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6 21:45:30| 人氣9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助旅行其實很簡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8年 當時我的小女兒才一歲

我帶著兒子女兒 到台北看花燈

人好多 攤位也多

忽然 背後傳來陣陣呼喚聲   先生先生

我木然   因為  我是女生

但是 我們母子三人 一式髮型  俏麗短髮

一轉身  那人也愣了一下

就這麼一結緣

我花了二十七萬五 買了分時度假權 隔年會員

那就是 每隔兩年要繳一筆管理費 擁有澳洲免費住宿一週

經我仔細一番精算之後  熱愛旅行的我覺得頗為划算

就這樣 展開我的自助行

嚴格來講 自助行真是處處充滿挑戰與驚喜

絕對不是他人可以體會的

除非  你親自走一趟

網路一直是我的好幫手

到處搜尋廉價機票

詢問簽證事宜

樣樣都行

這兩年來更酷 有的時候在網站上即可完成作業

如果到日本 因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便捷 不需租車

如果是澳洲 租車是比較恰當的

根據我的經驗 到澳洲布里斯本的衝浪者天堂 可以搭shuttle 就是小型巴士

它可以載到resort門口 初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是值得的

而且來回都預定可以便宜一些

但是到墨爾本 我建議租車

一般resort都在鄉下 計程車資非常驚人 公車班次少且仍需步行很遠

於是我在墨爾本機場找到  汽車出租(rent car)

經細心比價找出最便宜的 直接booking

請注意1.別忘記換國際駕照

   2.駕車方向與台灣不同

   3.保險金額另外付 一天23澳幣以上

   4.衛星導航可以付費承租

   5.只接受刷卡 信用卡要帶

在澳洲開車 感覺很棒 車少 路大 車速快 駕駛人修養好

只是 加油可不便宜 而且一切自助 你必須問清楚加那一種油品

還有 車要加滿油再還 他們幫你加油  很貴 非常貴

另外開近city周邊 要到郵局買一個像pass的憑證 別以為不買不會怎樣

回台灣收到租車行的帳單 你一定會傻眼

今天先介紹到這裡 下次再談

 

 

 

 

  

 

 

 

台長: 阿桃
人氣(9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