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3 10:17:32| 人氣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ppertain to my memoirs of music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聽到幾首很有感觸的歌
這次要推薦的是陳綺貞華麗的冒險專輯中的旅行的意義
還有戴佩妮的什麼都捨得

前面兩首歌很適合在深夜一個人心靜下來去欣賞的歌曲
這張唱片的製作人 也是陳綺貞的男友 也獲得本屆金曲獎最佳流行樂專輯製作人等大獎
相當了不起

歌詞如下:
((華麗的冒險))詞/曲:陳綺貞

長長的路的盡頭是一片滿是星星 的夜空
這一趟華麗的冒險沒有真實的你陪我走

長長的時間的旅程充滿太多未知的誘惑
數不清對你承諾過的一切
還有多少沒有實現過

不願放開手
不願讓你走
瘋狂的夢沒有了你
還有什麼用

不願放開手
不願讓你走
不願眼睜睜的看你走出我的生活


旅行應該是美好的但是其實陳綺貞用很酸楚的語氣把離開、流浪跟旅行的本質串連她愛上了一個喜歡流浪旅行的人
總是漂泊 不願意停泊旅行的人喜歡不同的風景 卻忘了珍惜自己的家最後男人離去彼此都知道了旅行的意義原來就是離開
(出處:yahoo知識)

旅行的意義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演唱: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收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你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你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最後一首什麼都捨得 是我和幾個朋友在東區的燒烤店"樂也"
我們要離開之前我吃著冰淇淋聽到的一首歌
記得我那時候快高三了吧 在某天的午后 天空下著細雨 那時候是秋天 晚風正涼
所聽到的一首點播歌曲:戴佩妮的"什麼都捨得"
那時候我好像才剛和第一個lover 在一起沒多久
大概快一個月 他卻跟我鬧分手 我很難過
他的歌詞表露出分手後的情感 每一句話都是假裝的堅強而灑脫
其實分手真叫人難過 不是嗎?

什麼都捨得(Give It All-Gain Version/八大韓劇「背叛愛情」片尾)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編曲:黃中岳

到這裡 只能送你到這裡 是我沒勇氣陪你走下去 沒有勇氣
對不起 我害怕看見你的背影
不哭泣 說好誰也不哭泣 是我不爭氣 我的眼淚多麼不爭氣
對不起 答應我你要照顧自己

*不要你什麼 只要你快樂 再多的辛苦也都是值得
 更值得的是回憶是一輩子 我在你心裡住過一陣子

#不要你什麼 只要你記得 誰曾是你最依偎的那個
 那個人是我 也許走遠了 為了看你多一次微笑 我什麼都捨得

Repeat *,#

為了換你多一次微笑 我什麼都捨得

台長: Frankie
人氣(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交換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想唱這首歌給你聽(離開J的第48天)
此分類上一篇:((交換日記))盛夏過後剩下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