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9 03:45:53|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只想 身體健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是我過去買的唱片都太冷淡了,放給朋友聽,他們都嗤之以鼻,覺得這歌手怎麼那麼不耐煩,隨便唱唱就要收工回家了。其他,聽比起來稍微比較熱情的,其實也很有距離,就像法藍瓷,很美麗,但光是觀看就很怕破碎。

於是,當我聽到藍奕邦唱《身體健康》時,有種奇怪的感覺,那栩栩如生的詞意,咬字的用力,轉折的氣音,那種深情的經驗,彷彿是我在聽音樂時,不曾觸摸過的。

有一種說法,年輕人是感覺不到死亡的,因為他們距離死亡太遠,於是生命變得太輕;所以我們飲食不定,作息不正常,愛冒生命的險?

好像是如此吧,但這幾年,有些跟我同時來到這裡的人,卻已經離開了,腦瘤,溺水,或者燒碳。

但這幾年,我在乎的人,珍惜的人,也常常飽受病痛打擾,心臟、腎臟、躁鬱,或者免疫力不足。這些事情反覆顯現,讓人慾望減低,心態軟化,也讓心痛的感覺變成例行的常態。

有點擔心,就連我自己,也常莫名其妙地受傷,前年右腿被玻璃割傷,去年左眼被洗髮精打傷,每一次我的心情都很像不入戲的演員,偏偏我不能對REAL PLAYER按暫停,偏偏每一次我都希望乾脆生命就在這裡鬆懈,不再向前。

於是,因為在那麼多不確定的時候,還聽他一直唱: "我只想 身體健康 我害你要照顧我擔心地得一臉倦容 而我病床中反悔內疚 令你太心痛",我的心情才會被瞬間襲擊,打中一些我假裝不在乎的情節嗎?


當然,我真的要說"我只想 身體健康 ",也許是因為不再年輕了,也許是因為希望我在乎而且珍惜的人,對我,也有相似的感覺。

台長: YvEs489550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