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2 15:07:39|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路又來個天殺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才在跟彩虹說我有一堆事情還沒做,並且這些事情大部分都沒有列時間表,因為沒有用,只要作一件事,就會衍生出另一堆雜事。就像我昨天上午終於起了個大早,去和平醫院作健康檢查,才發現,又是一個麻煩的開始。

先照完X 光後,醫生問我之前有沒有打過破傷風,說真的,從小到大我最怕打針,每次健康檢查腦中唯一的念頭就是,趕快挨完這一針吧!哪有心思還去確認今天打的是什麼。於是我就跟醫師說我忘記了,結果換來兩針,儘管護士小姐很得意她的快狠準,我的左臂昨天仍酸痛了一個晚上。

接下來問診就更麻煩了,老醫師很仔細地幫我看了整個健康檢查表,並逐項跟我解釋他怎麼幫我填,接著他問我有沒有打過B型肝炎跟水痘的疫苗,我幾分鐘前才挨了兩針的恐懼馬上提醒我回答:「有!有!」
不過可能是我說謊時習慣地眼神亂飄被他發現了,他又問了一次:「確定嗎?」
我只好支支吾吾地回道:「恩.....應該......是有吧........」
可是嘴巴說說還是沒有用,因為雪城的體檢表需要註明疫苗的注射日期,B型肝炎還要三次的日期,我哪會記得這些呀?!只好跟老醫師說我回去台中找找看有沒有注射過的文件,老醫師不置可否地說:「啊......打針那麼痛怎麼可能沒印象?沒印象就是沒有啦!我看你現在就去掛號注射第一針吧!」
「可.....可是我剛剛才打完兩針耶..........」我一邊害怕地回答著,一邊瞄見坐在我後面那男生輕蔑的表情。
「我跟你講啦!」老醫師一副權威的樣子「你B型肝炎打完第一次後要隔兩個星期才能打第二次,你說你六月初十要出去,那就趕快趁今天打一打啦!」
隨後他又操著流利的台語跟我說了一堆什麼先在這邊打兩針,再過去美國打一針,或是先檢驗有沒有抗體再看要不要打針什麼的一大串........如果托福的聽力一樣,我只聽了個大概,卻抓不到細節到底是要怎麼樣。於是問了個問題:「那我是不是可以先打針看有沒有抗體?」
老醫師頓時一副"跟你講了這麼多,你是聽不懂喔!"的表情,提高了音量說:「哪有人要檢驗還先打針的啦!」
在這同時,我又瞄見後面那男生不耐煩的表情,頓時發現我好像耗了很久了。但我真的很不想再來個第三針了,只好跟老醫師說我回去找找看文件再回來請他在我的體檢表上簽名,便匆匆離去。

走在出醫院大門的路上,我就在想,就跟學校裝死吧!說我的體檢表弄丟了,然後如果可以拿和平醫院的體檢表代替就太完美了!因為和平醫院的體檢表比較簡單,只有列出一些大項目而已,好在剛剛掛號時櫃檯阿姨叫我再填這一份和平醫院的體檢表,這樣我至少還有個免挨皮肉之苦的機會........回家後問問羅多多先生,他的學校也沒有要他們註明B型肝炎的注射日,怎麼雪城比較嚴格呀.........

圖片取自LRTH圖庫。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