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5 17:54:39|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待飛魚 Fishing Luc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和駱駝、佩玟、怡葳、佳君、還有我們的大財主士誠
一起去看這部電影----"等待飛魚 Fishing Luck"
看之前..就已經被主題曲(阿妹唱的~海闊天空)和我最愛的Biung所吸引
看完之後...有一種想要和人擁抱的衝動~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澎湃感動~
一個台北來的都會女生~晶晶
到蘭嶼這個美麗的小島上
與深情的達悟青年避風相遇
剛開始對於生活的一切都很不習慣
沒有電視可以看氣象報告
所以不知道要穿什麼衣服...
手機沒有收訊..
一切都跟台北不一樣
這倒是使我想起了在大鳥
看天看海的日子
當她回到台北時
仍是會不自覺的想念起...
蘭嶼藍藍的海、新鮮的魚...還有她一直惦記著的避風.....
:::::::::::::::::::::::::::::::::::
電影中~吸引著我的一個概念
〝愛情,不是靠手機傳情 ~ 而是生活在一起〞
晶晶和她論及婚嫁的男友
因為蘭嶼手機收訊不好 不能時時聯繫的到
吵架...最後丟掉他送她的戒指 丟到蘭嶼深藍的海裡
但是和她生活在一起的避風
關心她、照顧她、細膩的發現她的心情、陪伴她的喜怒哀樂
是我最感動的~~(這就是我想和人擁抱的原因..)
身邊的人...總是那麼的好
也多希望 他可以一直在我身邊
:::::::::::::::::::::::::::::::::::
喜歡有一幕--是避風帶著心情不好的晶晶到海邊看百合花
他說野百合是一種等待的花
蘭嶼人說野百合是Pipiyakakawon
意思是冬天就要結束了
春天馬上就來了!
所以當野百合綻開的時候
春天就要來了,春天來,飛魚季就來了!
是啊~生活何嘗不是種等待
喜歡那種心境--避風找到了晶晶被豬咬走的錢包
但是卻沒有馬上還她...
只因為她不想讓晶晶回台北
喜歡那種祝福--避風在晶晶上了回台北的飛機後
開著他的飛魚一號奔馳在路上
似乎想要追逐著那台飛機
最後還是大喊了一句"妳一定要過的很好!"
喜歡避風說的話--沒有一技之長,去台北也只是做工
還不如留在蘭嶼,每天抓魚游泳,來的輕鬆自在
是啊~日子就是要過的輕鬆自在
:::::::::::::::::::::::::::::::::::
看完電影回家,攤開手上的海報...(還好有駱駝的一票讓我有海報可以拿)
真是一部不錯的電影,也開始嚮往蘭嶼的碧海藍天了!
把海報貼在房門一打開就可以看到的那面牆上
一開門 彷彿就可以看到蘭嶼藍藍的天、藍藍的海
也讓我想起這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台長: 燒仙草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