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15:08:47|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怪獸對話(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怪獸對話(Ⅱ)

「高景成…你該起來了吧?」

我睜開眼,直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我看了一下鬧鐘…早上八點。
門一直狂響…腦袋一直思考剛剛的怪物,是夢!?但是怪真實的。
我爬起來,去把門打開,看敲門的那個人:「妳不煩呀?一直敲…」我騷騷頭走入浴室。

「喂~我好心起來幫你做早餐耶,居然鄙視我的早餐?!」她踹了浴室的門。

那個回聲極大,恨不得把這女人點殺了。

我走出浴室…抬了一下嘴角:「小姐,今天是禮拜六耶…既不用上課也不用上工,妳叫我幹麻?」

「是呀…你也知道是星期六嘛…」

我推開她,走到那個總是髒亂的餐桌。我只能說是這女人懶…每天住在這裡,也不懂得把這裡整理乾淨,每天就會指使我去做那個做這個。
的確,是有一份不知道是早餐的東西…外形難以辦認它為何物:「喂…我說,妳說這是早餐?」我用大姆指和食指的指尖拿起一個有點焦黑、然後爛爛的“食物“:「這是什麼?」

「這個嗎?」她走過來:「蛋呀!」她推了我頭一下,那個所謂的蛋又掉回盤子:「你是怎樣…我用很久耶!」

媽的…超痛…
但我也不能做任何回手的動作…男人是不能打女人的!而且…如果打下去,不知道有什麼更嚴重的後果在等著我,我只能說,馬上就能看見一隻發飆的老虎,正在吼叫…並且步步接近,然後碎屍萬段,再來一寸不留的把我給啃掉…

這鐵定有計謀。怎麼可能一個那麼懶的女人願意在星期六早起,並且下廚房?廚房平常不用打掃就很乾淨,根本就是擺著好看的呀!…

我回頭看著她…我想讀出她心裡到底在想什麼…我瞇起我的眼睛…一直看著她。

她又推了我的頭一下:「幹麻?沒看過美女喔?」

這記又比剛那個還要痛。人的忍耐度可是有限的。
說看了那麼久…也我想不出個所以然…“女人心,海底針“,想要了解還必須下海…去撈到那支針才可以,還得冒著被鯊魚追殺及潛水夫病的危險才能達成任務…

「妳今天幹麻做早餐?妳想幹麻?」

我偷咬了那個蛋…噁!拜託…這是哪門子的蛋呀?根本就是在…已經難吃到我無法形容。看起來難吃,沒想到真的極難吃…

「怎樣…?不好吃喔…?表情那麼爛?」

我表情爛…?糟…我犯了大忌。再怎麼難吃的東西,也不能表現出難吃的表情。她一向討厭人嫌棄她有信心的一切…

做菜是她很有自信的一部份。
可是她的菜是其難吃無比呀…也不想想每次都是我在捧她的場,她才能有今日的自信。

「沒沒…」我搖搖手,繼續吃著“早餐“。

「哎…今天星期六耶…」她突然開口,我正好嚥下那個焦掉、可能是火腿的東西:「你要幹麻?」她坐到我對面的那個位置,用手托著她的下巴,笑的非比尋常。

我感覺到一絲絲的涼意,有感覺到那可怕的氣向我接近…我的皮夾有開始要求救的訊號,『主人!救我…我要大失血啦…』

「妳…妳…想幹麻…?」

「哎唷…人家想去買這個…」她拿出她的雜誌,看得出來是準備多時的。

我順著她指的方向去看!天呀…一個LV包包…還限定版的咧!這女人是怎樣?幾週前不是才買了一個Chanel的嗎?!今天居然獅子大開口,要了一個LV的限定版?!
我一個月的薪水也才三、四萬,必須要付房租、水電費、電話費…一堆有的沒的也要花掉我近一萬元,我是不用過活,不用存錢的嗎?一下子就要我拿出四分之一的薪水來付妳LV包包?那個包包到底那點好呀?我只知道它誏我快要露宿街頭…

「上次不是才買一個…?」

「哎唷~那個不一樣啦…上次是情人節呀…這次是交往一週年啦!」

可惡…每次都有理由。我都不記得,她偏偏記得那麼牢。上次那個Chanel還在分期付款中耶!不是她花錢當然不手軟,害我現在只能吃泡麵,而她卻是花她自己的錢和朋友去吃韓國烤肉、涮涮鍋(是海陸套餐,一份叫價三百六)、Buffea、喝下午茶…

「上次那個還沒付清呀…妳又要買…」

「我是幫你選禮物耶…不然你每次送的什麼爛東西呀?一點價值也沒有…!」

可恨…居然說我買的東西沒有價值?!少說那也價值五百至一千不等耶。說我買的東西爛…?那裡面至少都是我的誠意好嗎…我幫她買了一支Swatch的手錶,我承認不是當季的,但是少說也是富有設計感的,可是她卻對我吼說她想要的是Dior的手鍊;下次我幫她相中了一條Dior的手鍊,她卻說我沒眼光怎選這一條?而且當時她想要的是ANNA SUI的新款香水;有次我幫她買了一瓶美白的保養液,但她很生氣的罵我說:「你是嫌我太黑嗎?」怒地走出家門,門“碰“了好大一聲。

「是是是…」

她笑了更開心了,「那你快吃唷!等下我們就出門吧…」

就只有這個時候口氣才會那麼好。平常呢?不是又喊又叫,啊不然就是動手動腳的…

我男人的尊嚴何在啊?為何要對這種女人百般咡從,像個太監一樣的跟在她身邊呢?
有天她就完了…哪天我就要用力的甩了她!誏她知道,世界上哪裡有像我這樣的人對她如此的百般容忍呢?
          (續)

台長: Night CosMos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