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3 15:23:30| 人氣1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念的東京,寫給陌生的網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 ,和陌生的網友見面,交給對方拍賣結標的雜誌
雖然就實際的收入而言
這本去年花207元在紀伊國書店買的航空版雜誌
只賣一百元,扣掉搭公車的30元,實際收入70元
好像一點也不算賺到錢
不過,我卻覺得很安心的回家
因為對方是個友善的好人
這對我,是個很珍貴的經驗
原來在虛幻的網路上,可以遇到許多良善的,尋求新知的人
而非利用網路,隱匿自己,傷害別人的人
而且更令我意外的是,網友並不是因為封面的明星買雜誌
是為了雜誌中的單元:一個人在東京吃飯的情報
為即將到來的東京行作準備資料
我已經十個月沒到東京了
真的很懷念
那是我曾不斷奔波,努力去尋找,盼望能在年輕歲月
留下一點什麼的地方
也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雖然我也會閱讀日本雜誌上的新餐廳,美食情報
但是坦白說,每一次我還是以旅行的重點為主軸
然後順便,在附近的地方喝茶,吃飯
除了上一回,跟著電影電車男拍攝的地點
做了一趟吃吃喝喝之旅
我還不曾大費周章的,花一天或半天的時間
去找某一家美食名店,可是還是有許多難忘的庶民店可以
推薦給對東京比較不熟的自助者
我想當序曲提的,是新宿南口的星巴克咖啡廳
由於位於車站出口的對面,加上旁邊有散步道
是非常適合與人相約,聚會的地方
後面還有一家洋式餐廳
望著對面的新宿南口高島屋百貨
無論白天或夜晚都有很棒的視野
耶誕新年時還有燈飾
對城市的旅人而言,是非常好的休憩地
如果你剛好住在
ODAKYU HOTEL CENTURY SOUTHERN TOWER 小田急世紀南塔
每天出門回飯店,都會經過這家星巴克
看到充滿休閒感的年輕人,謹慎的上班族
夜裡約會的情侶
總會產生: 啊!我真的在東京耶!那種愉悅的存在感
有一年冬天的早晨,為了趕搭第一班的飛機回台北
清晨五點多到了飯店大廳
只見這條美麗的散步道,已經積雪
然後天空就像日劇或美國影集般
下著急急的雪
僅管當天的成田express被這場雪
弄得必須停駛
我還是懷念,在這條路上,這間咖啡廳發生的點點滴滴

台長: 美少女歐巴桑
人氣(1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