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31 00:06:11|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香港印象--阿伯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之內去了兩次香港,這次再去總算有對香港的街巷更熟悉,

雖然少了去年的一點新鮮感,但相對的,也少了瘋狂迷路繞路疲憊的感覺,

這次的香港之旅也是我第一次自己搭飛機出國自助旅行,

這對我來說是一項極大的挑戰,因為看似勇壯、無比堅強的我,

一想到要自己搭飛機、出入海關、自己在海另一頭的異地隻身行走......,

期待之餘,竟也帶著些許的害怕。

因為沒打算正正經經的寫甚麼遊記,只想隨便的寫寫一些旅程中的片段回憶,

所以就由這個主題來起頭吧:阿伯與我。

這次的旅程中遇到不少的阿伯,

因為是自己搭飛機,我東玩西玩,慢吞吞的在登機口拍了一些照片之後,

發現乘客大都已經上機後,才跑去登機,走到自己的位置之後,

發現,有一支柺杖直立在我的椅子上,枴杖旁放著兩本書:天堂遊記和地獄遊記。

我嚇了一大跳,找來空姐問,空姐對著從機尾走來的一個大陸老伯說明,

請他回去自己的位置,豈知,這位老伯一聽到要換到後面位置自己坐後,

竟一整個呈現歇斯底里狀態,大叫說:我沒有辦法坐後面,我一定要坐這裡。

一邊就跟空姐爭執起來......。

這對正處於剛上完課趕來搭機的我來說,是一種莫名的精神折磨,

於是我雙手一攤,表明我願意去後面坐之後,準備開溜,此時枴杖阿伯突然恢復冷靜,

以無敵天真的燦爛笑靨對著我頻頻道謝,表情變換之快讓我霎時間有天堂與地獄的感覺,

我摸摸鼻子走到機尾的位置就坐,突然發現自己被大陸的阿公阿嬤團給包圍了,

一路上隔壁的大嬸一直不斷的看著我在筆記上寫些甚麼、簡訊打些甚麼,

飛機起降的過程中,許許多多的阿伯不斷的起身亂跑、在不該開置物櫃的時候打開、

起立聊天......,空姐不斷的出聲制止、廣播、直接前往制止,

加上我不斷的暈機耳鳴,整個前往香港的機上時光,彷彿身處於一個老人幼稚園的現場,

最後降落等候下飛機時,我拿起相機想為自己拍照留念,另一位老伯便這樣與我一起入鏡了。

微笑阿伯竟然在我自拍的時候對著鏡頭和我一起開心的笑著,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接著,第二天我一個人搭著叮叮車在玩耍的時候,

竟然看到了腳踏車阿伯在兩台叮叮車之間悠閒的騎著,雖說這在香港很常見,

但對我來說還真覺得有趣~

最後叮叮車停下來時,這腳踏車阿伯就一個帥氣的超車過去啦!

 

其實這次的香港之行,因為要出發前的一些討厭事情的發生,

我一度想去鵝頸橋下打小人,但因為照片上的介紹看起來挺可怖的,

我就沒去了,不過在叮叮車上面經過鵝頸橋時,一整個就是無敵興奮,

拿起相機狂拍的同時,後座一個白髮蒼蒼、鬍子也蒼蒼的老伯,

以廣東話燦爛的微笑著對我說:打小人納~一次五十元納~~

阿伯天真的笑容加上濃濃的廣東腔,真是萌到爆表了!(突然找不到形容詞只好用"萌")

這位是在拍和昌大押的建築物時,一直沒離開我相機前方的阿伯,

他的表情和這古老的建築形成了一種微妙的平衡感。

蹦蹦跳跳的搭了地鐵跑去深水(土+步)

這裡是宅男的天堂,有很多3C相關的東西,不過我來這是是為了坤記的白糖糕,

買了個白糖糕坐在香港阿伯堆裡吃完白糖糕之後,我很興奮的要和坤記來個自拍,

此時,阿伯又出現了,一起入鏡就算了,竟一臉狐疑的和我一起看著鏡頭>0<

隔一天和琦去了朗豪坊,通天梯前一拍,阿伯又出現囉!阿伯!阿伯!香港阿伯好多喔!

 離開香港前,當然要用無敵自拍法拍個一張,就在倒數的過程中,

又有一個年輕的阿伯經過我旁邊了^^

話說我這種亂拍法,阿伯也很難不入鏡啦!

總之,感謝這些阿伯在我的旅行中帶給我不少歡樂囉!!(掌聲鼓勵!!!)

台長: 方令裐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蹦蹦跳跳 |
此分類下一篇:2012香港吃吃喝喝--金鳳茶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楓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