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5 11:40:00|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接連發生不少事,在大學的第一個sem. break如此結束,很好,雖然,還有點悵然
告訴自己,不能奢求太多,已經很幸運了,大家都對我很好,謝謝大家
最初,我的日記主要是用來記述不快之事,不欲在人前抱怨太多,只好在此靜靜地公開,悄悄地張揚,本就相當弔詭
漸漸,我羞於公開自己的不快,卻又欲罷不能,於是把一堆哀歎濃縮暗藏,愈短愈晦昧的句子,往往是最大的隱痛
至於樂事,我往往用長篇的開首來鋪墊及映襯,但真正為何而樂,卻也不欲言明,因為只有置身局內,才是同一回事
無論用文字或影音記述,也只是再現,手法高明的話可以是藝術加工,情感昇華,但超現實不是現實,最原本的,永遠屬於那一天那一秒
文學,不離閱讀與創作,但原來最基本而又最終意義,還在感受
那為何要讀要寫?為了,告訴別人,我能感受,我感受到,一時不寫,只是時候未到,並非我不重視,而是我太重視了,每天思緒百轉,就是在打腹稿,只待有天可以無所顧忌表現出來──得有資格才行
我明白寫了的可以只給自己看,但對我來說太難了,即便忍得一時,尚要借別的途徑來傳達,若遇上意外之波瀾,還是自揭真言,真本
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寫下去,據系統顯示仍有數十人在看這日記,不知當中有多少是我認識的人,更不知當中有多少是明白我的人
告訴大家,我得蒙小學時的班主任Miss Wong之助,獲賜在中大附近隱居讀書的機會,除不能上網別的皆超乎我訴求,我會在學校上網,與大家保持聯絡,但不會更新日記……真的嗎?誰知曉!

後補:本欲在留言版追加以下數項,豈料要輸入"圖片中的隨機數字",但又顯示不了圖檔,只好在此補充

對不起大家,大家來這裡看我日記,也出於關心,不論多少
Jacob,畢業了一年多,你還保持看這日記,謝謝你

上星期一開學,一大早到中文系辦公室”輪街症”,排隊申請增退選科目與加修學分,雖然最後也給我讀到想修的主修科目,但這學期一星期要上25節課,星期四除了一小時吃飯時間,是由0830上到1930......

”輪街症”期間,發現原來主修科考試成績會張貼在中文系辦公室外的佈告版,真的是放”榜”啊!至0900張貼成績,慢慢查看......喔,考試敗陣,大勢仍在,語法文概李白詩三科A-,文學史B+,Major GPA 3.6,竟然比在SPACE的第二學期還高
但我知道,讀六個主修科仍有佳績才是真本事,我還未登堂,遑論入室

一連上了六日課,又要買書買日用品,沒來得及在今天搬過去
好了,就此打住

台長: 李奧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