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7 10:10:04|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日演講在師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師大聽了兩場演講
地點是在師大
是由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所辦的
大專生企業人才培訓營
每個星期日都會請一些經驗豐富的人士來演講
這些人來自的領域很廣
有藝人.企業家.教授等等
會參加的原因
是上星期五有個畢業的學姊回來宣傳
我覺得機不可失
加上星期日我該逼自己多學點課堂外的東西
就這樣...
我報名參加啦^^

第一場是亞都麗緻前副總裁-蘇國垚老師
他為我們演說"優質領導來自優質溝通"
他是嚴長壽的得力助手
也是在總裁獅子心這本書當中
嚴長壽不時提到的人物
他講演內容相當風趣
運用時事及他自身在飯店的經驗
給我們上了好豐富的一課
對於管理飯店有興趣又加上以後想開民宿的我
真的收穫良多^^

另一場是共好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吳正興老師
題目是"領導vs.目標管理"
雖然他說的有一些些我不是很苟同
例如:他說一個人一旦下定決心就只能心無旁騖的往那條方向前進
他也說,如果一個人學了跳舞.學了吉他,而這些在將來根本碰不上的
那就沒必要去學
可是我認為
當下學什麼不一定是要以後派的上用場的不是ㄇ
純粹興趣.純為歡樂而學也是相當可貴的
當作運動.抒解自我壓力的工具都值得我們學習...
可能這就是理性和感性不一樣的地方吧
他的那一套說法適合他
所以他成功了
但並不表示適合任何人
我還是尊重他
畢竟他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我們要引以為參考...

雖然很多人說我參加這種課程是被騙
他們說上滿30節所頒發的那張證書
不是大家都認可的
請的人又不很有名
諸如此類
我想...會不會是大家的惰性造成的謠言
其實
想多學那麼一點東西
那張證書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
是經驗 是聆聽 是競爭力
再來
請的人會不會說
比有不有名來的實在吧
再有名的人卻不會演講
那又怎樣
說得出發人深省內容
哪怕只是一句話
能觸動你些什麼
就值得學習...

台長: 立珊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