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6 15:26:25|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飄盪-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回家

當婦人到達台中時已經是將近十一點了,走出台中火車站,雨下剛停,路上很多積水,她攔一部計程車要到台中分局,路過一家便利商店時,她要求司機停車,她匆匆地下去買了一些食物和飲料,然後又坐上車,一下子就到了分局。
辦好了手續,婦人受不了警局裡的煙霧瀰漫,她走了出來,一個人在門口的走廊上站著,這時候天空又飄著細雨,偶而會飄進走廊,淋在她的身上。雖然她穿了一件厚毛呢外套,但在初春落雨的深夜,她仍不禁縮了縮身體。
一位警員牽了一位長髮的少年出來,少年著一件細格子的卡其襯衫和一條牛仔褲,不過形貌憔悴,衣服也髒污了,臉上還有幾處烏青。
「你媽媽來接你了。」警員對少年如是說。「王太太,趕快帶你兒子回去吧。以後多留意著他,不要讓他又跑出來遊蕩,很危險的。」警員又叫喚那婦人。婦人微微地點了頭。
這對母子又上了一部計程車往車站而去,到了車站發現最末一班車班已經在一小時前離去。婦人用公共電話打了電話向她丈夫交代情況,她丈夫要她覓處旅館,與他的子明日再歸。
他們在火車站附近隨意找了一家旅社投宿。
進到了房間,他的母親從包包拿出便利商店買的食物和飲料給他的兒子吃。她自顧地走進浴室上廁所,少年隱約可以透過玻璃看見浴室裡面他的母親拉褲頭、坐下的身影,他急忙移開目光,只好打開電視,遙控器轉了又轉又是成人頻道。最後他關了電視,往床上一躺雙眼一闔。不過他的母親已洗完,催他趕快去洗澡,他實在不願意去洗,於是拒絕。他的母親拿他沒法子,只好要他把東西吃一吃。
在他吃東西的同時,他的母親嘴也在說話。
「你這幾天都是去了哪裡,也沒打個電話回家,我和你爸爸很擔心你你知道嗎?最後還是警察通知我們去領你回來,還以為你發生甚麼事情。你究竟是在想些甚麼,念到高二就休學不去唸書,整天一句話也不講,你說說話啊!」
他仍然沈默地吃著東西。
「實在被你氣死,看你這個樣子,在外面沒錢吃東西吧?怎麼也不回家,你怎麼會到了台中這地方的啊?你這孩子!回去的時候,爸爸要是說你甚麼,就讓他說,不要頂嘴就好。」
他的母親在床上睡去,他吃完了東西,把殘渣、包裝紙丟入垃圾桶,他走進了浴室。端視著自己的臉一陣,烏青與髒污,他把水龍頭開到最大,狠狠用手掬起水往臉上潑,然後拍打著臉。
走出浴室,他坐在沙發上觀察這個房間,窗戶被花色的窗簾蓋住,地毯是紅色的絨毛,家具都都是原木式的,床上是一床紅色的被子跟白色的床罩還有他的母親,房間裡鏡子很多,梳妝台、浴室,連天花板上也有很大的一面。他走到梳妝台,再一次看著自己的臉,他還看到在他身後他熟睡的母親。桌上擺了梳子、面紙盒,面紙盒上有一個附贈的保險套。
他又坐回沙發上,看著時間就這樣經過,天於是亮了。
早班的火車上擠滿了上班上學的人潮,但長途旅行的人並不多,所以這對母子,還是買到了有座位的車票。
一晚沒睡的兒子,很快的在座位上便睡著了,等他起來車子已經過了桃園站,。
「你起來囉,要不要喝水?」母親把一瓶水拿到他的面前,他接過後喝了一小口。
「等下回家,你先洗個澡,然後就好好睡,看你這樣子離家這幾天都沒好吃好睡吧。要是你爸爸回來,跟他說句對不起,他也不會罵你很兇,如果他念你幾句,就讓他念吧,不要又不高興,知道嗎?」
母親看了看她的兒子,這次換他闔上眼。
「台北到的時候叫媽媽一下。還有東西你顧好來。」她閉著眼睛說。
到了家,他洗完澡後吹頭髮時,鏡中的自己,烏青的地方也已經慢慢消褪了,只剩下淡淡的顏色。他換上乾淨的衣服,就走進房間倒頭就睡。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他被叫起來的時候,是晚飯時間了,他的父親已經坐在飯桌上。整頓飯,他父親像是遺忘他離家的這件事,刻意不去談這件事情。等到大家快吃完了,父親宣布了一件事。
「你這樣無所事事下去不是辦法,書總是要念的,暑假你去重考班吧,你用同等學歷去考試吧,到七月的這段時間,你自己把以前念的書拿出來溫習溫習。我不是有錢人可以養你一輩子,讓你當公子哥,我已經開始老了,不奢望你會養我,但要求你獨立不為過吧。」
「喔。」兒子只是這樣的回答,又走近了房間,關上房門。
於是所有事情就好像沒發生過一樣,這一家人等待著夏天的來臨。

二.奇異的吻

其實這位少年是極愛讀書的,以他的年紀而言,他看的書甚至有點早熟。書櫃裡滿滿的都是書。尼采、杜司妥也夫斯基、沙特…,從這些書可以看出他對這世界的好奇和迷惘,所以想從這些人的的言論裡去確認一些東西。只是他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碰這些書本了,大約就是從他拒絕去上課的同時。
即使在等待補習班開課的日子,他終日無事可作,他也只是望著窗外,或是打開電視,把遙控器從第一台按到最後一台不斷的循環。有時後他會到附近公園散步,但是都是在半夜的時候,剛開始他的母親還以為他又要離家,而堅持陪他去公園。日子一久發現,他在公園所做的和在家裡並無差別,只是換個地方發呆,確認他無再次離家的意思之後,他的母親也就不干涉他深夜的散步了。
快要到夏天了,在夜裡也可以感覺得到那股煩躁,蚊子開始出沒在公園裡了,少年在公園有了別的事情可以作-趕蚊子。他注意到還會有個女子也都是在深夜才回家,這女子都是搭計程車回來的,身上往往帶一身醉意。經過這一段時間,他們碰到時那女子還會向少年點頭打招呼。
可能是因為那個吻吧!
有一天,那女子回來得比平時早,她故意坐到少年的隔壁,想跟他聊天。
「你在裝酷嗎?」那女子問。「其實你是個啞巴對吧。」
少年不回答,只是看著那女子。那女子笑了笑。
「我漂不漂亮啊,小弟?」
少年稍微點了點頭,的確她是一位漂亮的女子。
「連你也認為我漂亮啊,連你也知道啊。」女子似乎激動了的說,「可是他為什麼不要我?要跟我散?」
「你有好眼光喔,小弟。」她笑著平緩的說。然後她在少年的唇上一吻,少年完全沒有防備,眼睛睜睜地讓她吻上,但看到女子臉頰上有著眼淚的痕跡。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於是少年與那女子成了點頭之交,但是卻又向甚麼事情也沒發生過一般。直到那天那女子又侵犯沒有防備的他,這一次是在夢裡。他只好換上乾淨的內褲,並用毛巾小心的擦拭他的床單。這一天,他要去補習班報名。

二.補習班開課
這一天他父親還專程請了兩個小時的假,,先陪他在他家附近的豆漿店吃了早餐,然後載他到南陽街補習班去。
一年多沒有當學生了,少年心裡有些惶恐。領完上課證,上面寫著學生王志豪,多令他感到陌生的組合啊!他進去教室並且依照座位表找到了自己的座位,那是在教室中間,最靠左側牆壁的一個位置。
然而他發現了一個他令他尷尬的問題,他發現了劉毅恆,他高一高二的同學,不只如此國中一年時他們也是在同一班。遇見老同學,同樣的也就把他跟過去的回憶又牽扯在一起,令他感到壓力很大。
第一天開課,一開始是班主任訓話,無非就是要他們好好用功,明年考上一個好學校。這一番演講加上考試趨勢的報告就一直持續到了快中午,好不容易終於午休了。學生門紛紛離開教室往南陽街上走去,這裡有許多販賣小吃、便當的店家。
王志豪一個人在路上走著,不巧就讓他碰上了跟著幾個人一起吃飯的劉毅恆,劉毅恆大聲的向他打招呼,他對劉點了點頭。
「沒想到我們會在這裡碰上啊,王志豪。」
「嗯。」
「要不要一起吃,這裡還有空位。」
「不了,我回教室吃,謝謝。」
他帶著他的便當回到他的座位上吃,吃完他伏在桌上小寐,但是實在很不習慣趴在桌上睡覺,令他覺得很不舒服,所以不停翻來覆去調整姿勢。
下午的國文課,老師開始上課了。這一上就是一個下午。
終於放學了,但是他還要留下來晚自習。第一天上課讓他的精神有些不濟。於是他打了瞌睡。一直到管理晚自習的老師巡邏各座位時,發現了才把他叫醒。九點,終於結束重考班的第一天。
回到家裡,他洗過澡之後,回到房間坐在書桌前,突然感覺一陣空虛。

四.沒有蹺課

清晨六點多,他已經搭上捷運了。從頂興出發,不過這天並沒有坐到台北車站那站,他在台大醫院站就下了車。他走過馬路,踱到了公園裡去。
早上的空氣清新,日光也還不十分強烈。他一個人就背著書包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抽著煙。旁邊是正在做運動的老人們。他看了看手錶,就離開了公園上課去。

五.約會的邀約

「王志豪這題你會不會啊?」下課時旁邊的一個女孩子問他週考的數學,他在筆記本把它解出來後,就遞給她看。
「聽說你是建中畢業的啊。」
「我沒有畢業,我高二沒唸完就休學了。」
「為什麼啊?」
他不想回答,只是尷尬的笑。
這跟他鄰座的女孩子叫做丁思怡,她是留著短頭髮,臉上化著淡妝讓她看起來跟補習班女生不太類似,可能是她今年已經是第二年的重考了,但是上課的時候,她只是不停的轉著筆,絲毫沒有上課的心思。
不過自從她認識王志豪之後,她有事沒事就喜歡挑弄一下他。晚自習時,她會故意摘去王志豪隨身聽的耳機,拿起來塞進去自己的耳朵裡。
「這甚麼啊,怎麼這麼吵!」她趕緊把耳機丟還給王志豪的桌上。
「妳為什麼聽這麼吵的音樂啊?」她問。還可以聽到王志豪桌上的耳機發出的聲音。
「因為我很安靜。」王說。
「妳在看甚麼書?」她注意到王的桌上不是擺著補習班講義也不是參考書。
「沒甚麼啦!」王趕緊拿一本講義遮住。
第一次模擬考考完第一天,那天晚上王志豪真的是準備功課。丁思怡又轉過頭來。
「明天考完,你要去哪玩嗎?」
「沒啊。」
「那陪我去看電影。」也不等王志豪的回答,她就把頭轉回去了。
補習班下課的時候,總是會有一群男生幾在樓梯口抽煙,但是他們往往亂丟煙蒂,所以時常被大樓管理員抱怨,弄得補習班班主任還警告了他們好幾次。這是王志豪在這個地方唯一的社交活動,他的老同學劉恆毅也是其中的一員。
模擬考剩下午最後一科就考完了,這一天也不用留下來晚自習。他們吃完午飯,依慣例又聚集在樓梯口抽煙了,王志豪坐在樓梯上,劉恆毅站在窗戶邊,阿寶是靠著販賣機,陳尚義則不停在作跳投的動作。。少年人的話題,很容易圍著女孩子繞,但不知怎的就提到了丁思怡。
「他是我成功的一個學長以前的馬子說。」阿寶說,「我學長說她超騷。」
「他那個學校畢業的啊?」劉恆毅問。
「松山。」阿寶說。
「中山啦。」陳尚義提出糾正。
「管他哩,反正就是聽說她好騷就是了。」阿寶說。
「看他那樣子也知道是搖底的」陳尚義說。
「我學長說,他以前就上過她了,你們知道在哪裡嗎,在群力裡面喔。」阿寶說。
「我是Kobe Bryant。」陳尚義右手把喝回的鋁箔包由胯下換到左手,然後狠狠甩入垃圾桶。
「這招Carter也有用。」阿寶評論著陳尚義的動作。
「哇操!在K書中心也能搞啊。」劉恆毅驚訝地說。
「聽說她以前還交過很多男友,有交大、文化…,都有。」阿寶補充說明。
「阿豪,她最近不是跟你很熟嗎?小心被她吃掉。」劉恆毅不懷好心笑著說。
「採陽補陰喔,補喔。」陳尚義也湊熱鬧開玩笑。
午休鈴響大夥一哄而散。

六.約會散場

他們是一下課,就來到西門町的,胡亂選了一部正在上映有大明星主演的好萊塢電影就看了,看完的時候,都還沒到九點。是丁思怡建議再去咖啡館坐坐的。隨便地談著話,也就把時間浩去不少。為了怕趕不上車,快10點的時候,王志豪在咖啡廳裡就說要先走。丁思怡還陪他走到公車站牌去。
很自然地,他又點燃了香菸,趕在走進家門前抽完最後一根。他路過附近的公園時又遇到了補習班開課前常在這碰到的那個女人。她也是正要回家,不過今天她清醒得多,並沒有滿身酒味。
「最近都沒看到你半夜出沒這裡了,你忙甚麼啊?」那女人問。
「我開始補習了,每天都要上課,沒時間來這晃了。妳看起來氣色好很多。」王志豪說。
「因為沒喝醉嗎?」女人問。
「或許是吧!」王志豪回答。
女人笑了,王志豪跟著也笑了。
「對了,遇到你正好,你禮拜天要上課嗎?幫我個忙好嗎?」
「不用啊,是甚麼樣的忙啊?」王志豪問。
「不是甚麼大事情啦,只是搬家。」女人提出他的要求。
「搬家!?」王志豪疑惑地說。
「是啊,不過不是很遠,只是從這搬到那。」女人用手在面前的公寓指了指,接著又說,「因為沒多遠,請搬家公司好像有點沒必要,但是有些東西,我女孩子可能又蠻吃力,不用擔心啦,我沒有很多重物,可以嗎?」
「這禮拜天嗎?」王志豪問。
「嗯。」女人回答。
「喔。」王志豪答應了他的要求。
「禮拜天早上八點這裡碰頭囉。」那女人說完便離去。
他走了三層樓的階梯,有一層樓的電燈泡已經接觸不良一閃一爍,回到家中,他的母親坐在客廳看電視等他回來。
「電影好看嗎?」他母親問。
「喔,還可以。」王志豪回答。
「廚房鍋子裡有些菜還熱的,你吃一點,早點睡,知道嗎。」他的母親把電視關了起身。
「喔。」
隨便吃了點菜,今天大概家裡有出去被請客吧,菜色像是喜宴包回來的。他不愛吃蒸過的食物,夾了兩筷,就把盤子都收進冰箱。洗完澡之後,他走近自己房間,他沒有開燈,只把桌上檯燈打開,一個人坐著。他想起了幾天前在報上看到的打坐法,據說可以讓心情平靜。他就坐在床上開始打了坐,呼吸吐納了起來。也許是因為根本沒用,或者是他領會不當,最後他重重的吐完一口氣後,他便倒頭就睡。
並沒有睡多久,他起床走道窗戶邊,望了那女子所說她的住所的方向。窗戶並沒有透露燈光。他把冷氣關掉,然後開了窗,讓夏天夜裡的風吹了進來。

七.搬家

看完電影之後的幾天,又如平常的上課日子。一大早就到了補習班,中間下課,晚上到深夜才回家。但是之後丁思怡卻似乎對王志豪有冷淡的趨勢,晚自習時也不見她再翻過頭來故意找王志豪聊天。
這幾天連劉恆毅也不來抽煙了,不過這些改變對於王志豪似乎並沒太大影響。他還是照樣晚自習時看著別的書,補習班下課就往樓梯口抽煙。模擬考成績發了下來,劉恆毅是第一名,考了快四百五十,而王志豪也不算太差,勉強上了了四百,至於丁思怡則是很糟糕的落在全班的後段。
禮拜天到了。一大早王志豪遵守承諾就在約定的地方等那位女子。倒是那位女子卻遲到了,約定八點卻快九點才出現,出現時還時一副剛睡醒匆匆的樣子。她連忙對王志豪賠不好意思,之後就帶領他往她的住所去。
其實到也沒甚麼東西可搬了,那女子說她前一天自己已經把可以自己搬的先搬去了,只是剩一些櫃子、電腦、小冰箱這類對女孩子而言的確粗重的物品,雖然東西不多倒也讓王志豪汗流浹背,花了快一個小時才搬完。
他發現這女子家中除了這些家具之外,剩下的就是很多書跟很多衣服了。他們一起把家具放好位置,然後王志豪負責幫他擺書,她自己則是在整理那一堆衣服。
「沒想到我有這麼多書吧。」那女子說。
「是啊,而且都是很艱深的。」王志豪正拿起一本傅科的書。
「你也算識貨囉,小弟。」那女子說。
「你作甚麼的啊?」王志豪試著試探她。
「舞女囉!哈。」那女子說,然後看到王志豪他一臉疑惑的樣子,「跟你開玩笑的,因為都是半夜喝醉久碰到你的,你會相信吧。」
「我差點相信了。」王志豪說。
「你在補甚麼習啊,考大學嗎?」女子問。
王志豪點了點頭。
「其實念大學沒甚麼好處的,爛老師、爛課程裝滿每個學校的。不信等你去讀你就知道,不過去讀總還不是壞事,畢竟這就像是一個分贓集團的世界,大學就是分贓前的職前訓練。」那女子說,「好像有點偏激了,你早上吃過了沒,搬家搬得這麼辛苦,我請你吃個東西。」
「不用了,我等等就要出門,去補習班唸書了。」王志豪說。
「那喝個東西吧。」那女子往冰箱走去,走道一半時,「唉,搬家冰箱也是空的,我下去買好了,你等等,等等喔。」於是她就跑了下樓去,留下王志豪在她屋子裡。
這是一戶位在頂樓加蓋約十瓶左右的套房,有扇窗子對著東方,日光就射了進來。他走到書架旁彎下身子瀏覽著這女子的藏書,四座組合的三層櫃被放的滿滿的。
她的床舖則在窗戶的下方,還沒鋪上床單。上面散落了一些那女子尚未整理好的一些衣物,多是些黑色的衣服、裙子,床的下面則是擺了一雙雙各式各樣的鞋子。王志豪找到一張椅子,把放在上面的箱子放到地上去,他坐在那裡等著。
女人回來了,拿了一罐飲料給他。
「你頭髮留這麼長很熱吧。」哪女人問。
「還好,習慣了吧。」王志豪回答。
「看你頭髮都被汗弄濕了。」那女子翻箱倒櫃,找出一條綁頭髮用的橡皮筋,「嚕,給你。」
王志豪順手就把頭髮紮了起來。
「歪了歪了。」那女子走到他身後,幫他把馬尾扯了扯。「這樣還差不多。」
兩人靜靜的喝飲料,女子比王志豪先喝完,她把飲料空瓶裝進便利商店的塑膠袋裡。
「那次是你的初吻嗎?」女子突然地問。
「喔!」王志豪愣了一下,「嗯,」他點了點頭。
「甚麼感覺啊?」女女子繼續問。
「記得不是很清楚了,大概是很濃的酒味吧。」王志豪回答。
「什麼?」
「你那天喝了很多酒啊,還哭了。」
「是嗎?」女子哈哈地笑了,「這樣解決你的初吻豈不是人生遺憾。」
「有點,不過我也不記得了。所以算不算初吻,還不確定,技術上來說算是兩個嘴唇碰觸罷了」王志豪說。
「你很看得開。」那女子說,「真看得開。」
「我要走囉,謝謝你的飲料。」王志豪說。
「謝謝你幫我搬家啦。再見囉。」那女子說。

八.突然的電話

去幫忙搬家回來之後,全身都是汗臭,所以王志豪決定先回家洗個澡再去補習班看書。他在浴室裡的時候,家裡的電話響了。他聽到他母親說:「喔,他正在洗澡,你哪裡找,還是你等下再打來…..。」洗完澡,他問他母親說:「誰找我啊?」
「一個女孩子,她留了手機號碼,我抄在電話旁的一張紙上。」他媽媽說。
他按照那電話號碼打了過去,是丁思怡找他。
「你現在要不要出來?我在東區這邊。」丁思怡問他。
「我等下要去補習班,有事嗎?」王志豪說。
「想問你一件事,可以嗎?」丁思怡說。
「OK,那..,」王志豪看了看手錶「我十二點半到,約在東區哪啊?」
「敦化捷運靠ATT那出口。」
「喔。」王志豪掛了電話,他回了房間拿了包包準備出門。
「快中午了,不吃飯啊?」他媽媽問。
「不吃了。」他回答。
「下午很像會下雨喔,帶把傘。」
「喔。」他沒帶雨傘就跑了出去。
王志豪到的時候,丁思怡已經在那個出口等他了,這時候天上開始飄著小雨,地面還沒完全濕透。他們往馬路後面的巷子走去,找了一家紅茶店走了進去,假日下午擠滿了年輕男男女女,整家店鬧哄哄的。店員帶他們來到在店裡面深處的一個座位,四周都是通道,人群就從他們身後走來走去。
「甚麼事情啊?」王志豪坐定就開始好奇地問了。
「嗯…這個…嗯。」丁思怡欲言又止。
「說啊。」王志豪慫恿她說。
雨開始下得大了起來,聽得到大雨滴落在屋簷的聲音。王志豪望著窗外的大雨。周遭很多人在喊:「下大雨了。」
「我…聽到了一件你的事。」丁思怡小小聲地說。
「什麼?」王志豪回了過頭,但是因為太過吵雜,他並沒有聽到丁思怡說些甚麼。
「我說我聽到一件有關你以前的事情。」丁思怡再說了一次
王志豪臉沈了下來。
「那天劉恆毅不小心說的,他不是故意說的。」丁思怡說。
「是那件事吧。最後還是…。」王志豪搖了搖頭,「哈哈,他應該沒跟你說錯。我是因為這樣休學的,嗯,沒錯。」
「你真的是喔?」丁思怡問。
「你是問說我真的是GAY嗎 ?」王志豪笑笑地說,「這我就不知道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是不是對我也沒甚麼意義。」
「那麼你為什麼為了另一個男生休學?」
「子達。」王志豪突然冒出一句。
「你說什麼。」丁思怡一臉疑惑。
「林子達,我們談的那個人他的名字。我一上高一就認識他了。」
「他跟你同一個學校?」
「不是,我在補習班認識他的,林奇的那個數學家教班,那時候他好蒼白,因為身體不好常缺課,所以跟我借筆記。」
「我以前也有去過林奇說,好像大家都去過,對吧。」
「嗯,你知道嗎,我以前很自以為自己很特別,認識他以後,我覺得自己平凡的可憐,只像是考試得高分的機器,我開始念他念的書,學他說話的方式,只要一下課我們就窩在一起,即使是補習班不用上課的日子,我們也是在一起,去圖書館,去打電動,去打籃球。
他身體很弱,體力很不好,有時出去一下子,他就必須要找個地方休息,他說這就是他可以看很書的方法,他說他很羨慕我可以活動得這麼有精神,他說他很少去上課,所以幾乎沒有朋友,我是他唯一確定的好朋友,他還說不了不了我看你玩就好,這些話我都還記得啊。」王志豪說起話來開始有些急促了。
外面的雨勢並沒有轉小的傾向,落下的水像是用潑地潑了下來,門口幾了一些避雨的人,各個都淋了一身,但是紅茶店裡已經沒有空位了。
王志豪接著說:「妳問,我是不是GAY?我能確定的即使我是,我也只在那一剎那曾經是過。就是知道他去世的消息的那一瞬間。我整個人恍惚了,接下來一段時間的我,完全沒辦法思考,沒辦法作任何事情。我想這應該算得上是愛情了,為什麼要把人一個個編碼歸類呢?那我現在誰都不愛了,算是什麼呢?妳知道我喜歡男生,所以妳這陣子刻意躲開我是嗎?
我早就知道他會出事的,這是他的宿命,就算不在醫院死去,他也會讓自己來完成這工作的。我時常想起他,這樣總是讓我感到十分無奈,我太簡單了,我無法瞭解這背後支配的力量,但我覺得他一定是看到了一些我們看不到的事情,他試著去教導我過,我始終沒學到,我已經放棄那條神秘的道路了,很久沒去思索了。」
丁思怡的眼神像是在疑惑,完全不解王志豪最後似是囈語的談話了。王志豪喝了一大口飲料,深呼吸著。
「如果沒事了,我想去補習班看書了。」王志豪說完就緩緩地起身離去。
他走出門口的時候,雨水在一下子的時間就打濕了他全身,丁思怡抬頭看著他的背影,不久他的身影就消失在轉角了,店裡頭只留下丁思怡和一屋子的人跟聲音。

台長: 保鮮膜也會過期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