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6 04:52:00|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切的男護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第一次帶揚恩寶寶去瑞典隆德這兒的診所施打他1歲半時就應該要打的預防針, 我們一大早就叫寶寶起床, 希望準時09:00抵達Linero健康照護中心, 與我鄰居介紹的護士-Olle Häkansson見面. 和台灣非常的不同, 這兒有很多男護士. 這位男護士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英文相當流利, 一見我兒子, 馬上稱讚他長得聰明可愛,健談而態度和善, 而且在這診所還有他獨立的辦公室.

首先, 他先向我們詢問全家每個人在瑞典的個人號碼(像台灣的身份證號碼)及影印寶寶在拉脫維亞施打預防針的記錄. 全部資料他都依電腦程式的要求一一輸入, 可以看出這是一套相當有制度的系統, 在打入我的資料之前, 他以為我是來自中國大陸, 一直向我抱怨中國大陸為了經濟發展犧牲自然生態, 工業廢棄物都沒有好好處理, 還有市場上一堆拷貝的產品都來自中國大陸, 要我向中國大陸政府建議與抗議. 後來, 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 馬上向我道歉並稱我是來自自由的中國. 我也開玩笑的回他, "可惜至目前為止台灣在國際間是不合法的國家".

看得出他很愛聊天, 我兒子一向怕陌生男士, 但是對這位男護士卻態度大不相同, 還開始研究他辦公室裡的許多玩具. 因為寶寶對他的友好反應, 讓我也開始喜歡這位男護士.

最後, Olle瞭解我們的情形後, 向我們解釋打預防針還是要先看醫生, 於是, 經他的電腦系統預約小兒科醫生, 結果, 竟然要等到明年1月9日.

到現在, 我還記得他向我們說的一句話, "揚恩看來很健康, 對於施打預防針, 慢一點沒關係, 最重要的是用正確的方式去做." 也因如此, 我們夫妻倆就安心的等了.







台長: Jill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恩愛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反省的角落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