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6 15:15:37|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沒頭沒尾的看了一節港台節目

一個十歲人仔,一手拖著五歲的弟弟,另一手抱著三歲的妹妹,爬上天台看風景,記者問他: 你常來的嗎?

他說:嚟得就嚟,因為可以吹風,又免費,可以慳d電費。

又看著他去冒險樂園,問他想換什麼,他毫不拖泥帶水的說:朱古力,俾細佬妹食。

回到家,這邊廂開了巧克力給弟妹,那邊廂已經赤條條上半身,像個搬運工人似的收起掛在窗外,黃黃舊舊的衣服。
記者問:這些家務平常也是你做的嗎?
他想了想,
露出了一個狡黠却稚氣的笑容:唔係我做,邊個做?梗係我做,阿媽咁辛苦,我要幫佢手。
然後邊摺疊衣服,娓娓說:我10歲生日,今年唔會慶祝,冇錢,買蛋糕唔駛錢咩,好貴,阿媽搵錢好辛苦,唔想亂駛。
記者買了一件小小的雪芳蛋糕,插上一枝蠟燭,微小燭光襯著笑容。

那麼卑微的生活,然而快樂却這麼容易,一口巧克力,一件蛋糕。
反觀自己,縱是舉案齊眉,總是意難平。
快樂那麼艱難,為什麼。
得到愈多,人愈不快樂,
擁有愈多,牽絆更多,更不快樂?

人要有自由意志,
就必須沒有顧慮,
只有什麼也沒有的人,
沒有感情,沒有玩物喪志,或是看破凡塵
才能有自由意志吧。
或是說,
要上班,要照顧貓,怎能說走就走;
就算走,我的玩具,親愛的鞋子又怎算好?

用一切物慾情慾愛慾,各式慾念的滿足
來交換自由意志
可算是等價交換吧 (最近看太多鋼之錬金術師了)

最近,又想太多了......

做人好煩,做隻貓做隻狗好過。

台長: 左腳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