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6 01:03:55|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感、無心、無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感、無心、無語,三者匯聚在一起的那一刻我正急忙趕上一堂課,會這麼急忙是因為直到當天才完成課堂要用的報告,而諷刺的是當天課堂上我卻沒有十足的用到這份報告。

沿路經過民房、小吃店、飲料店,一間間開了又倒倒了又開的商家,可能是開在學校附近的宿命吧,投得學生意就是生,反之就死。似乎如同過去幾年來的自己,投得"權威"意我就生,反之死得難看死無全屍。然而,如今看來一切都是屁。

無感,對於那一本本號稱台灣文學經典之作,對於那虛無飄渺難以理解的做學方法,到底是自己對文本感情氾濫,還是如同"經典"一詞,永垂不朽,換句話說就是LKK,本應該是文學系奉為圭臬,但其實我們只是將之束之高閣,擺著好看。

無心,對於人、言、行。我無意惡意批評,只是我在生理與心理上都感到極度不悅,也可能是多年來受到僵化教育"體制化"的結果才讓我如此難耐如此脫軌的人、言、行。

無語,對於專業。真的無語了,言語、論述,或是說玩弄文字語言應該是文學系的專業與專精才對,但我真的無語了,我無話可說,我無言以對,我開不了口?或是我不想開口?

三者匯聚在一起的那刻我發出了一種感慨,"啊,最後一根稻草被壓扁了。"我很難過,真的很不好受,我不知道我在幹嘛,為什麼還要繼續在這裡幹這些事,我到底為何而來?雖然參不透,但我知道我必須離開這種自溺的狀態。

天無絕人之路,況且這只是一個小小的"認清現實"的小小開端。

 

寫於微涼的夜。

台長: Kay Yang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日 誌 |
此分類下一篇:how to die
此分類上一篇:這路,該怎麼走下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