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6 12:16:25| 人氣4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國百年特輯】我走過的100個車站-第4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五月很熱,是不是正在想要去哪裡玩較不會熱?來來來~跟著小編一起來臺灣中部的山線之旅來看看雄偉的高山、吃好料的美食、玩好玩的樂器。首先,先來回味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陳妍希在彰化火車站搭車的畫面,其實電影中真正拍攝的車站是很有歷史的成功車站。成功車站在以前來說並不那麼有名,直到吳宗憲唱了永保安康後,很多火車迷就把全台車站可以串成吉祥話的全都列出來。台鐵當然不可能錯過賺錢的機會,於是也順勢讓很多人來此處拍照和買吉祥車票。火車出了成功車站後,小編要帶大家來到烏日區。說到烏日區有一個烏日啤酒場,大家不彷有空可以來這邊玩。另外,政府為了要讓城鄉發展平均,高鐵設在台鐵烏日站不遠處。而高鐵烏日站不只可以搭高鐵,也可以搭台鐵。台鐵在此處新設立新烏日站,這也讓台鐵具有最有特色的地方,也就是火車只有出了烏日站不久,廣播器立即傳來:「各位旅客,新烏日站到了。」離開了烏日站,接下來來到台鐵新創立的車站-大慶站,大慶站為什麼會創立呢?主要的原因在於烏日站至台中站距離太遠了,管理方面有點困難,加上附近有一所大學可以讓學區的小孩方便上下課,所以就成立這個車站了。接下來,就要來到山線的大站-台中站,說到台中,大家都會想到很多的美食吧!是的,台中集結了美食、文化、創意和新鮮,可以說中部的精髓都在這裡,下次來中部玩,不彷在台中多待一天吧,說不定你會發現更多不一樣的台中。火車繼續往北開,接下來來到太原站,太原站的成立也和大慶站一樣。離開太原站,來到中部的工業區-潭子,還記得第一次到潭子火車站的時候有點驚訝,主要原因是它躲在一個巷子裡,不那麼的明顯,還滿可惜的。而我很推薦大家可以早上的時候來這邊挖寶,在火車站附近有一個市場,這邊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大家不彷下次來這邊的時候,留點胃給潭子市場的美食吧。豐原地區可以說是中部山線第二個最繁華的地方,這邊的熱鬧程度也不輸台中地區,另外,這邊也是很多公車往中部山區之地方。火車離開了豐原地區後,你可以發現沿途的景色會變的很寬闊,看到溪水滾滾和山脈的雄壯,過了一個山洞後,火車要停靠的站是后里站。后里最出名的就是薩克斯風,出了車站你可以發現有幾間有在賣薩克斯風。而后里也是小編最常去的地方,連小編的姐姐第一次來到這裡後,就對這裡直說好阿,話不多說,我趕緊來介紹。第一:后里有一個舊山線的山洞,超長的,小編我個人有走過也有騎腳踏車過。一個人走那麼長的山洞難免會有點怕怕,但是走出山洞後就可以感受到溪水就在你腳下急急地滾,那種感覺是你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偉大。而你也可以租腳踏車來騎這趟舊山線之旅,在順便騎至東勢那唷!第二:后里火車站出去沿著路走,有很多賣吃的,而如果你想要逛夜市,在這條路上也有,只是我忘記這邊的夜市是開星期幾?而這邊有一家自助餐是我個人超推薦的,好可惜我忘記了,沒辦法推荐給大家(真想翻桌)。第三:后甲路一直走,可以到大家最想去的月湄,月湄有遊樂區也有糖場,真的很值得各位來這邊玩。火車出了后里車站後,過了一個山洞後,來到全台車站最高-泰安車站。原本的泰安車站並不在這,必須要走15~20分鐘的路才可以到舊泰安車站,新的泰安車站大概有五層樓高,在月台上可以遠望泰安鄉村的景色,那種感覺是很難形容。另外,這邊的風很大,大概是因為旁邊就是溪水的關係吧,離出海口很近,加上又在五層樓高,所以你可以感受到這邊的強風。往北走來到下個具有藝術風的地方-三義,三義每年都會舉辦三義木雕節和桐花季,三義光這兩個節日就讓這邊很熱鬧。來到三義這個地方,你不可錯過來到過去舊山線最高的車站-勝興車站。最近因為有桐花季的關係,舊山線復駛啦,超多火車迷以及想要回味老火車頭過山頭的人們,都搶著搭乘。車子離開了三義,來到最具客家的所在,那就是苗栗。還記得第一次來到苗栗買車票回家的時候,聽到阿姨和售票員用客家話來買票,這讓我這位外人突然間感到凸出。接下來最後要來到山線和海線的結合地-竹南,竹南我來二次,第一次是因為燈會,第二次是因為要拍竹南火車站。竹南有前、後站,我如果沒記錯,後站一出去都是吃的,而且很繁華,和前站來比差超多的。所以你下次想要來竹南,記得選最繁榮的地方先來認識道地的竹南吧。

幸 福 車 站

22

(缺烏日車站)

21

(缺台中車站)

20

19

18

17

16

15

14

中部的山線之旅就到這裡囉,歡迎下次你自己來尋寶,我們下一集見!

台長: DJ小比
人氣(4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民國百年特輯 |
此分類下一篇:【民國百年特輯】我走過的100個車站-第5集
此分類上一篇:【民國百年特輯】我走過的100車站-第3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