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31 12:00:00| 人氣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色奇蹟懶人包(1)影音---『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綠色奇蹟懶人包(1)影音

有一次要捐贈一台電腦給關廟龍崎那邊的山區的一個低收入戶,之前已經給他一個螢幕

這次整理好一台電腦和週邊,約了一個假日,要去幫他安裝要教他如何使用,

一樣的動作與流程,但是那種心情和平常外出到府維修真的非常的不同,

那一次是騎摩托車去,安裝教學過程都非常順利,告別了受贈家庭,

我開始往回家的路上,吹著山中徐徐微風,享受那種助人的快樂,

沒想到,過了個大彎道車子突然熄火,心想我的摩托車很少故障,應該是沒啥大問題,

結果在路邊發動了快十分鐘,車子硬是不爭氣,無法發動,

心裡正嘀咕著該怎麼辦?現在的人若路邊向他攔車會有人願意幫忙嗎?

唉~~還是邊走邊牽車吧,這裡離關廟用走的應該半個多小時就到了,

身旁的車子一輛一輛呼嘯而過,心情有點百感交集,就繼續走吧~~~~

全身汗流浹背的同時,突然後面傳來一聲很懷舊的"嗶嗶聲",

那是一個阿伯,騎著老式的那種金旺90,緩緩的向我騎過來,

心想:『心想,鄉下人真的比較親切熱情,不會真的是來幫我的吧?』

沒想到阿伯真的主動停下來問:『車仔安怎?發不動嗎?』

『對阿~~阿就突然熄火,一直都發不動!』

『甘ㄟ沒油啦?』

『阿~~真ㄟ內,真正沒油阿』蛙類,忘了今早出門沒有加油就興奮的往山上沖,果真油表見底,難怪發都發不動,真的是豬頭。

『來啦~~這罐你拿企用』,阿伯緩緩從旁邊的黑色置物箱拿出一罐保特瓶裝的綠茶,

『歹勢啦!我未嘴乾』,說完發現自己有點蠢。

『沒啦~~這罐是95汽油,先給你用啦』,阿伯笑著說。

『真的嗎!那看多少錢我給你』,我從後面口袋拿出錢包要付錢給阿伯。

『免啦!~~ 因為卡早嘛有人安內幫助過我,以後我出門攏ㄟ帶一罐汽油在車上』

姐果阿伯說完話,就逕自緩緩的騎走,留下我一人在路邊感動莫名,

微風徐徐吹來,遠方的景色,有樹蔭的山邊,一個假日的上午,

一個到山上捐贈的無名電腦志工

感動被幫助的小故事!..............

 

接下來綠色奇蹟懶人包(1).....帶您來看看『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您可能不知道~!城鄉的差距是如此的大~~在城市的兒童追求六核心多開強調效能與速度的同時~!

偏僻鄉鎮的兒童,連電腦都沒得用,更別說網路了~!

『綠色奇蹟』的由來,盼您一起來支持,宣傳。

您的舊電腦~~是他的新電腦

『您的舊電腦,是他的新希望』---綠色奇蹟,再生電腦希望工程,

希望台灣不再只有政治口水戰,變成沒有弱勢關心人的好地方。

捐贈是一個過程,不是結果;這種分享也是一種緣分........

分享『綠色奇蹟』之牡蠣的故鄉----嘉義東石基督教會捐贈過程

 

這真的向證嚴法師提倡『延續物命』的最好見證

百里迢迢不怕路遙,這是再生電腦志工去偏遠山區捐贈電腦的短片

呼籲您一起來支持~!

台長: 阿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