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3 06:02:53|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20050413-逮捕笑夢元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 清楚的從自己的 咯咯聲中笑醒...
大學外宿的那幾年 千惠常說我夜裡好夢
偶然會在 夢裡偷笑 囈語...
問我夢見什麼 我卻不曾記起
這夜 總算被我 逮到一個 不及隱身的夢尾..

和一群十多個人 圍著一個大圓餐桌
大夥兒 忍著許久的飢腸轆轆
喜滋滋的 望見映入眼簾的一大碗公的 蛋苞麵~~
熟度恰到好處的蛋苞 潔白中若隱若現的透著金黃
一動手上筷子 輕夾下去
亮澄澄的蛋黃 正好以最適宜的速度
緩慢融入香濃的湯汁裡...
看來甚是可口 教人垂涎不已...

左右一男一女的夥伴
正陶醉在各自兒的天賜恩澤中
嘴裡還呢喃著 最愛在這裡享用餐點
這會兒 不知哪兒人 就從我們身後
牽來一頭大水牛 大辣辣的從我們後背 徐徐而行
怎麼說簡陋 這兒好歹也是餐廳一隅...
水牛身大如巨象 一經過我們餐桌後
身旁兩個夥伴 便蹲下窩進桌下 繼續大啖麵條..

我則被過路水牛粗硬的厚皮 摩擦的渾身發癢
那發癢的感覺 活像是站健身美體機前
被那超強馬力高段振動強度的美姿帶 強抖了個把鐘頭
腰間的肥滋滋白肉 恐怕 都要起疹子了...
這癢 教人不禁 要咯咯 咯咯的發笑起來
不知怎著 就是不願離開 也不肯稍稍挪移...
學著蹲下 有樣學樣的窩進桌腳 卻未能如願
只得半身還露在桌外...

怎知這龐大水牛 如身長巨莽 就是走不完...
我就這麼 給癢到難忍 咯咯 咯咯..
意識到這清晰的笑聲 這會兒 就給笑醒了...
醒時 看了看鐘... 清早 四點剛過...

原來 我在夢中 竟是這般貪嘴
儘管水牛背後襲擊 即便搔癢難耐
也僅是咯咯 不願放棄 那未曾真的吃過的 蛋苞..麵...
真有這道烹飪嗎...
是家鄉媽媽的家常嗎...

猜想 我要不是腦子傻了
就是胃在一夕間暴漲兩倍大 在夜裡給餓壞了
還是... 真起了那讓人搔癢的怪疹...
快找找...

語畢 思及..
盡作怪夢 其實 習常 不足為奇
花了一個時辰將之詳細紀錄 才叫詭異...
看來 再去睡飽點好...

抬頭 卻是六點...
雞啼鳥鳴 恐怕就要大噪...
只是 這年代 雞 大概都已上桌入菜...
烤雞..烤雞..
天阿 救救我我吧 我是不是真的餓了...
明明吃了一個轍晚...

這是什麼跟什麼 我到底是怎麼了ca

台長: ca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