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0 23:21:04| 人氣2,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馬尼拉人質危機之我思我見 (二)Davao city, 一個對罪犯很危險的城市

本篇先介紹一下Davao city. 如果把Metro Manila(而非city of Manila)定義作是第一大城來算的話, [就像台北縣市合起來叫作第一大城,] 宿霧市就是第二大城, Davao city就是菲律賓第三大城與民達那峨島第一大城, 人口有一百多萬. 市郊有一座兩千多公尺的高山Mount Apo, 出產老鷹. Davao中文一般翻譯作"那卯"或"大堡". 

各位看到標題以為我寫錯了吧! A city dangerous for criminals? 沒錯, 背後的靈魂人物就是在菲律賓家喻戶曉的Davao city前任市長Rodrigo Duterte. [我有問過好幾個菲律賓朋友, 他們可能不太清楚前一篇變色龍的案例, 可是全部都知道他.] 在此引用一下wiki的資訊與大頭照,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drigo_Duterte

曾登上美國時代封面人物, 被封為the Punisher(制裁者)! 他經常騎著一輛龍頭是彎桿的重型機車, 很有牛仔的風格. 最重要的是他有黑道背景以及他的私刑隊, 對保釋的重刑犯累犯當街射殺! 之前每一年都是以幾十人來計算的! [抱歉統計數據一下找不到, 找到會再補上來.] Davao city位於一向很混亂的民答那峨島, [連Nike代言的國際知名羽量級拳擊手Manny Pacquiao都要請私人軍隊來保護他的家,] 但是在其管轄範圍內連游擊隊都不敢來惹! 現在到Davao city, 聽說很多遊客想要跟這位前任市長照相, [但其實是沒辦法的,] 市長已經變成觀光賣點了! 有人說在菲律賓只要有廿個Rodrigo Duterte, 將不再會有犯罪與罪犯, 你覺得呢?

不過我還是在網上搜到以下滿可怕而我不認為是造謠詆毀的訊息:
http://durianpost.wordpress.com/2008/01/16/davao-citys-most-dangerous-places/
2007年一年該城某些地區仍發生多起幾十起劫殺案! 一個對罪犯很危險的城市, 對我們旅客真的很安全嗎??? 我只能說我沒去過尚待詢問或查證了!

另外再加個題外話. 這次的人質悲劇我只能說總統艾奎諾三世的表現真的是欠罵! 我們平民可以笑一下, 他絕對沒有資格在媒體前笑呀! 又不是像黃昆輝先生可以看得出來又笑又真的生氣, 還是在笑這個菲律賓國產版的"義和團事件"?     同樣出身於總統世家的前任總統艾若育雖然涉嫌貪污聲名狼藉, 但是個子矮小(不到150公分), 長得也不好看的這位女性當年以副總統的身分鬥垮了前任總統艾斯特拉達, 聽說也是她豎立了近十年針對綁匪或搶匪儘可能格殺勿論的政策. [也許是學Davao市長的吧!] 我敢說她就不會笑.     我常想請問廢除死刑推動者像菲律賓這樣地對付暴力犯罪者算是真的廢除死刑嗎? 俄羅斯現在沒有死刑, 但是也常用暗殺的手段來對付政治異議者, 這樣也算是廢除死刑嗎?

台長: leadframe
人氣(2,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