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4 12:28:32|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歷險記】萬芳社區半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4.20(日)

原本這是個不想記錄的星期天下午,畢竟這樣的城市歷險記讓我聽來像個無可救藥的偏執狂。

坐了好久的捷運,感覺卻像是回來了一樣。今天,我要再次去萬芳社區探險...

比起三個月前的第一次來,這次在萬芳社區的行走路徑短了許多,而且沒帶lomo相機,天空也沒有那麼晴朗透明,
不過,當我穿越樹林,再次遇見那些鮮黃公寓時,依舊感到興奮。所謂的星期天下午就該是如此吧,看著在門口
乘涼的老先生,準備出遊的年青男女,大聲說話的家族,還有曬在車上的棉被,都有種令人羨慕的自在,在安靜裡散開。

在像護城河一樣,具充沛綠意而環繞鮮黃公寓的公園裡,我找了張鐵椅坐下,開始讀起韓良露的貓時間狗日子。慢慢地,讓文字裡的倫敦分享台北的午後,也讓書裡書外都有一樣的閒情。在這段過程裡,樹葉總是不停掉落,小蟲也不停地環繞在我的手臂,有無數成群的孩童嘻笑而過,還有故意在我前面坐下抽煙的中年男人,還有跟他一樣,眼神對我十足好奇的高大白人青年。

不知道在這片濃密樹蔭下坐了多久,樹林外來回穿梭的公車和捷運列車成了我的計時工具,心中總是想著,「嗯,看到下一班車開走吧。」然後一再推翻延後。

原本要坐285回家的,卻搭上了以為路線一樣的902,在松山機場前的致命右轉,讓我意外獲得航訓中心、湖科
和大直的風景,縱然很浪費時間,但相較於沒時間浪費,這樣的字句排列組合的確很吸引人。

總之,我變了,此時此刻,最需要的是如萬芳社區般的氣氛,一種我也說不出來,卻不同於以往所見的城市樣貌。

台長: YvEs489550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