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4 22:37:1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路哭到底之劉若英演唱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月31日...星期五...去看了劉若英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

在此之前的一個禮拜,根本沒空想著關於演唱會的事;因為都在忙一個又麻煩又重要的報告,忙到連作夢都在想要怎麼跟老師解釋我報告裡的實施方案...

一直到那天下大雨的中午,都還在為狀況不斷的報告做修改。不過,心裡卻很高興,覺得這一天終於來了。

當然,這是一個很精彩也很精緻的演唱會;從一開始的蒲公英remix版、中段的<20 30 40>音樂劇、最後的辣妹版到處亂走,都讓人印象深刻。再加上由兩個立方體來變化的場景、各式各樣的造型換裝...

如果是前一天才認識奶茶,會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看也很好聽的演唱會。

但我不是。有奶茶的陪伴不知道有幾千個"一天"了,所以除了好看好聽外,也覺得好感動。

劉若英的自嘲很幽默;但是一唱歌,我就開始抽搐...<為愛癡狂>唱到一半,陳昇走了出來...就這樣,我竟不自覺地流下眼淚。

到後來,唱到了安可曲<很愛很愛你>,又再哭了一次,只記得不停地用手去擦眼淚,然後兩隻手都是溼的。

就這樣,整場都一直有想哭的情緒,而眼淚流了兩次。

和我一起去看的同學每首歌都跟著唱,奶茶跑到觀眾席時還衝下去跟她握手。
然後還問我:你幹嘛哭啊?

不知道。

現在叫我哭也哭不出來,自認一個很理性的人;但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在當時的氣氛中會那麼想哭。

也許正如同郭子說的:如果這些年,奶茶的歌,曾經撫慰過你心靈的角落...那麼這場演唱會,將會是你我最感動的碰觸。

重點是"這些年"。

因為這個晚上,讓我發現...原來,這些歌不只出現在我的cd-player,有很多人也很喜歡;原來,這些歌不是只有我會邊走邊唱,有很多人也一樣熟悉。

因為這個晚上,讓我想起一開始喜歡劉若英的時候,根本沒想過她會開售票演唱會,因為連她會不會出下一張都不確定。也覺得透過她唱過的歌和說過的話改變了自己很多,還有好多好多感覺都不能複製,卻還很新鮮地保存著。

然後,在同樣的旋律裡,很多發生過的故事一次又一次地浮現...

後來,演唱會結束了,會到現實生活裡,繼續作很多麻煩的報告,擔心期末考會不會ALL PA,還有很多自己給自己的矛盾...

而且,喊再多次encore也喚不回那種氣氛了...

台長: YvEs489550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