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5 22:19:38| 人氣8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喚醒單純的美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帶樂樂去台中回診看報告的日子,有了上次的美好經驗,除了依然保持遊樂的心情,這次的食物更豐富了!

一上高鐵,樂樂和我熟練地打開行李箱開始吃吃喝喝,說真的,50分鐘的車程不夠我倆吃啊!

從出門搭的轎車,換高鐵到台中,搭接駁公車再步行到醫院,看診只花了10來分鐘,給我們八個字--「檢查結果,一切正常」,我們欣然接受後,接著就步行去搭接駁公車,換高鐵到台南,換台鐵,再搭轎車回家,來回花了八小時,沒算我一早起床準備的時間,此刻身體是累的,心卻很清醒。

今天在回程的車上,我發現即使我們都很累了,我還是隨時放空地跟樂樂同在,我們無時無刻不是在玩,邊走路邊推行李箱就很開心、兩個人一起上無障礙廁所也玩得很開心、坐車時隨時變出振奮人心的食物,很開心、等車的空檔就當自己是來旅行的,玩拍照也很開心、不然我就誇張地描述身邊的景物,他就很開心,還有一路上我們不停雞同鴨講(樂樂用比的,我用講的或跟他一起比),也很開心、看見師傅隔著櫥窗做麵包,經過我誇張的描述,樂樂看得好開心…….,真的,就是隨時隨地可以切換到放鬆和自在的狀態,保持當下的專注和同在,就算過程中難免樂樂會有想耍賴的時候,我可以完全不受影響,繼續保持開心,並且在三秒鐘之內,瞬間將他的思緒帶到下一個讓他開心的事物中,至於剛才到底為什麼耍賴,別說他,連我都忘了。

我想這是因為樂樂和我都被我自己催眠太深,我跟他深深地相信我們是出來玩的,是來坐高鐵的,是來坐大大的公車的,是來吃東西的,是來推行李箱的…….,所以每個過程我們都好安在,因為過程就是我們要享受的,而我們也真的享受在其中,所以,即便身體是累的,但那種單純、放鬆、玩樂的美好感覺,擴展了我的能量,讓我至今仍覺得被充電充得飽飽的,好神奇啊!

上次提到淑芬老師的分享會,那真是一次場很棒的分享會,淑芬老師提到一個省思,在我們陪伴孩子這麼多年的過程中--「到底是誰幫助了誰?」

昨晚剛好跟老公有事溝通了很久,有溝但好像沒什麼通,過程讓人覺得好疲累,我覺察到在溝通的過程中,我常常會顯現出「讓對方感到不舒服的死樣子」,於是我好奇地問自己,是什麼總讓老公喚起我那不討人喜歡的嘴臉呢?

而今日,藉由獨自帶著樂樂遠行,遠離老公、遠離家務事、遠離網路、遠離復健、遠離學校,走在陌生的城市中,沒有人會給我倆評分和建議,於是我的心有了空間,我的那顆赤子之心,因著樂樂的單純與美好,而被喚醒。

我不禁要問,到底是誰幫助了誰??

這提問,讓我更懂得謙卑。

 

來看照片吧~

樂樂推行李箱的英姿



看到的都是食物





陽光灑在坐公車的樂樂身上(去程)





看師傅做麵包





回程等公車-有模有樣





很累的笑容





專注地等待





看看等下要搭哪班車?





搭火車之媽媽不要再叫我笑了~





火車上玩自拍





請列車長幫我們拍合照





大家都在低頭,我也要




研究一下這玩意兒



 

 

台長: 姸羲
人氣(8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的味道 |
此分類下一篇:很棒的孩子和好吃的火鍋
此分類上一篇:帶著樂樂去冒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