的。和平之士,我們的台灣國的手足們,常攜承平的悲願;但是當時不我予,當世局紊亂,當我們所期望的都不發生,我們在惋惜之餘豈可失志?我們反而應當虔誠地、深深地感恩動盪,感恩時不我予,於是我們更加堅定的去企盼理想的達成,於是我們更加忍耐地在荊棘中前進,於是我們更深刻地品嘗那疼痛、那鮮血,於是乎,更飽滿,更穩健的去呼喊,去砥定我們美好的夢想。

於是,一旦馬英九先生當選,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將他視為我們不容外邦冒犯的元首呢!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甚至將他稱呼為我們台灣國的總統呢!我的同胞們,在這有一個強權無所不用其極地將我們威壓恐嚇的困局下,且讓我們用雅量,用對於自由、民主體制的堅定信念期許自己。



後記一:謹此向馬英九先生及其支持者致歉。我相當相信以馬英九先生的智識,會是一個成功的執政者;於是,我當然要期許與他對立的監督者們以一樣高超的標準,方才不將他辜負。這是我們這個島國的珍貴品質。另外,最後的段落裡所提及的動盪與混亂,並不是指一旦馬英九先生執政的結果;我只是舉例給予我的同志們激勵。或者說,它們是在指摘對於我們蠻橫地不斷打壓的強權。

後記二:也向看見「台灣國」就覺得生氣的國民們致歉。我堅定的期許這個國家有一天能夠無畏地指明自己。於是,我也堅定的期望諸位為「中華民國」謀求可行而康莊的出路。我們能夠在體制之內以各自的理念競爭,是這個島國之所以珍貴的真諦。今天是情人節呢!原諒我肉麻,你們都是我的同胞;即使,你們之中一定有人很討厭我。但是,島國上的國民們都是我的同胞。當然,也就都是我的台灣國的國民與同胞。

後記三:相當的程度上,我是一個小家子氣並且自私的寫作者,我的所有文字都為我的父母,我的手足和親人,以及我的戀人和朋友而寫。我完全知道,我的論述和自我期許永遠都不會完善;於是乎,我唯有不斷地嘗試,不斷地逼近。才不辜負大家給予我的親愛與友誼。

後記四:爸爸以及諸位朋友,這是〈告台灣國同胞書〉。不嫌棄的話,請廣為流傳。並且,敬請不吝賜教。

後記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朋友們,我相當清楚你們的善意。但是,也請尊重多數台灣國的國民們並不願意被說服的心願。請在諸位各自的園地或者對我嗤之以鼻,或者對我大加撻伐;但是,這裡不是個我願意與諸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朋友們討論的場所。

台長: 石牧民

深紫色的憂鬱
我希望謝長廷先生不要氣餒!
我們很需要像他這樣的有大智慧人繼續帶領我們逆風向前!
祝福謝先生,也期待謝先生能繼續留下來!
台灣加油!
天佑台灣!
2008-03-22 20:46:24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鼓勵。
這個時候,才更是我們要緊緊攜手的時候。
歡迎,也懇請常來寒舍賞光啊^^
2008-03-22 21:23:54
中国人
我赞成任何一个台湾人都不是中国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希罕任何一个台湾人来当中国人。中国人和台湾人只有一样冲突和矛盾----那就是领土争端!!!
2008-03-22 21:03:20
版主回應
都說了只歡迎台灣國人回應,您來做什麼?ㄌㄧㄣ盃喜歹灣郎啦!哇咧幹ㄌㄧㄣ老bhu!登ㄍㄧˋㄌㄧㄣ刀靠么啦!幹!幹ㄌㄧㄣㄋㄧㄚˊ!
2008-03-24 01:12:21
張星
我是台灣人!!
教授~你寫得很好咧!!給你拍拍手...
不大明白我們家的地,干他國人什麼事,哪來的衝突與矛盾,還爭端咧!!....
2008-03-22 22:30:40
版主回應
對啊,都已經好言相勸了,不必多費唇舌在這裡爭論。
還偏偏要來挑釁、討罵。
所以,ㄌㄧㄣ盃歹灣郎啦!幹!死阿共仔!幹因老bhu!
2008-03-22 22:39:25
郭大
台灣國 加油啦~~~~
2008-03-22 23:10:18
GDR
臺灣股票會大漲
2008-03-22 23:38:51
版主回應
這對大家都好啊!^^

三月二十六日補:據報並沒有大漲,反而直直落...「馬上就會好」的總統,加油嘿!
(殷殷之鑑尤不遠啊...連沒有真的讓人吃不飽都可以被打成牛鬼蛇神喔...)
2008-03-26 20:39:09
深紫色的憂鬱
現再可笑的事要一一浮現了...

我們台灣人納稅的錢,
現在有一部份要拿去美國保護美國人&quot馬唯中&quot了!

那些愛錢的馬迷們心應該還是不會疼吧?
2008-03-23 00:59:15
版主回應
能夠了解兄臺的憂慮。
不過,馬英九先生目前還是一個一百分的新總統。
他尚未開始執政。
當他一旦開始肩負起我們賦予他的重任,我相信,台灣人的目光是銳利雪亮的;而他若是真的犯錯,同樣也是會遭到嚴峻的聲討和指責的。
我相信台灣人的膽識。
我們有勇氣作出選擇,也必定有勇氣團結在一起,以一個國家去承擔選擇的結果。
2008-03-23 01:12:06
littleball
我也贊成任何一個台灣人都不是中國人。作為一個台灣人,我不希罕任何一個中國人來當我的寵物。台灣人和中國人只有一樣衝突和矛盾----那就是人畜之爭!!!

PS:身為一個中國人,你的中文水平也太差了吧,「衝突和矛盾」是「一種」不是「一樣」。以你的中文水平,相信很多中國人也不希罕承認你是他們的一份子,唉唉~
2008-03-23 01:57:04
天蠍座
難怪會落選
人家是選中華民國總統
你們卻再選台灣國總統
2008-03-23 03:16:25
版主回應
既然立場不同,
而且貴方獲勝,
您真的不需要再對落敗的一方落井下石。
容我提醒您,這裡是我的園地,
來者是客,請您三思作客之道。
2008-03-23 04:44:25
airambier
看到上面那個天什麼的留言
就知道台灣人民主風度比較好
台長加油
台灣加油
2008-03-24 00:1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