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8 13:28:14| 人氣1,9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世界】美國行:抵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海關的時候分外緊張,部分原因是因為背包裡的那盒芒果青,而最大的癥結點在於我那一口破英文。下飛機前,再三的溫習那本旅遊會話集,接著就是排隊等著海關人員的檢查。美國自從九一一之後對入境者更加的小心,不但要按壓指紋,還要掃描瞳孔,我去排了看起來像是華人的海關官員的隊伍,這樣如果我不會說英文,或許中文也通。

但是這如意算盤被打破,我最後還是被叫去排外國人的海關隊伍,「好吧!至少還是女官員。」我安慰自己。她問了我幾個問題,例如來美國的目的,同學住在哪裡,以及是否只待在舊金山等,最後她問了我一個問題,我顯然沒有聽清楚就回答「yes.」。她用奇異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說,帶了什麼?我才意識到她剛剛問的是我有沒有帶任何食物入境。在那個瞬間,內心交戰,該不該供出芒果青呢?「Tea.」我回答,而我的確也帶了茶葉。「only Tea?」「yes.」。她蓋了章,我順利入關,保全了我背包上的芒果青。內心覺得有點對不起,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說謊的人。

好不容易,我進了美國海關,看到了最親愛的同學。另外來接機的還有V的母親和妹妹,不知道多少年不見了。V的家人移民到加州,而他現在在康乃爾唸書。他母親除了想見見我之外(因為我們兩家很熟),另外就是託我和媛幫她帶東西去給V。雖然飛機是七點半抵達機場,但是因為入關手續繁複嚴謹,所以到九點多才見到他們。V的妹妹開車載我和媛回住所,一路上我只忙著看舊金山的樣子,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國外啊。

回到家很晚了,明天一大早就又要趕到機場去坐國內線的飛機飛到東岸,可以休息的時間不多。媛還要準備第二天的便當,因為我們搭乘的飛機是沒有供應餐的(其實有,只是要額外付錢),我們一起走到附近的超市去買東西。過去的印象中,美國的超市就如同台灣的家樂福這樣的巨大(甚至更大),但其實不然,那種巨大超市比較見於鄉村,但像頂好這樣規格的,則就是散落在都市裡了。此時對這城市的緊張感其實滿嚴重的,這完全是出自對異地的陌生警戒還有刻板印象,總覺得美國治安不好尤其是天黑之後,而路上的黑人可能都是危險份子,一想到這,不禁跟媛跟的緊一些了。

幸好超市很明亮,沖淡了一點緊張感。我把超市從頭到尾仔細逛了一次,第一印象是好像什麼都很大,豌豆長的比台灣的大,馬鈴薯也比較大,零食飲料的包裝都比較大,香蕉長得很漂亮(但媛說不甜)。有許多種蔬菜,大部分應該都是用來作生菜的,也有那種已經混合好的生菜,所以吃沙拉應該很方便吧。幾乎沒有台灣的食物,倒是有一區是泰國食物區。我們其實也沒有特別買什麼,購物清單內比較特別的只有貓飼料和貓砂而已。

我其實從來不在超市買寵物的用品的,第一是貴,第二是以這樣價錢來看,品質極糟。我看了貓的用品牌子,除了鐵鎚牌貓砂是熟悉之外,其餘都沒看過。那些在狂牛症時被禁止入口的美國Hill’s貓飼料,以及一些大牌的貓飼料,例如法國皇家等,都沒看見。美國的貓咪用品和台灣的不太一樣,例如他們有一種很可愛的貓餅乾,搖起來框瑯框瑯的,特別會吸引貓咪注意的,在台灣沒有,台灣只有添加各式各樣營養,或是有特殊功能,並不是那麼純粹的貓餅乾。他們還有一種鋪在貓砂盆裡的塑膠袋,當主人想換掉整盆貓砂時,就可以收束袋口然後拿去丟掉,相當方便。

花了很久的時間逛完超市,兩個人手上抱滿東西。他們的消費方式和台灣不太一樣的是有用提款卡消費,而且刷卡時的金額可以自己輸入,例如今天消費20元美金,我可以在機器上輸入50元,這樣子店員會找給我30元美金,是另類的提款機。在走回去的路上,欣賞街上維多利亞風格的建築,路上走動的人已經很少了,對於美國我還是有點緊張。

【圖片說明】
我同學的貓,長得酷似卓別林以及蒙面俠。




台長: 梅子
人氣(1,9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閱讀地圖】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世界】Ithaca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世界】美國行:機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