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5 15:46:45| 人氣956| 回應0 | 下一篇

旅行就應該處處充滿驚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算是不務正業的老太太

我的職業是老師

老師原本就應該老老實實的在課堂上傳道授業解惑

而不是到處趴趴走

很可惜

因為

很不巧的  我又剛好是兩個孩子的媽咪

為了我的兩個孩子將來能夠在世界的洪流中屹立不搖

我只好拼了命的帶著他們南征北討

圖個     有遠見  有理想   有抱負 的美名

你知道嗎

每一次想要找一找市面上有關自助旅行的書

好像永遠都少了那麼一本

這可真是氣死老太太了

只好不怕嘲笑的把這幾年來南征北討的旅遊經驗show一下

讓想一償夙願的人勇氣大增

首先

我必須要先澄清

旅行很難是一帆風順的

尤其是自助旅行

就拿這一次來說吧

2009年七月

我帶著兩個孩子還有一個不怕死的同事一起到日本旅遊

原本我只在RCI購買一週的假期住宿加上北海道火車之旅(就是睡車上啦)

結果我的同事說

機票那麼貴 留在京都多玩幾天啦

OK啊  我這個人最好商量了

反正我又不是什麼旅遊達人

積極的我馬上在網站上找有關青年旅館的資料

很糟糕的是 碰巧遇到京都的祇園祭

青年旅館爆滿

只好開始搜尋民宿資料

運氣不錯

找到了一家懂中文的民宿主人

而且離車站近只要九分鐘路程   走路喔   很迷人吧

最重要的是     仍有空房

馬上我就刷卡預付訂金

你看

如果跟團

有這麼刺激嗎

(會不會有旅行社想K我啊)

找廉價機票也很有趣喔

我搜尋所有各網站 找尋廉價機票

結果居然在航空公司網站買到最便宜的14天來回廉價機票

不過

我後來知道了一件事

飛日本

如果是自助行  而且又買了JR PASS

其實飛東京是最便宜的

因為飛的架次多   機場稅就便宜

酷吧

很可惜  我已經買好機票才知道

話說  好不容易 一切完備  終於要上飛機了

我的同事居然沒帶信用卡  在航空公司櫃檯耽誤了好一下下

我要提醒大家   刷機票的卡要帶    如果真的忘記帶  一定要記得刷卡日期

還好在飛機關門起飛前 我們趕上了

到了名古屋   問題又來了

要找到兌換JR PASS的地方還真是辛苦

記得   有問題去找    案內所

換了PASS必須再趕快去劃座位

這可不在同一個地方喔

我們遇到一個難題

當天是星期五

原本我們要直接搭夜車 直奔北海道小樽

結果因為客滿無法成行

而且這一來一往間差一點就錯過最後一班到東京的新幹線

還好我當機立斷

先到東京再說   飛奔上車

提醒大家   新幹線的 のぞみ 班車要另外付錢   很貴   非常貴

所以一定要先上網站查好車班

全国のJR・私鉄時刻表、のりかえ案内検索サイト えきから時刻表這一個網站你一定要知道

它可以查到所有日本主要交通資訊

話說我們四人   兩個47歲的老太太  一個12歲的小女生  一個14歲的小男生

就這麼困在東京車站

又捨不得住旅館

想在startbuk混到天亮   它只營業到12點

還好我平日行善

找到夜車  坐到京都 剛好天亮

打電話問民宿主人  是否方便更改日期  他一口答應(因為沒有客滿)

運氣真的很好喔

坐夜車從東京到京都  也是我們的第一次經驗喔

超酷的

就在東京車站就可以找到   而且可以使用JR PASS不用另外付費

車子上的座椅 可以躺到30度  還滿好的

一覺醒來 人已在京都 清晨6:00唷

七月天一大早  會冷唷  酷吧

找到自動販賣機 買了飯糰  薯條  熱的喔

吃飽後趕快劃好  更改日期後到北海道的座位 就直奔民宿 寄放行李

然後拜訪京都   我們的日本之行的第一站

京都是一個古都 但難免也受到不景氣的衝擊

拜訪古剎的路上  沒別的人 連遊客都沒

京都車站內就有一個百貨公司 10樓有一條路徑叫做skyway吧

坐電梯上去 很好找  走在skyway上 有很多可以清楚拍到京都鐵塔的角度

 視野又好 不必買票 人站在高處 連心胸都開闊了

離開skyway撘上市內公車到銀閣寺 走哲學之道 體會一下古文人 憂國憂民的情懷

還可以沿路四處逛 吃想吃的 在地美味 看看可愛的小物 仿唐代的各式廟宇建築

想不忘記工作壓力都不可能

這就是 旅行

人生就該如此

總要放空一下的

啊   生命的美好   你也想試試吧

還有很多的行程 慢慢與你分享

 

 

 

 

 

 

 

 

台長: 阿桃
人氣(9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