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3 20:41:14|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主題館§演藝圈相關書籍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羅輯課24個-媽媽教我的街頭智慧
【台長自言自語】
每個人的求生方法不一樣,這是仰賴過去的經驗。有些人的經歷可能是衣服不缺,有樣樣的保護;另有些人則可能家境沒有很好,需要提早過成熟大人的生活,而羅媽媽就是屬於後者。羅媽媽在她八歲那年被外婆趕了出來,但她什麼都不懂,為了自己的下一餐,需靠自己的努力。皇天不負苦心人,最終讓她有一個依靠地另一半,和她一起走跳、打拼,為了就是這位小孩。小孩出身後,羅媽媽對於他的身教更為重要,或許是因為不想要因為「窮」而讓別人看不起,也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們品性不好,所以利用這24個智慧話語來告訴小€孩。而你自己也有特殊方法來照顧小孩嗎?也歡迎你自己紀錄下來,說不定以後可以出一本書唷!
 
【書名】你,就是冒險王
【主、配角介紹】克里斯(作者自己)、麥可(美國黑人)、阿翰、小芸、潔瑪(菲律賓人)、阿空(希臘人) 、亞希子(日本人)、阿森、托比(香港)、貝拉、韋恩、翠克(德國背包客)、泰瑞、美奈(亞希子高中朋友)

【台長自言自語】

人,應要向自己挑戰,挑戰自己的極限,挑戰自己的不可能。就像當年的宥勝,決定要去澳洲一年的打工生活,別小看這件事,生活起居樣樣都自己來。看完這本書後,就讓我想到「夢想」,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但你有實現嗎?而我現在也正在築一個夢想,也歡迎你一起加入這個實現夢想的俱樂部吧!

【優美句子】

1.但那雙浸泡在昏暗光線裡,又滾動在黝黑皮膚旁的白色雙眼,真的非常鮮明閃亮。而那閃動的光芒,就像在夜色朦朧的深山中,眼神依然閃亮的餓狼一樣,令人遍體生寒。

2.自己駕著車,奔馳在澳州公路上,看著路邊的袋鼠在跟我們賽跑;天上的雲朵,在對我們微笑,遠方的樹林在向我們招手。

3.我們一下車就被隨處可見的青草綠地,以及乾淨整齊的街道弄得神清氣爽,而被陽光照到發亮的維多利亞廣場,充滿現代藝術風格的文化中心,還有一所緊鄰市區又古樸典雅的阿德雷德大學,都讓人覺得這座城市真是小而美到令人驚訝。

4.當我踩下油門,讓車身以漂亮的弧形滑入車道以後,一股像風一樣舒暢的自由感充滿了全身。我們不用再背著大背包走路,也不用等巴士或公車,更不用像腳被綁了鉛塊一樣老是動彈不得。

5.內陸荒漠就如想像中那樣廣闊無邊,澄黃色的粗糙大地與寶藍色的平滑天空,各自佔據了一半的世界。而那條宛如灰色輸送帶的筆直公路,就這樣從天地交界處,一路竄流到我們面前,然後鑽進我們的車底,最後轟轟地往後奔。

6.車上變得靜悄悄的,只剩下輪胎所發生的轟轟摩擦聲,以及車窗灌進的隆隆風吹聲。

7.長輩的歲月痕跡,也在我們都沒有注意的地方,悄悄皺摺。

8.燦爛的煙火,總是轉瞬即逝,然而隨風落下的灰燼,已經沒有任何意義,那為什麼要苦苦追尋?所有旅行長夢想的能量,都在金光四射的那一刻獲得了釋放,但是,大家會怎麼面對那天幕迅速飛黑的落寞?

9.如果說「著手開始」是一隻綻放美麗的蝴蝶,那麼「宣佈放棄」就是成為蝴蝶前的那條醜陋小毛蟲。

10.兩旁平緩而持續爬升的淺綠色圓潤山坡,全都佈滿了一排排整齊茂密的葡萄樹,搭配著草地上白斑點點的綿羊,以及半山腰那些灰頂紅牆的歐風鄉村建築,跟之前在剪樹枝時,所面對的那片幾乎轟炸過的乾枯葡萄園相比,克萊爾溪谷,才真正是心目中那片優雅純樸的葡萄國度阿!

11.穿過森林後,一陣和煦的陽光,照亮了眼前的大草原,也是那股明亮的溫暖,帶進我們的心中。草原上的牛羊好奇看著我們,因為我們正在把身上的衣服、帽子全部脫下來,希望太陽公公把我們從森林中帶出來的濕氣,一舉烘散。

12.一片平坦而毫無起伏的大地在視線所及的地方像大海一樣無限延伸,只是這塊陸海的進頭並不是地平線,而是另一條看起來也被磨到光禿的黃褐色古老山脈。 

【小知識】

1.南澳首都-阿德雷德

2.澳洲內陸的荒漠,outbank位在澳洲正中央,聳立著一塊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巨大岩石,對澳洲原住民來說,是一顆不可侵犯的大聖石;日本人來說,卻是淒美絕倫。

3.庫伯佩迪是一座因為盛產蛋白石而聞名的大鎮。

  

【書名】時光紀念冊

【台長自言自語】

這本書籍結合眾多的作者合成的,例如有張曼娟、歐陽林、王蘭芬、王浩翔等。以一樣的主題來看567年級生,不同時期的人看一個東西,卻有大大不相同,例如大眾運輸工具的主題來說早期的交通就是以工具為主,但到了現代的社會,鐵路、計程車、捷運,甚至是高鐵,證明的是縮短了臺灣南北的距離。而眾多的交通工具出現後,公車的時代卻慢慢被這個社會給淘汰。這本書可以讓你了解一個東西從過去到現在的演變。值得你來看。

【優美句子】

1.當文字的美以7年級最熟悉的網路科技呈現,就像黑夜裡的點點繁星,一閃一閃地展現它炫目的光芒,對星空下的人們展示甜美的微笑。

2.網路的興起,讓閱讀在我的世界裡像是直接自地球飛出,飄浮在太空,不再只是站在地表上仰斷了頭看遙不可及的星空;像是用最高倍數的顯微鏡看著清晰的星體紋路在眼前呈現。

3.是不是我們都只能透過社交網路的幅員遼闊,來標記自己的生命版圖?那麼,手機是不是就像偷窺的符碼,記錄著那些也許看得見,也許看不見的生活路徑。

4.深愛它乳白色的機殼,陽光細微的反射出它完美的線條,透著薄薄光的粒子,一度讓人錯覺它是遙遠星球飛來的一塊生命體,一種富有超宇宙記憶及高級智慧的外來生物。

5.年華阿!在致命的遊戲下流走,也牢牢地鎖在這場致命的遊戲裡。

6.有時是一杯晨光的咖啡,我在香氣騰騰的呵息中落下眼淚,但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想哭。

7.她吐露著乳白的泡沫如寂寞的私語,傾訴並且親吻,身體小小遍布的洞穴。

8.芬芳的氣息瀰漫著溫熱的蓮蓬水柱沖灑下來,她隨著泡沫滑落,胖胖的身軀,總是又瘦了一些。帶走時間累積的髒,留下一層溫潤的膚膜。

9.香皂在架台上望著我,她還溼溼的,帶著濃稠的細沫,垂低著眼臉。

10.將洗髮精淋滿掌中,於溼潤的髮上搓揉,綿密細緻的泡沫在髮絲間逐漸擴張,堆積於頸項的髮窩,香滑溫軟。水流嘩嘩的淋浴間內,瀰漫著洗髮精的甜香,棉般細軟的泡沫延著水流緩緩游下,在胸腹間爬成一條曲折的白色河道,悠緩地撫觸著每一寸肌膚。

11.當我第一次靠在他肩上時,清香浸染的髮散自他胸前如沖積扇。

12.眼淚在紙巾上綻放無言的花。我將擦拭過的面紙,丟進紙簍裡,初綻的花朵瞬間凋謝。

13.當人生分內的歧途,像掌紋般命定地劃開,我事後的書寫,可以像一張柔軟的面紙,擦去他臉頰上忍不住滑落的無助嗎?

14靠窗的位子上,我是真空狀態,一點一點蒸發在自強號乾冷的空調裡,外頭的山總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海也是一樣,一層一層烏黑黑的影子重疊,漫漫長路,旅人的心情是飄盪不安的,火車便當的溫暖剛剛和我擦身而過,一夜未闔眼的疲憊頓時襲上身,隧道接著隧道,是流逝的襯景、時代的變遷。

15.丟掉一支錶,代表即將擁有一只新錶。奶奶不懂她的愛已經讓人覺得彷彿自己是完美的,依舊喜愛用買東西給我表達她那絕對的捨得。

16.小巧的鼻子旁散落的雀斑,左邊的眼睛澄澈清亮,右邊的眼睛哀傷俊美狂野的面容,使我多麼迷醉。

17.「永遠」之於人與事物之間,很多時都只是「奢侈」的代名詞。

18.在這個競爭愈來愈激烈的世界上,每個人都拼命地走,不斷地走,總是想要走得愈遠,為了比別人走的更多,卻往往忽略了一雙球的夢想,不是讓我們走得比別人快或比別人遠,而是帶我們到每一個人真正想去的地方。

19.我沒有辦法不把香水和愛情牽扯在一起,香水總是觸動記憶,那逝去的愛情,總會隨著嗅覺闖進心裡。情人的眼睛怎麼眨,說再見的音調如何顫抖,背叛的身影怎麼決絕我都可以忘記,但是情人穿的香水衣,總是會在孤獨清晨灌進記憶的鼻腔。在百感輾輾的深夜陪我悽惻。

20.嗅覺啟動記憶、鼻息瀦滿聚集的思念,翻山岳潛靛海。那令人安定、微笑、倚樹沉眠的香味,終會尾隨而來。

21.嗎啡生活結束了,我徹底離開西子灣,那霧濛濛的海上有我的空間錯亂,虛幻與真實的浮沉,不在手裡的在乎,只有讓紀念替代聯繫,悲劇會持續下去,像那班長長的列車逆向奔馳在港都死府城的班駁裡。

 

【書名】伍佰。風景

【台長自言自語】

我覺得每個人看每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因此在攝影機底下的你也會拍出不一樣的美。或許你不讚同他拍出的美,但是你可以以欣賞角度來看他為何要補捉這美麗的風景。

如果你有旅行的經驗,你可以從中懂得好多人生大道理,管它這件事是如螞蟻般的微小,還是大到讓你受不了。而且有時候你拍久了,就很容易拍一些交通標誌或一些別人看不起眼的東西,有些人會說:「你幹麻拍這個沒意義的東西阿?」或許它在你的眼裡就是有一絲絲的重量。

【優美句子】

1.它富有戲劇性斑爛的色彩、熱鬧、喧囂,近乎無理的奔放。

2.綠的綠得人景重疊,藍的藍得像是有意互倣。

3.滿天紅綠彩燈的佛誕,燈下路人方向不一,各有所思。一輛房車玻璃的倒影,像披上一襲無數圓洞薄披。

3.一層一層跟鐵絲綱後的唐樓舊房子,都是一針見血地在諷刺這城市的『淘汰』風氣。

4.那時雪吸走了聲音,像吸音棉消除著空氣裡的聲音,促使所有的動作思路漸趨一致,讓人平靜。

5.船身擠碎了冰面,發出嘎嘎聲響,原本是冰湖的鏡面,霎時以閃電幾何方式斷裂開來。

6.叭叭滋滋巨大的聲響,從近傳到遠處,我站在船板,同時聽到船上某處播送的演歌。

7.在廈門我可以很容易就找到記憶情緒的連結,從房子、從當地人交談時的口音,從灰白的騎樓。

8.巴黎變成一座被活歷史壓著的城市,只覺得他們很光榮卻又很辛苦活在古積裡面。

9.而相機是另一個被自己忽略的眼睛,畫面靜止也只是假象的暫時。

10.閃閃發亮的地面,所有車輛有秩序地向前行進,摩托車在中間穿過去,沒有人岸喇叭,雨聲淹蓋了期他聲響。

11.因為花的蕾瓣層次可以表現出我那被遺忘的深淺;搖滾落花,是會被浪漫到的。

12.靈感只是沿途掉下來的果實,路徑卻是你自己決定的

【小知識】

1.伍佰喜歡日本摔角

2.韓國人很極端地在乎「自我意識」這件事,但我在首爾發現他們的人與人之間是沒有距離的。

3.沖繩的前身是被日本消滅的琉球王國。

台長: DJ小比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主題館 |
此分類下一篇:§主題館§李家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