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1 20:58:10| 人氣3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2011年底,我學會的一些事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2011的年底,

我遇到了很多事情,

很多重要或是不重要的小事。

 

因為都是些小事,

所以不論重要或是不重要,

我覺得我都可以做得不算太差,

於是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去做好所有的事情。

 

我努力地在每天早上七點半中,掙扎著起身,

趕去學校,一天開始了後又結束。

如此努力地想要做好所有的事情。

遇到了一些人,一些已經很厲害或是可能會變得很厲害的人,

每個人都用不經意或是不經意的方式教了我很多或小或大的事情。

 

好比五月天,有些人覺得他是他們的神,

有些人覺得他是他們最為瞧不起的商業樂團,

對我來說,也許在感動迴盪之餘,這兩種感覺是交雜著。

不論如何,1225那天,我聽到了他們的歌,

感受到了他們的努力和夢想,

我試問自己,

是不是只要很努力,有一天我總也能夠在屬於我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還記得整場演唱會,

在驗收了一整天的疲累與好久沒聽Live band的興奮之情兩種感覺氾濫之餘,

我聽到了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TUwaCImChM

他們用他們的話告訴我,

"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

然後我突然間想起了好多好多好多的人,

每一個對我來說都是何其重要的人,

而如今我只能用我的方式去確認你們過得好不好,

我盡力了,但是我只是我,這個自私又貪心的我。

 

但五月天告訴我,

至少回憶會永久,像不變星空,陪著我。

 

此外,從另外一些人的身上,

我學會了什麼是體諒,

我曾以為所謂體諒不過就只是包容,

但我從沒學會真正的包容是要將心比心的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而我卻是如此的渴望你的體諒和包容。

 

 

還有,很重要的是,

從一些人跟一些事情的身上,

我學會認清自己的能力,

換言之,所謂的極限。

我知道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的極限,

但我從沒想清楚過所謂的"我的極限"是什麼,

是能夠同時兼顧很多事情嗎?

還是能夠同時兼顧很多事情卻又仍然能夠都做得很好呢?

或是能夠同時兼顧很多事情、仍能都做得很好,

並且不讓所有愛我的人為我擔心,不對所有愛我的人發脾氣呢?

 

我有我的極限,但是我從沒想過要認清過,

或是說,我害怕去面對自己的極限,

我害怕承認我不過只是如此而已,並因而辜負你的喜歡和期待。

 

但是2011年底,我摸到了自己的極限,

慶幸的,因為有一群如此值得學習的人待在我的身旁,

所以我突然曉得不該害怕自己的極限,

而是應該面對它,然後才知道如何從而改進自己,

這些話,感覺是在那種勵志的散文上被提到爛的,

但當由我自己來對我自己說,

感覺卻是特別深刻,因為這是我犧牲了很多事情換來的。

 

記得在與那個經濟男孩聊天的過程中,

他曾提到,為什麼要過得那麼累,

他大可跟大家一樣晚睡晚起逛街看電影打電動,

人究竟為什麼要過得那麼累,

當時的他只告訴我,每個人會有屬於每個人的答案,

而他期待有一天我會用更深刻的經驗告訴他我的答案。

我想我慢慢曉得我的答案是什麼了;

只是有時候仍然會懷疑,

懷疑答案跟目標之間的邏輯性抑或因果性。

 

說來諷刺,

很多一年前的我完完全全不能體會的事,

竟然在2011年的年底突然間一切懂得了。

好比說,

其實還是能夠一邊真心的喜歡一個人,

一邊想念另一個人與細數與那人的過去故事;

畢竟又怎能不回想起,

你們的那四年內充滿的盡是回憶。

 

又好比說,

為什麼一個人能夠一邊真心的喜歡一個人,

一邊卻又因為一些不重要的小事而對對方生氣;

為什麼一個人能夠把一個人擺在心裡的第一位,

卻又不時的想要自己一個人喘口氣;

還有好多好多我曾經不懂的事,

我好像一夕之間從大三的我和你身上懂得了。

 

突然覺得很歉疚,

歉疚的是過去的我是如此的幼稚不懂事,

歉疚卻不代表遺憾,不代表我想要改變任何一些現在的什麼,

因為我覺得現在的我很好,他們也很好,

所以只是歉疚,很抱歉當時的我是如此的欠缺成熟。

 

還有一些我曾經覺得我一輩子也不可能接受的事情,

一些我覺得已經近乎於背叛標準的事情,

突然之間好像也只能不得不笑著接受了;

又什麼才是傷害或什麼才是背叛呢?

可能都是我想得太嚴重了吧,

畢竟這樣的事情層出不窮,

無關乎喜歡的真心與否、無關乎認真程度的高低與否,

只是每個人都有過去,

而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提得起又放得下,

有些人天生就是多情,

而我以前覺得這樣便是錯,

我現在覺得好像一切都沒什麼計較的必要了。

 

我甚至開始想著,

也許這也是屬於我的極限的一種,

我沒辦法不全心全意的做好一件事情,

所以我想對你好,我就只得全心全意的在你身上。

但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要是這樣,

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感覺以及隨之而來的選擇。

 

什麼是傷害呢,

我哭個不停,我覺得很難過,

可是我想告訴自己這並不代表你傷害了我,

只是我能接受的事情還太少,我還學不會包容你的所有。

 

什麼是信任呢,

我曾經以為只要雙方對彼此都是全心全意的,

那就值得相互全然的信任,

但我慢慢學會了,我是我,你是你,

就算我是如此的喜歡你,我還是只是我,你也還是你,

所謂的"我們"是不可能的;

於是我沒辦法用我想要的模樣要求你,

就像我可能也永遠無法完全成為你想要的模樣。

所謂最恰好的信任,

也許是在決定喜歡一個人或是相信一個人之前,

先學會好好保護自己。

 

因為不論如何,不論多麼要好或是多麼靠近,

還是只有自己才能永遠的保護自己。

 

2011的年底,我想要跟你說一聲,

對不起,可是真的很謝謝你。

 

回憶對我而言,

是一種只與特定的人一起才能活過來的感覺,

對不起,

只因為每當你陷在裡面的時候,

我只是個局外人,

而局外人永遠只能是個局外人;

對你而言,我可能什麼都不懂,

不懂得體諒或是包容,

只知道擴大事情還有傷心難過。

 

2011年底,

我學會了很多事情,

卻也知道自己還沒學會的還有很多很多。

 

儘管傷心、儘管難過,儘管淚流不止,

我還是想用最燦爛的笑容跟你還有自己說聲,

親愛的你,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要繼續一起加油噢:)

 

 

 

台長: 紅魚☺
人氣(3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復活第三次之後的那些。 |
此分類下一篇:而事實總是最傷人的那一個
此分類上一篇:連續兩個幾近日出的夜晚。

好姐妹
完了我留言的時侯突然發現
我從妳爸變成姐妹了@口@
好啦也是沒有不好就是哈哈

嘿打起精神來XD
雖然妳考試跟報告多的不像話
好像還有很多值得妳心煩的事
不過還是要請妳保持笑容面對這一切XD
我都在我睡前來留個言了是否很有誠意:)
好啦不管怎麼樣我都是站在妳這邊的
用英文來說就是 I w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
是嗎= =?如果我高三的記憶沒錯的話XD
妳要加油哦:)
我要睡了晚安囉XD
2012-01-03 02:3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