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2 14:15:36| 人氣5,1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月新風情:2014年 危機任務5 -2(衣著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第二場戰役、研討會過後,

緊接著著手整理的就是裝備的部分。

這部分是台長很重視的部分,
一般人來說,好像就玩玩槍,
反正槍帶著,花花綠綠的裝備也全上,
因為是"大活動"嘛,所以當然要展現出自己的財力還有"實力"阿
(好像全上了就是實力,或是真的特種部隊一般)。

對於著裝於最外層的裝備,基本上裝備只要不是什麼訂製品或仿品,
耐候性應該都不成問題,雨淋、泥土、樹枝刮痕,應該都不成問題。

台長擔心的是服裝穿著問題必須確保的是我們在大雨或是嚴寒中行動時,能夠從內排汗,從中保溫,從外禦寒防水,這是洋蔥式穿法最基本原則,
絕對要注意內層絕對要能快速排汗以及最外層能夠完整防風防水。







這件英軍排汗衫是我哥哥跟龍哥購買的,非常好穿而且非常排汗,完全符合台長內層快速排汗的需求,
且這件排汗衫的剪裁很特別,我每次穿,同事都說:你這件衣服是不是穿反了...XDD
沒有穿反!!!!
特此聲明!!!!
話說小弟有點密集恐懼症,所以很討厭仔細的看衣服上的紋路(做嘔狀)
另外這件的排汗效果除了很不錯以外,抗臭的能力也是很不錯,
以兩天連續穿著的狀況下,老實說沒什麼異味。
(PS:這點當然見仁見智,台長本身就沒什麼汗味,若是您天生汗臭味酸臭型,那拜託別來挑戰我,有些事情是無法改變的。)



這件是攜帶著的第二件排汗衫,原本的計畫就是備而不用,或是遇特殊狀況的時候才換穿(例如真的很冷了...)。
當初再TOMMY那裏買這件公發PCU L1 Polartec X-static 
有一部分的確是因為衝著海豹的內衣去買的XDD
那時候買本來就不貴了,現在環球有更便宜的價格再販售,歡迎大家也去買一件來穿穿看。
(雖然材質很輕薄,但是我覺得很耐穿,唯一一點是怕魔鬼沾,小心不要沾黏到~會勾紗)

老實說他比上ㄧ件更能快速排汗,我們來看看他的透光度就可以知道了。
夏天或秋天穿這件去爬七星山,風衣吹,衣服一下就乾了,非常好用。




洗滌標籤,註明產地及NSN編號。



這件
XGO PHASE 4 就是台長著於中層的保暖排汗衫,跟新店的密友"李大哥"購得的(羞XD)
本來是李大哥自己要穿的,硬是被我剝奪了所愛。
這件台長穿了雖然略略有點手過長,但是整體來說還是非常舒適且合適。



原廠馬克。



衣服內側的刷毛材質,台長單穿過確實非常舒適,且排汗時對身體不沾黏。



洗滌標籤,且有著名是XGO PHASE 4 等及。


大大的XGO商標,快速排汗且保暖,產地為美國。

做為專業戰術保暖排汗衫,能夠將大拇指勾在袖口處也是理所當然的XDD
雖然我很少用到(因為都有著手套),但是這個設計再戰術上衣上屢見不鮮。



這件

Rothco FROG Combat Shirt

就是最近新購入的上衣了,由楊咩咩那裏購入。
因為這個顏色非常冷門...所以等了一陣子。
(就OD綠阿...為什麼都沒人要買呢...)



第一次買ROTHCO的產品,覺得還不錯,而且也很好穿唷,推薦給大家這個平價的品牌。
話說當初一下小巴就開始B-1-1優先掃蕩營區的時候,我就是穿了短袖排汗衫+中層保暖衣+這一件青蛙裝,就下場掃蕩了,覺得非常舒適,而且並不會覺得寒冷(雖說腎上腺素也有點效應在,不過我自己是覺得穿著法有奏效)。



這件VERTX就是台長的寶褲了XDD
買不起太名貴的褲子(例如什麼CP阿...之類的,然後看著我哥這種有錢人本台長不屑狀!!!!...XDD)

沒啦,我常穿的就那幾件,所以真的覺得這件非常好穿,
話說回來有沒有人發現為什麼這次出現的衣著中都沒有迷彩?
那是因為我方陣營本來就限制迷彩的穿著,那另外一點,稍後發難的時候會提到台長為什麼覺得很賭爛。




這件褲子除了剪裁特殊以外,也非常通風快乾,我有了幾件特勤褲款互相比較的話,這件褲子真的是夏冬皆宜,很適合在台灣穿著。
唯一缺點台長覺得,他的褲管可不可以在窄一點,畢竟現在都流行合身版了,亞洲人專著我還是覺得太寬鬆了,
我很努力吃胖了,但是還是吃不胖阿!!

這件褲子真的排汗效果很好,且第二天在淋雨的時候,他也能再間歇性雨勢中快速乾燥,
真是一件很棒的褲款,大家一定要去買一條來穿穿看。


這件就是老外套啦,從我們熟悉的路易士軍品那裏購得的,我這件也買好久了,
在此就不贅述了,小弟引用先前文章來延伸閱讀:
上面的連結就是本台的開箱文,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點閱取用^^。



內部為刷毛,洗滌標上還可以標註姓名。



喔喔喔~這件是台長多帶的一件保暖層,因為他很輕薄,台長平常都在家穿著跑來跑去,
也絲毫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從路易士那裏挑選時,特別挑選了公發版本,除了觸感非常輕柔,穿著起來也覺得很舒服不卡身體,
ALPHA的並不是不好穿,ALPHA版型上除了更合身,袖口上還有做棉質束口,防風性其實更好,
但是礙於台長就覺得這件非常好穿,而且材質上我相信比ALPHA復刻的更能通風快乾。



台長這件年紀不小唷,1986年出產的,比台長小三歲而已,不過我覺得很值得也很喜歡,
就讓我當你的主人吧^^(笑)



腋下有開口,對於穿的厚重的時候,腋下會不會很悶熱且透不透風就很重要了,
危機任務的第二天下起雨,又濕又冷,實在是受不了了,第二天的清晨我就換上了這件保暖衣,藉此保持體溫來維持待發行動的最佳狀態。


今天剛好有出太陽,讓我們來看看他的透光性,很輕薄又保暖,不可多得^^


至於台長豬脖子還有豬臉的保暖,台長就交給SPEC-OPS的魔術頭巾了。
除了防風且快乾,臉包起來也很好看XDD


包起來就像這個樣子,非常好看^口^
不過這個看似不太好買了,各位有想要購入的話,沒屋頂貌似沒有看到蹤影@@...



請認明原裝吊卡以及表布上的標籤字樣,不知道有沒有仿的?
之前台長以為不見了一條,後來又去TOMMY那裏買了一條多地形的,結果後來又找到這條狼棕的...囧囧囧...



腳底穿的當然也很重要囉,台長這次穿的是790的長靴去,對於穿長靴的時候我都穿著
從江大哥那裏購得的5.11長襪,除了吸汗不發臭以外,襪底的材質是複合的,QQ軟軟的
可以紓緩長時間站立的腳底壓力。

話說我也ㄧ雙襪子穿兩天...但是真的不臭喔@@....



雨具的部分,上半身台長準備了這件寶衣,上次環球特價的時候購得的

NAVY NWU III AOR2 goretex

雖然我買大了半號(應該買SS就好,但是我騷屁股買了SR...)
但是這件還是很好穿,雨天穿出門就對了!


公發布料USN標籤及徽章。



內部的標籤(這該死的SR...手長和下擺長了不少...)
話說真的覺得外面綠綠的,但是裡面是米白色非常好看^^
不過我知道也有淺灰色的內裡,看人喜歡囉,我自己喜歡米白色!



雨天非常需要硬質的帽沿,整個帽子就不會黏在額頭上滴水了。


小帽我原本想戴5.11的網布帽,不過各方先進不斷提醒:很冷~你這帽子不太妥。
小弟謹記在心,馬上換成我成年的HSGI狼棕色小帽,第一天我整天都戴著他,非常舒適。
一直到了第二天清晨,小弟因為太冷了,所以小睡的時候換上了毛帽。

阿....還是毛帽舒適阿...頭部失溫也是一種要不得的事情。

=======================================================
結論,台長報告一下兩天行動時各時間點的穿著。


這是在車上的時候的裝束
共穿著:
1.英軍短袖排汗衫
2.XGO PHASE 4 保暖排汗衫
3.ROTHCO 青蛙裝

身上就是這三件了,看得出來也不會穿得很擠或很肥胖,
非常適合快速行動,再行動的時候也不感覺悶熱。 





這兩張是站福德哨的時候,我哥從後方遠處側拍的。
褲子和衣服的顏色很像,但是沒記錯的話青蛙裝比較淺綠ㄧ點,
但是如此看來~遠看是看不出差異的。
不說的話還以為穿連身戰鬥服...@@



再來就是過中午睡醒以後的時候了,那時候台長多加了件軟殼衣。



裝束看起來如附圖,那台長非常不喜歡鬆垮垮的感覺,
所以無論衣服還是裝備我通常都會束的緊緊的,就覺得這樣才好穿好拿。

再來因為都沒有機會拍照,目前也沒有活動照片可以參考,
所以就直接文字敘述了。
一直到第二天的清晨,因為非常冷,台長在軟殼內加了M65內裡,然後繼續出任務,
到土地公廟防線結束任務以後回到營地,就這樣坐著小睡,
一直到清晨約莫六點多我冷醒以後,發現除了下著雨,濕氣也非常重,且氣溫驟降。
立即將軟殼衣脫了,然後換上AOR2的狗鐵絲大衣,這時候才開始防止體溫外散,
不然先前會冷醒就是因為儘管我保暖層已經足夠,但是最外面的軟殼衣卻無法有效的防止體溫外散,
因此而冷醒。

所以我最後的裝束清單如下:
1.英軍短袖排汗衫
2.XGO PHASE 4 保暖排汗衫
3.ROTHCO 青蛙裝
4.M65內裡
5.AOR2 狗鐵絲(最外層還有一件超級輕薄黑色風衣當作AOR2的外罩)
PS:為什麼還要加那件黑色外罩呢?在下一個章回台長會拿這個出來鞭,到時候大家就知道典故了。

==========================================================
以上就是台長這兩天的穿著清單以及使用方法,當然也不是正確的版本,只是分享給大家知道,
並非最正確規範,所以請大家看看就好,有錯誤之處,還請各方先進不吝指正。

另外我還是有多帶一件長褲以及內褲啦~只是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活動結束,淋著大雨走回營地以後,
我才決定要換掉原本VERTX長褲,換成乾爽的TRU-SPEC多地形軍版長褲,
小弟對於褲子濕濕的真的很不喜歡阿阿....
這樣搭著小巴回去也很討厭,所以就立馬換掉了。
然後褲管的綁腿打起來,因為790的表面是濕的,所以怕沾濕褲管,褲子很快也濕了。
至於下著防水的部分,一開始本來有帶著雨褲的,但是自作孽,本來換上狗鐵絲大衣的時候應該就要一併穿著,皮嘛,就沒有穿,所以就這樣上了,
換來的就是褲子溼答答,好在內褲還是乾的,喵的...因為狗鐵絲大衣夠長...

所以基本上台長防水的部分,自覺得做得非常的周全,但是要記得,帶去就要穿,以後還有機會的話,不要鐵齒阿...

以上就是台長在危機任務兩天的活動裝束報告,下台一鞠躬。


延伸閱讀

危機任務5 -1(先行篇):http://mypaper.pchome.com.tw/lee510724/post/1334298680


台長: 我是大白豬
人氣(5,147)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軍事要聞 |
此分類下一篇:12月新風情:2014年 危機任務5 -2(裝備篇)
此分類上一篇:12月新風情:2014年 危機任務5 -1(先行篇)

蕃茄苑
一整個就是冷的感覺丫~~~~~
2015-01-02 15:08:09
版主回應
的確是濕濕冷冷的,只有第一天上午稍微好一點@@
2015-01-02 15:14:49
Lazybone
大家看衣服的角度就是不一樣
功能性好要緊啊
2015-01-08 15:52:48
版主回應
我是軍宅嘛~實用比好看重要了~姐姐
2015-01-10 22:08: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