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10:58:26| 人氣1,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雄教育---整蠢材的教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看戲院---真善美
時間-------9/18, 2:40pm

本想在長春看的,就是被套票所害,中秋節中午就從新竹上來到西門町碰運氣,還好有個好心小姐買了我那一張,雖然她要晚點看,只要別晚到下檔。我不知道晚上人會不會比較多,只覺下午時段人好少,會不會下星期就下檔?

新生入學唱軍歌那段讓我回憶我在國高中時期的升旗典禮髮型耳下一公分西瓜皮唱校歌的呆樣!
及師長說啥我就信啥的崇拜蠢樣
現回想真沒一個像樣!

這部片若在日本,得請片中那兩個小帥哥親自來日本大大宣傳,日本迷哥迷姐一定捧場!既然制服妹在日本很受歡迎,制服小帥哥應該也能討日本少女熟女的歡心。主打帥哥、同志路線?在日本都行啦,因為日本女生愛看BL漫畫!本人膚淺的行銷淺見!

最諷刺的一段是練習投彈時,有個膽小的學生拉掉保險卻呆呆地沒投出去,於是那個尿床學生以身擋住被炸而亡!生前被師長極盡侮辱之能事,死後大作文章尊他為英雄,這些人真該在臉上被人灑尿!那個學生是因為上課前被學長勒索加上平日被辱成習,索性一死了之。

在那年代,身為遲緩學習者的下場真悲慘,進名校也不過給父母一個虛榮自己卻讀不來。就好比當年只考上輔大夜間部的我,為了老爸的面子去重考。因為他被他朋友比,他那女兒考上師範大學, 一聽我上的是夜大,很得意對我爸說:不到三百分就上啦!我爸當時很生氣,被他朋友當比下去的目標,希望我上師大這個鐵飯碗的學校。但問題是我從未進補習班補習,而且夜大也照唸,別說師大了,連私立日大也有困難。當精英是為了面子啦,但真不是那塊料!

所謂寧為雞首勿為牛後,當倒數幾名的感覺真不好,最不愉快的求學時代是國中能力分班,我在實驗班成績是倒數的!國三那年學校給我們換了個超嚴的數學老師,好恐怖!親眼看見樓下男生班集體被他罰兔跳!對女生班是算客氣哩,但我的腦袋就是轉不過來,跟其他被罰的同學在後面辛苦的半蹲,我似乎瞧見有些精英的同學在笑我們被罰的樣子。還好那年學期剛過幾星期?我們縣市的教育局不知怎地心血來潮,硬要我們重新分班!放牛班跟實驗班的試題是不一樣地,我跟幾個同當然落入放牛班從此解脫,而放牛班前幾名?歹命的說不定就分到我那班活受罪,我忘了除了半蹲還有啥絕招哩!

最後男主角被踢出學校,也算幸運!因為他待下去也不過當戰場炮灰。

台長: 妮子
人氣(1,6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