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9 03:44:16|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會知道幾時要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燕西:這麼晚了,你要去哪兒?
……
站住。如果是我給你添了太多的麻煩,我說一句:“對不起。”並且我向你保證:從今天這一刻開始,我會在你的生活裏消失,永遠不要和你見面。但是今天晚上你哪兒也不能去,馬上回家。
我知道,在你眼裏我只是個紈絝子弟,或者說是個花花公子。但是我告訴你,你錯了。看看這兒的小街和路燈吧。它對於你來說也許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對於我,卻 是一生也不能忘記的地方。在這裏,也是這樣一個夜晚,我第一次遇見了你。從那時起,我告訴自己,這是上天的緣分,你就是我要找的愛人。為了我們再次相遇, 我找遍了整個北京城。終於,找到你了。為了讓你愛我,我搬到你的隔壁做你的鄰居;為了讓你愛我,我到你的學校做你的老師;為了讓你愛我,我可以做一切能讓 你高興的事。因為在我眼裏,你就是那束百合花,我一定要讓你在溫暖中開放,不讓你受到任何的風雨打擊。原本以為,你會像我愛你那樣來愛我。但是我錯了。不 過,我明白一個道理:愛是不能勉強的。因為無論我做什麼你都不會愛我。只因為我不是你要找的愛人。
天涼了,回家吧,好嗎?
……
小姑娘,去吧,找一個你愛的人轟轟烈烈地談一次愛情吧!

[案:可是冷清秋並不適合談轟轟烈烈的愛情。]

冷清秋:秋天真是深了,樹葉都黃了。要是再過十天半月,樹葉一落空,就更顯慘澹了。人生的光景,也是這樣轉眼即逝……
金燕西:所以,我說應該及時行樂。但是你對於我這話,總不大同意,以為行樂就是人生墮落的行為。其實,我們應該像向日葵,永遠向著太陽。
冷清秋:那要是沒有太陽呢?如果是雨天呢?我還是喜歡百合花,可以獨自在角落裏,一個人靜靜地開放,靜靜地死去。

冷清秋:金燕西,我們是不一樣的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金燕西:我從未說過我們是一樣的人。但是,請你相信,不一樣的人也會在一起的。
冷清秋:不一樣的人是不會在一起的,就象我們家的葡萄藤上會長出百合花來嗎?

冷清秋:他告訴我,只要有愛,兩個不一樣的人也能在一起。

冷清秋:誠意?說過的話都可以改變,那我真的不理解,你說的誠意是什麼意思?

金燕西: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變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的時候。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我們之間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
金梅麗:因為你變了,所以百合花也謝了,再也不會開了。
金燕西:八妹,你長大了。可是你還是不明白,我從來沒有改變過,而是周圍的環境變了。我曾經試圖去適應環境,去適應她。可有太多的事兒我不明白,所以我失敗了。就像葡萄藤上的百合花總有一天會凋謝的。
金梅麗:那你為什麼還要讓它開花呢?
金燕西:現在我才明白,花開花落都是自然現象。就像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是沒有理由,是很自然的。
金梅麗:那你和清秋姐不後悔嗎?
金燕西:花不是開過嗎?有什麼可後悔的。
金梅麗:你們曾經不是很相愛嗎?你們不是自由婚姻嗎?難道這些都是假的?你們為什麼要變心?為什麼?
金燕西:我從來沒有愛過除清秋以外的其她女人,從來沒有。

[案:可是金燕西一次又一次傷害她,也傷害了自己。冷清秋雖沒愛過其他人,還是離開了。]


詞:汶利
我會知道幾時要退 我也知道何時會聚
只是情到盡時 沒法捨棄 還天天在想你
我會知道幾時要退 我也知道何時會聚[......]
愛你越深 只會把你逼退 更會令到自己
心也碎 收起傷心的語氣[......]
我會知道幾時要退

台長: 李奧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