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3 18:33:23| 人氣2,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世界】北海道之旅一︰臺北→新千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95.7.22.
行程:臺北→新千歲

 10:05分的長榮飛機,日本時間下午三點直達札幌新千歲機場。

 前一晚收拾行李收得慢吞吞的,同事對於我出發前夕還沒收行李感到驚訝。嗯……我也有點驚訝,但是回到家的我卻依然坐在電視前面,看了安達充漫畫改編的【鄰家女孩】後,直到十點多才開始收拾行李。

 一樣,檢查好機票、護照、錢、相機這幾樣,似乎一切就沒什麼好怕的了。我按照【出國檢查表】一樣樣把所需物品放在床上,一一點過之後,確定是最精簡的版本,就全部收進行李箱裡了。這次箱內物品有:一套輕便睡衣、一件薄外套、三件T恤、牛仔褲、牛仔裙、吹風機、梳子、旅遊書、貼身衣物、簡單保養品(化妝水、乳液)、一個大袋子、一個小包包、隨身聽,就這樣了。蓋上棉被、調好鬧鐘,沉沉睡去。

 早上和媛在機場碰面,她也是一身輕便。這次飛機的座位很好,是經濟艙較前面的位置,我們訂票的旅行社老闆,在訂位的時候就順便幫我們劃好座位。原本在中正機場時,我想去機場內的燦坤買可攜式喇叭,想要在旅館的時候可以把音樂播放出來,後來轉念一想,何不妨到札幌再買,這樣買到的喇叭也有紀念性,我喜歡把我身邊的東西都附上意義。
 
 我覺得長榮航空應該要好好的招待我,我自從第一次出國開始,幾乎都是搭長榮的客機。長榮的日本線的個人座位上都有自己的小電視,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節目。本人在去程看的是【這一夜,誰來說相聲】,是金士杰和李立群所主講的相聲,別笑我老掉牙,多的是新的電影不看看這個多少年前的東西。可我真是這齣相聲的迷,也是金士杰和李立群的迷,從小學還是國中至今不知道聽了多少遍,百聽不厭,聽到錄音帶都快壞了,我也都會背了。一直很想看現場的錄影版,沒想到飛機上有,當然就趕緊轉來看,還是覺得這些包袱,這些梗好笑的緊。媛同學看的則是【冰原歷險記】,似乎也很好笑,因為我看她為了要忍住笑意,全身顫抖個不停。

 在相聲與飛機餐中,很快的就抵達了北海道的千歲機場。時間是日本時間下午的三點。千歲機場是北海道的國際機場,長榮和華航都有直飛。有些跟團的旅行社,若是有包機,就可能不是從千歲機場進出,而是改由函館或是旭川等機場。我們之前沒有想過要託旅行社買包機的票,於是我們來回都是由新千歲進出。站在新千歲機場試想一下九天後回來的樣子,有點無從想像起,畢竟對北海道這地方還不太熟,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一定大包小包的。

 一入海關,先到千歲機場B1的JR窗口買北海道自由乘車券。

 稍微解釋一下,JR是Japan Railway的縮寫,意指日本鐵路,原本是國營事業,後來變成民營,按照地區拆成六家的JR公司。因為我要在北海道玩,因此我將這次北海道之旅的交通資訊的查詢重心放在【北海道旅客鐵路公司】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index.html裡。從這網站上面可以知道,北海道地區的鐵路有許多種套票,有專給外國觀光客用的北海道鐵路乘車券(就是一般大家說的JR PASS),還有當地發行北海道自由乘車券等,這些都是優惠旅行者所設計的車票。日本的物價高,許多東西都貴,交通費尤其是出奇的貴,是臺灣人難以想像的。因此若真的要依賴鐵路在日本旅行,就非得買這些套票不可,有了這套票,例如我是買北海道兩人自由乘車券七日,在這七日內,我可以盡情的去坐北海道所有鐵路列車,慢的快的都可以,而且用這票還可以劃定指定席的位置而不用再多加錢(JR的火車通常會將車廂分為指定席和自由席,指定席是對號入座而自由席則是要搶位置,當然,指定席的車票一定比自由席貴的),若行程規劃的好,在一開始時劃完這期限內的所有位置都可以。

 所以我和媛就在千歲機場將這次行程的所有長程路線的位置都先劃好了,包括了小叮噹列車。至於日本的車資究竟有多貴呢?可以稍微舉個例子說明一下,某天我和媛分開,獨自去了一個不在預定行程中的景點。後來我買了約75分鐘的乘車票券到下一站和媛會合,只是75分鐘的票價就要¥4170,合台幣1175元。而我們七天的自由乘車券則只需要¥21610,合台幣6094元,是不是很划算阿?(但是對臺灣人而言還是不可思議就是了)。

 總之我們劃好了位置感到一陣安心,就去搭JR去札幌了。

台長: 梅子
人氣(2,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閱讀地圖】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世界】北海道之旅二︰札幌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世界】Ithac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