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7 23:33:23| 人氣10,77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物分享系列: Mechanix 系列手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長算是...手套控!!
因為除了機車用手套我也很關注以外,
軍事潮流的手套我也很關注XD

大概...兩三年前吧,
其實很大的潮流旋風在生存界旋起。
海豹開始夯,裝備也跟著夯,無論是LBT、OPS、AOR1~2
HK416或者其他的軍用品,都開始有了收藏以及使用風潮。

當然軍用裝備裡面,手套是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配備,
沒有了手套,我們的勇士們可能就得赤手做很多事情。

我自己覺得,Mechanix在這個時候竄起,
帶來了不同風格的手套觀。

Mechanix其實是做運動以及工作手套的,
我只知道2007年有開始做給海豹使用,
主要是使用特殊處理過的皮革以及特殊尼龍來製造手套,
並且提供前所未有的舒適感,在使用時不會影響槍械操作時的手感。

當然另外的特色就是外觀上的不同,
跟以往我們最常使用的飛行以及攻擊手套的系列來說,
Mechanix的手套無疑是五彩繽紛的流行品。

有著不同的色彩圖案以及利用膠條的分布提供不同等級的抗壓抗撞防護,
另外再膠條設計及分布上別有用心,造就了這股流行風潮。

現在沒有一雙Mechanix的手套,那真的是跟不上潮流了。

至於坊間的仿品充斥,品質我在此不方便與真品做比較,
所以台長只依我現有的手套去做比較,
評論一定屆於台長的個人主觀,
若有論述不實以及觀感不好之處,小弟才疏學淺,還請各方先進海涵。

先提供官網給大家參考:
http://www.mechanix.com/

以下是台長擁有的三雙 Mechanix 手套=

左邊黑色的是the-original,中間和右邊那雙都是IMPACT PRO系列。

這雙是我第一雙入手的Mechanix ,是在TOMMY那裏入手的,
還記得我買了以後不久我哥也去買一雙XD

這雙真的很好戴,我真的覺得手感非常好。


漂亮的廠徽,應該是PVC材質吧?
我也不是很清楚^^!!

IMPACT PRO 系列也有出很多顏色


這是手掌面的布局~有點髒,畢竟用了一段時間了。


指尖的部分,在指腹的地方都有做防滑皮革處理。(玩到起毛了XD)


手掌前緣也有皮革處理。


手掌中心就是用類似麂皮的材質來補強。


產品諸元標,說明產品類別、尺寸、產地。
這雙來自越南的那樣...


唷~哪這雙就是超經典了XDD
original堪稱是所有玩手套的都要來一雙的經典款!
不過一開始我是要買低調的暗黑色那版,豈料MAX到貨以後說是這款...XD



這款算是最簡單,應該也最舒適,最沒有接縫處的一款設計了。


真的很喜歡這個大大的字樣~非常引人注目,儘管設計非常簡單。


掌面的部份就是這麼簡單,沒有任何多餘的裁剪。


腕部固定的方式,Mechanix 幾乎都使用魔鬼氈固定。


一樣來自越南的喵~這雙就挺便宜了,團購很像才買八百還七百多吧。

唷唷~輪到我的最愛上場了,
這雙購自於渦輪那裏,也是許多玩家的真品朝聖地之一。
會喜歡這雙的原因是因為,我對黃色皮手套很有愛!!!

實際上黃色是在咖啡一點點~我的白平衡有點跑掉。
這個黃色的部分是麂皮。


原諒我有點失焦。


台長最喜歡這個地方了XD<---台長怪怪的。

手掌部分的布局。
很漂亮~


掌心是麂皮的。


這個地方裡側是用橡膠的耶,我也不知道為啥@@...


唷~指付的部分都是用皮革的,一直延伸到手指底部。

中間黑色防滑的部分也是皮革處理。


唷唷~來自於印尼唷~哈
一開始我買來還以為同系列會同產地呢。

==========================================
以下是心得文章:

其實任何東西事情都會有潮流,軍品也不例外,
而且隨著媒體渲染,很容易就會帶出來了。(跟台灣媒體渲染有異曲同工之妙XD)

通常都是電影內容或者是實際的一些戰場照片流出後,引起大家的注意,
隨後就會有人開始討論為什麼會用這些裝備,
然後就會有人想買,就會有人開始賣。

這邊的買賣雙方不是單單只有消費者跟商店而已,
我指的是整個供應鏈。

一開始很多軍用品裝備都不是專門為軍事行動打造的,
許多都是一些民間用品延伸出來的,
例如傘盔、護膝、登山用品、衣物鞋子等等,
所以手套也不例外,Mechanix 一開始也不是只有做給軍用,
他的最大市場還是來自於工作手套的行列,
舉凡許多行業的技工或者是居家施工都可以用的到他的手套,
就連一般機降(從直升機上垂降下來)的時候用的超厚皮手套,好事多就買的到。

那我這三雙,基本上都不是軍用款,不過還是深受大眾喜愛,
台灣人買帳的可多了XDD

現在台灣賣Mechanix手套的有兩個最大通路,
一間是TOMMY的店,算是台灣真品精品化的先驅者!!
除了專營LBT各項商品以外,還有許多的服務,大家有空可以去一趟天母朝聖。

另一間是渦輪的Out Tech Tactical,在北市信義區,
除了算是專賣TAG的裝備以外,沙法利蘭還有BATES的鞋子也是大宗。

兩間都是Mechanix 的經銷店,不過通路不同,這就得內行人才知道了(口虛)

網路上也都買的到,畢竟這種手套並非軍用品店才買的到,
所以其實通路非常多,會買的人~國外拍賣其實很多啦。

對台長來說,手套除了好看以外,另外就是戴起來看感覺,
好不好用,覺得合不合手,這都得戴過才知道,
非常建議各位採購手套的時候,能試戴就試戴,
因為就算是同廠家的產品,多少都會有尺寸問題,
版型問題都是存在的,所以能戴就戴,

然後買了就要用,其實這種手套無非就是拿來使用的,
當然收藏也有一定的價值,但是就真的純爽度了,
手套不拿來下場,怎麼知道好不好用呢?

Mechanix 最近也有開發許多可以觸碰手機的手套了,
雖然這方面在機車手套早已開發,而且早在智障型手機時代就有,
所以對台長這種機車運動迷來說,這本來就不是新鮮事。

只是對於工作手套的領域來說,這是新一代的改變,
畢竟以往的都沒辦法完全使用在智慧型手機上。

建議各位就算沒有玩生存,買一雙來登山戶外使用,其實都是很OK的,
低階款並不貴,就算在家拼湊IKIA家具也非常適合,
因為Mechanix 本來主打就有一部分是走入家庭市場,
老外在家庭加工家具等等的工作是稀疏平常,
所以能夠有一雙好的手套來進行施工並且保護雙手,
對於外國人來說是基本概念。

希望這種觀念也能走入我們的家庭,在家庭施工的時候,可以減少工安意外唷!!







台長: 我是大白豬
人氣(10,77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好物分享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好物分享系列: 個人腰封實用配置
此分類上一篇:好物分享系列:BOLT SR-47

蕃茄罐頭
good
2014-01-18 13:20:52
版主回應
買一雙給妳~溜小黑可以用~保護玉手!!
2014-01-18 13:49:53
蕃茄鯖魚罐頭
不用了啦,感覺太浪費了
2014-01-18 14:41:33
版主回應
小黑會說:為什麼我沒有
2014-01-19 15:49:48
蕃茄鯖魚罐頭
牠會先咬爛....咬咬唵
2014-01-20 21:52:28
版主回應
張開他的嘴叫他吐出來= =
2014-01-21 21:07:19
小方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 尺寸要從哪裡看呢?
因為我要偷偷在買一雙給我男友 但是尺寸我一直找不到=_=
2015-12-28 11:10:01
版主回應
您好~尺寸就是白色洗滌標籤上面那個 SMALL 8 這個東西唷~
另外吊卡上也有標註尺寸(例如S
2016-01-07 19:34: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