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8 00:22:09| 人氣35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工作是母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寶貝都睡了之後,獨自享受著讓我又哭又笑的「敗犬女王」,趁著中間空檔翻閱新買的書「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 / 蔡穎卿」,這是繼「媽媽是最初的老師」給我的感動之後,看他的第二本作品,才看沒幾頁,就已經讓我帶著滿滿的感動,迴盪不已。

舊「家」的形象在這幾年漸漸被打碎,就像枯萎的風信子,是為了再一次的重生,我現在正好需要建立一個新「家」的元素,我的母親不能教我的,這本書裡的母親無聲地教導著我,謝謝你!

我生長在一個魔幻的時代,古人讀的大都是已經做古的「聖賢」書,我現在讀的卻是活生生能接觸到的作者的書,他有自己的部落格,常會更新文章,覺得似乎可以很親近,真感謝有網路的發明。

我在學習當一個母親,我的工作也是一個母親。

謝謝讓我成長的一切。

台長: 姸羲
人氣(35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浩如
最近和一位以前的前輩連絡,
她退休悠閒在家,
卻和年邁未同住的父母間有些不快.

她的父親近來常有失禁的現象,
雖能諒解那是衰老的無奈過程,
卻會讓旁邊的人很累很無奈.
母親則有重男輕女的傾向,
對女兒買來的心意有諸多挑剔.

我一邊聽一邊思考這些事情的重量,
它們可以是我們煩惱的全部,
也可以什麼都不是.

我爸還在的時候很惹人厭,
那些問題都可以在他身上看到,
又不能沒有人照顧他,
而那好像只能是我,
好累好絕望的感覺日以繼夜啃噬著我,
那是沒有出口的死胡同.

後來他走了,
我有時候會恨自己,
責怪他的感覺還是存在,
怪他為什麼要讓大家這麼累,
可是雖著他化為一把骨灰,
更多的感覺是自己沒辦法再對他更好一點...

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人,
也還是一直任由自己犯錯,
可是看到你堅強起來重獲幸福,
真的很好.

君豪三姊的精采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doris22
2009-05-21 23:19:21
版主回應
浩如,我想你是想跟我分享你的遺憾,希望憾事別在我身上發生,我能瞭解你的心情,謝謝你的提醒。不過,我們的悲劇畢竟不同,我的父母雖然健在,我卻只能以當作他們已經不在的心情來努力活出我自己,這是我目前認為或許可以原諒他們和我自己的方法,我必須要自己先好好地活著,才有餘力去思考關於那些離我已經很遙遠的人們。

我有一個建議,你要不要寫一封信給在天國的爸爸,把你對他的憤怒,愛,和遺憾通通告訴他,請他好好地安息,也請他祝福你和母親在人間好好地活下去。並且,再寫一封信給你自己,好好跟自己說說話,好好愛自己,不要忘記祝福自己。如果你願意,可以跟我分享,也可以獨自收藏,不知道你試過這方法沒有?!

君豪三姐真的太酷了~~~
2009-05-24 00:02:04
浩如
我,已經走出來囉,
感覺雖然有好有壞,
不過他們可以很安詳的存在心裡.

我無意勸你什麼,
也知道你現在有更多重要的事必須在乎,
無論如何,
只要你們都快樂就好囉.

最近君豪爸爸過八十大壽,
我有幸能應邀參加,
也在一些小事上少許出力.
他的朋友戰友們年紀都很大了,
君豪爸爸還算是其中精神最好的,
得力於長年保持愉快心情與運動習慣,
健步如飛,
談起小時候與抗戰時的甘苦如數家珍,
每天很努力的幫忙照顧品品.

整個席間忙著這裡問候那裡敬酒(茶),
雖然沒時間促膝長談,
多年後重逢的欣喜之情洋溢其中.
很開心喔,
他的感動寫滿臉上.
據說這樣的宴會是不常有的,
很多老朋友們不是已經無法走來,
就是只能來生再見.

席後他對我說了一句話:
這些認識66年的朋友,
有些也許這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懷著這樣的心情相逢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無法想像,
因為自己和朋友的人生應該都還很長.
但從他的口中說出來倒有一種豁達的襟懷,
那是奮鬥過將近我人生三倍的歲月後學會珍惜的體悟.

因為我和君豪爸爸是忘年之交,
經常聽他天南地北的聊聊世界與人生.
有這段小小的經過,
和你分享.
2009-05-24 09:00: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