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01:28:17|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文藝青年每年總要來這麼一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金馬影展結束了。今年平均每天看一部金馬影展片,能在苦悶的生活中,躲進劇中人物的世界中,在不同時空中穿梭,令我感到些許幸福。

關於2004金馬影展我的小事紀:

1.片單:蘇格蘭之吻、四月物語、西柏林戀曲、少年根特的煩惱、光脫不戀、性愛搖滾樂(按喜好程度排列)。

2.偶遇:Isa(對影展現場各種大小狀況都可以處理得非常好的影展工作人員,近一兩年來我去看的影展都遇到她在現場忙進忙出)、菲莉西亞(每次影展都錯過的小堂妹,終於在半夜排隊等著看性愛搖滾樂的人群人相遇)、李幼新先生(嗯……他那招牌頭髮,想要不注意到他也很難吧,只可能沒機會打到招呼)、還有法國在台協會的老法與德國文化中心的老德。

3.影子房客:Andres同學。嚴格說來,這位影子房客我是沒有正面打到照面,但他總是在我等待進場的四週出沒,一會兒排在我前頭五個人前場、一會兒說是站在離我不到一步之距、有天又打電話告訴我一分鐘前才與我一上一下的從手扶梯上擦身而過…這,不就是去年德國片子《影子房客》的影展版嗎?

4.連連看:除了去年已看過的《曙光乍洩》,加上今年其他三部,今年德意志青春悲喜曲單元中我共看了四部,只能說真過癮!多看了三四部德國片後,我老毛病又犯,一定要找找劇中演員是否也演了其他電影,這才發現《少年根特的煩惱》兩位男主角,一位就是《再見列寧》的男主角,一位演了《曙光戶洩》;《光脫不戀》中分手情侶的女子也在《愛是你,愛是我Love Actually》中演了一個角色…對於這種發現,我還頗能自得其樂的哩。

5.好運:首次中到了每日票選的小獎唷,看影展這麼多年,第一次!

6.晚場:這也是第一次。以前做個通車族時,只能看週末或晚上十點以前結束的片子,因為必須趕車回家;今年搬到了台北市,總算一嘗心願,買最後一場,盡興看到最晚再回家,看晚場電影不用為了怕錯過最後一班車而擔心的感覺真棒。

7.遺珠之憾:要說錯過的電影,隨便說都三、五部,若要認真說的話,《說愛情太甜美》、《五道電影難題》以及《咖啡與煙》沒看到真的很可惜,不過好在另兩部《舞動世紀》和《摩托車日記》會上院戲,該是小小地解了沒看到好片的遺憾吧。

8.退票:今年我還是照舊發生了買票卻沒看成的事,不過今年不是因為睡過頭,也不是沒趕上車,因為今年竟然遇到了百年來的冬颱,來不及看到的動畫,只能說無緣囉﹗

PS:安同學,借你BBS上的標題一用!!

台長: Hua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