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5 15:28:21|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紀錄片就在阿扁強迫員工看的時候慢慢炒熱了新聞,當然,我去看絕對不是因為新聞才去湊熱鬧的,本身是對電影非常的有興趣,所以也把他當作一個文藝活動來寫。

內容 簡單的說 就是描述 921 地震後....受到親人離去 如何重新面對新的生活的故事....有四組故事 不過導演以自己與病重的父親互動 和 好友的來往貫穿整部電影,內容平淡.... 就真的是紀錄片,但又令人動容.... 一開始看很有壓力,
日本工作的夫婦 回來面對自己兩個小孩雙亡 選擇再次拍結婚照 重新面對生命
,失去小女兒的工人夫婦 再次懷孕 本想打掉因為害怕面對新的生命,但解釋為 小女兒是又在投胎回來做他們的女兒 因而重新面對生命,還有一直想自殺的大學女生 一直覺得她被背叛了 不斷的自責與想以自殺報復,她說了一些話讓我覺得還滿有感覺的:
"我的靈魂 有一半已經抽離自己停留在這裡(地震現場) 但我會用另一半的靈魂努力活下去,直到找到可以讓我完整的另一半靈魂"
還有失去父母的兩未成年姐妹 持續打工 想辦法過著未來的生活,小妹妹說過 我已經不知道我找工作是為了什麼 以前工作是為了養家 現在...?我很難想像他們是如何的撐過這段日子的.。

導演:吳乙峰
風格明顯,他老是喜歡介入自己所拍的紀錄片中,我認為紀錄片就是要以旁觀客觀的角度去紀錄,這樣夠真實,當然,也算是他自己的個人風格吧。已劇情結構來說,也看的出來有點設計,對於每一段落的剪輯,和爸爸的相處,或是與朋友的對話,到最後才到出全部的關鍵點,以我的主觀角度去看,優點就是:有設計,有鋪陳,能把觀眾帶入"他"的電影,缺點就是:太介入了,太刻意去安排了,一切的真實變的不真實。

ps: 還好他的主觀介入,在女孩絕望時,給他了精神喊話,救了那女孩一命。

台長: 阿德之光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