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9 08:00:00| 人氣1,0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麥克去”打狗”的第一天 (精彩實錄)(圖+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ww.youtube.com
這是李麥客台南背包客一家人,幸運入圍高雄玩家格鬥賽的小故事~在好忙好累的生活中..增添一點親子的樂趣~在參加高雄旅遊玩家格鬥賽的路上.在愛河.在壽山動物園.在旗津.在風車公園.在鐵道故事館.在壹貳餐廳.在西子灣..在85大樓....遇到好多非常熱情的高雄在地朋友~~感謝您~~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我們全家都都收到了~~!!我愛高雄~~"打狗"~棒~!...


「壽山動物園」位於高雄市壽山東南角,視野可以俯瞰大高雄市區,園區位置也緊鄰著市區,交通相當便利,可說是高雄市民最佳休憩園地。但高雄市動物園原本是設立在西子灣,民國六十九年因市政府欲爭取中山大學設校,因此將『西子灣風景特定區』編為學校用地,將原處的動物園遷移至現在的『壽 山風景區』,也就是現在的「壽山動物園」。

李麥克去打狗的第一天

『爹地~媽咪~起來啦!!~起來啦!!~睡過頭啦~~~

難得第一個起床的哥哥Jeko,一面敲著門一面大叫著。

"
夯不啷噹~轟嗵嘩禢~!",洗臉、刷牙、上廁所、換衣服、拿行李,全家人竟然可以在起床後10分鐘,上車準備出發。

『真的是破有史以來的紀錄~!我想,我當年當兵大概也沒有這麼快』爸拔非常驕傲的說著。

因為期待這次的旅遊,我們幫哥哥Jeko跟導師黃老師請了長假,一開始還擔心休假太多天會有功課問題,想不到黃老師卻說 : 『恭喜妳們全家喔,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帶著他好好去玩吧,功課我會幫他補上的』。


帶著興奮的心情,我們一家人通通睡過頭,因為前一天全家都非常興奮,全家人越聊越開心,很晚才進入夢鄉,把拔說這是個很好的經驗。


『這個比我去畢業旅行還要興奮耶』哥哥皓仁逗著弟弟一面說。

『把拔都怪你啦~~昨天晚上跟他們倆聊到那麼晚』我埋怨地說。
因為
昨晚不但哥哥睡不著,連弟弟麥克也在旁邊跟著『嗚嗚嗚』的打岔!難怪今天會睡過頭。

還好爸拔有先見之明,昨晚行李全都打包上車準備好了,才沒有拖更晚。

JEKO請你到隔壁美芝城幫我們買了三份早餐,然後就要出發囉。』媽咪邊幫麥克沖好了牛奶,邊向哥哥說著。

(首發第一張是我拍的~~把拔問我是因為車子震動到模糊嗎? 我說 : 這第一張的曝光與模糊,代表這次旅遊的前途光明啦,看到沒??印象派照片很亮的內~~!)


原本預定7點出發,結果一覺醒來,想不到已經九點50幾分了(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還好我們一家人動作快,一轉眼我們就上了高速公路。

Mike~~今天通關的時候你要裝可愛吸引關主,讓我通關,幫我加油喔』哥哥Jeko說。

Da~Da~Da~Da~DaMike則煞有其事的回答。
我跟爸拔則是笑翻了。這兩個孩子真的很貼心。(知道我剛剛因為太晚出發語氣不太好)


『去的時候會遇到甚麼樣的關,通關會考甚麼題目呢?』哥哥終於忍不住,一面拿著手上的漢堡,大口咬著一面說。
Jeko你很擔心是嗎?不然你從前一天晚上就一直問這個問題。』我試探性的問?
因為今天Jeko要代弟出征,通過所有的關,拿到"通關貼紙",成為『"打狗"達人』。
兩個人在車上就玩起來了。
『不知道這次"打狗~~!"的活動,他們倆喜不喜歡?~~看他們兩個這樣的反應,總算放心了!』我心裡想。

『我們希望小朋友玩不是只有玩,還能學到一些課堂上沒有的,能夠增加和人的互動,以及培養開闊樂觀的個性。』這是我跟把拔安排企劃這次的"通關旅遊"的主要目的。
『都出來玩了,就跟孩子一起放輕鬆好好的玩,』把拔一面省著鼻涕,樂觀的說。
『嗚~~~~~~』阿弟牯(MIKE的客家小名)、每次聽到把拔打噴嚏或者渻鼻涕都會發出同情的嗚嗚聲。

(把拔出發前重感冒,但是為了孩子們,吃 了一堆感冒藥,兩年沒有感冒的他,拖著病體陪著我們一起上路,全程陪同到底真的是我最佩服最深愛的老公。)

為了這次特別的通關旅遊,我和把拔每天在孩子入睡之後,放棄看電影的時間,天天熬夜,做了好多功課。
而且,最讓我驚訝的是,旅途中,連不太會說英語的爸拔都豁出去了,為了示範給兩個小子看,竟然拖著外國人,猛秀初中一年級的英文。(詳見"壽山動物園"&"夜遊愛河--愛之船"這篇)


很快的下了九如交流道

一個陽光燦爛的晌午,今天的天氣非常適合來動物園,我們一家人驅車來到壽山動物園,
直奔"打狗~!"活動中,由哥哥Jeko挑選的第一站 --『壽山動物園』。
進入停車場,停車是30元,jeko很有禮貌的跟停車場的阿伯打招呼。
你也可以不停在停車場,經由停車場右邊有一條上壽山的路,另外找免費的停車位。





停車場旁邊是"Subway"Jeko首先提出要去上廁所,把拔也跟著去~~
『這邊很方便,廁所很乾淨,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把拔把剛剛拍的照片給我看。
『恩~真的很乾淨!』對廁所標準超高的我也覺得不錯。




來到壽山動物園入口處,把拔去買了三張票,花了100元。
全票40元,jeko只要半票20元,價格很親民,兒童票(半票)印的很可愛)看得出園方的用心



建議也可搭公車上去壽山動物園,上坡只有一站,走路大約15分鐘。每20~30分鐘就有一斑接駁車,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園方貼心的在門票上面印有"導覽路線圖",你可參考上面的白色箭頭參觀,或者像我們Jeko哥哥一樣,一進園就直奔先去看白老虎。


由於資料很多~~把拔貼心的把所有上面的資料key成文字,方便各位爸爸媽媽參考。


園區開放時間:

1.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售票至下午四時卅分)。

2.每週一休園。若週一適逢國定假日則照常開放。

票價:

票種金額條件規定

壽山動物園票價一覽表

全票

40元

適用一般觀眾。

半票

20元

身高超過120公分以上未達140公分之兒童,以及學生持有證明文件者,得購買半票。

團體票

32元

★二十人以上團體按門票八折收費。
★高雄市國民中、小學,舉辦活動入場觀賞,得按應收門票五折收費。(請來函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動物管理中心辦理)

免票參觀

0元

★六歲以下或身高120公分以下之兒童。
★年滿六十五歲之遊客(須提示證件)。
★身心障礙者及育幼院團體(須提示證件)。
★政府接待之貴賓。
★各風景區所在地之行政區區民(須提示證件)。
★其他依法令規定得免購門票之遊客(須提示證件)。
※門票資訊以現場公告為主

地址 : 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  服務電話(07)5215187 (07) 5511443 傳真:(07)5331502



進入壽山動物園

經過詢問服務中心人員,園內共計八十多種動物,他給了我們一張比門票上面更大的導覽圖

我正和Mike在研究待會兒要走的路線,Jeko已經迫不及待的跑去和服務中心前的保師傅合照。

Jeko~~你別老是和廣告物拍合照,有膽量就找個外國人來跟他合照』把拔邊調光圈邊問著哥哥,因為哥哥不好意思和人合照。

『好阿~~那沒問題!』Jeko胸有成竹的表示。

把拔要我們在智利紅鶴前合照,事情就是這麼巧,照完後,剛好兩位外國朋友剛入園。

Jeko,你不是說要和外國朋友合照,你看!~~那裏剛好有兩位外國朋友,去呀~~你去邀請他們,我們在這裡等你』我指著門口的方向。

『嗯~~這個~我剛好有事,我只是說說,我不好意思去』哥哥說著說著就躲到Mike的車子後面。

『去呀~Jeko~不要怕~!』把拔看著我指的方向,那兩位外國朋友正從我們著個方向走來,他也示意Jeko去邀請他們。

幾秒鐘過去,Jeko還是不為所動,這時,眼前發生一件令我瞠目結舌的事情!

hi~friend~!Would you mind taking a picture with my family?這個感冒低沉有磁性的聲音來自於我們把拔耶!

把拔竟然用他國中程度的英文,主動上前去邀請兩位外國朋友,這是我們出國好多次從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My name is Albert ; He is my son,Jeko.He is Mike.This is my wife,Jany.』

把拔的英語真的簡單到一個不行,但是我發現Jeko在旁邊用從未有的崇拜眼神看著這個"竟然會講英語的把拔"。

『hi~I'm Steve,Nice to meet you.』

『I'm Greame,Nice to meet you too.

Mike則用豆大的眼睛歡迎兩個外國朋友。

互相道別後,把拔留下我們的聯絡方式給他們,希望他們有空來台南玩,順便上facebook"李麥克台南背包客"留言。

這次我真的打從心裡佩服老公,願意為孩子跨出自己的那一步,心裡有點過意不去,因為早上在車上還為了昨天晚睡的事責怪老公。(我老公常說:女人就是這樣,最重視氣氛;卻又最愛破壞氣氛)

『你看~他們來參觀動物園,以前我也是這樣』Jeko說。

來了一大群小朋友,老師吹著哨子,小朋友"幾里呱啦",好不熱鬧~!這的確是幼稚園的戶外教學。


首先映入眼簾的當然是目前人氣最夯的"白老虎"~!也是JEKO的最愛~!

『咦~奇怪?老虎呢?到哪兒去了?』Jeko問著,甚至學貓叫要吸引他出來(他說老虎像一隻大貓)

『唬~唬~唬~咵~!』倒是Mike近動物園之後很上道,裝出他之前學的恐龍叫聲來安慰哥哥,假裝是老虎的叫聲。

『Mike叫得很像喔~加油~看能不能把老虎叫出來』我說。

部分民間社團聯合反對白老虎到壽山動物園。(節錄蘋果資料照片)

這隻白老虎,是壽山動物園將從廣州香江野生動物世界引進的交換動物,雖然之前有民間社團反對白老虎到壽山,環保團體的立意很好,改善動物的生活環境是必要的,基於一般人根本也很少機會出國看白老虎這種稀有動物,若沒有引進壽山動物園,對民眾來說等於這個物種也是『幾乎絕種』啦~!




遇到最多的動物是一大票幼稚園小朋友,呱哇呱哇,校園教學真熱鬧。

台長: 阿邦
人氣(1,09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時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一把吉他5人彈 樂團創意超吸睛
此分類上一篇:高雄旅遊玩家格鬥賽...『\"打狗\"~棒~!』請幫忙轉載、分享~~並支持投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