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2 08:15:58| 人氣4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主題館§教育相關的書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菜鳥老師和學生的交換日記

【台長自言自語】

現在的老師要如何親近學生,是一件還滿困難的事。作者老師有一次碰巧遇到班上同學買交換日記的本子,就也想和同學來交換,同學一聽到都嚇到了,因為誰老師交換日記?但是,同學最後選擇老師和同學們交換日記。只是這本日記後來被學校發現,學校對老師的作為為不同意,但是有些老師表示同意,認為這樣更可以了解同學。而如果是你,覺得同學老師交換日記對學校來說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呢?

【優美句子】

1.這株欖仁樹還充滿綠意,站在樹下正好檔住八月底最扎人的陽光。才經過一個冷氣團,整株樹就像被剃光了頭的新兵,失去葉子的枝頭還留著一點點青澀的痕跡,站在路旁尷尬地生著悶氣。

【書名】同學,愛老虎油
【台長自言自語】
這本書是一位國中導師,描述著他在當導師的時候班上所發生狀況!其實人家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班上中也是有本很難的經喔。像回顧自己在國一的時候,班上是國一中最亂的,通常我們班是一定拿不到整潔和秩序的前三名(大概都是最後一名吧)。國二,是半輕鬆的時候,說到課業阿,就是普普通通。而我也在國二這年遭到學校的大編班,很幸運的到一個很有讀書風氣,導師負責、嚴格的班級。國三是升學的時候,我永遠不會忘國三的畢旅!因為那天所有國三生都要起很早到學校。而在升學考試的作用下,班上的書風更棒,大家都朝著理想飛!是阿是阿,我過的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國中的生活,不知大家的國中生活是怎樣的呢?有空來和大家分享!
【優美句子】
1
讀你的臉千遍也不厭倦,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個體,是父母精心雕琢的寶貝。
2
人的壽命有限,但生命的意義可以無限延伸。
3
偶爾讓自己寧靜的心湖起一些漣漪,再去探索漣漪的來龍去脈。
4
單純的心靈是快樂的泉源。
5
你除了專心研讀書本的知識外,該讓那顆心走出寧靜。
6
有顆細膩的心去感應萬事萬物,容易營造出有情有義的生命內涵。然而,多情易感伴隨而來的可能是愁懷,請你記得多綻放笑容像蝴蝶在春秋的花園飛舞。
7
在繁華似錦的社會裡,難免有人崇尚華麗、虛飾外觀,甚至以西裝革履掩飾他的不學無術。
8
境隨心轉,不懼霜雪寒冷,所以梅花盛開撲鼻香。逆境有時候就是轉機,發揮智慧與勇氣去克服災禍,就可能是成功的墊腳石。
9
愛情有時就像『致命的吸引力』,割捨的過程艱辛而痛苦。
【名人來了】
馬克吐溫說:『愛情,你帶給我一分快樂,同時帶給我九十九分痛苦。』

【書名】老師的10個對不起

【台長自言自語】什麼叫「熱誠」?當小編看到這本書後,看到作者對教育的熱愛及執著。看完這本書,你一定會想:「如果我遇到這個老師,或許我會改變我的想法。」這本書以六個主題貫串,分別是寬容、盡責、奉獻、公平、尊重和勇氣。其中,小編最有感覺的是作者在說畢業典禮的時候,有多多少少的鼓掌大隊在為前面幾位拍掌,如果今天少了這些鼓掌大隊,是不是畢業典禮就會走樣了呢?所以作者親自寫信給一些他覺得還滿不錯的人錄製影片,在畢業的時候給他們加油,或許這樣我們多了一份真的祝福。

 

※如本篇文章有打擾到作者,歡迎通知本台台長,謝謝。※

台長: DJ小比
人氣(4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主題館 |
此分類下一篇:§主題館§親子相關的書籍
此分類上一篇:§主題館§鄭麗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