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3 20:58:00 | 人氣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5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職後的第一天晚上

我做了惡夢

夢中的我還在星巴克裡面

感覺像是感恩回饋日一樣的活動

人潮不斷不斷的湧入櫃檯

而我就站在r站前面

不斷不斷的結著帳

感覺永遠也停不了一樣~

很快很快的東西就被搶購光了

可是還是不斷的有人進來要買飲料

==========================
離職後 我有時候會陷入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我真的不用在上班了嗎?不用在rush了

不用在累的要死要活

也不能再跟客人分享任何關於星巴克的事情........

這幾天撘公車的時候

我腦中會默默的想起5b的原則

想起公司告訴我們要 to be 而不是 to do

我想 我現在很明白to be 跟 to do的分別了...

星巴克的教育真的很成功

他讓我們傻傻的為公司付出一切....

但是我們其實也學了很多

5b的原則其實是希望我們用心跟客人交流

如果我們真的發自內心....那我們自然會成為5B會做的很好

因為我們是那樣的人 5B的行動對我們來說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但是如果我們只是為了想要神秘顧客拿高分
只是不想被客訴 而去做這5件事情
老實說 很做作...而且客人也感受不到你的真心

====================================
對我來說 就算今天我受了100個客人莫名其妙的抱怨

但是只要有一個客人告訴我:"咖啡真好喝"或是"你真的很親切"之類鼓勵的話

我在下班的時候 我只記得今天有個客人肯定了我.....
而前面那100個莫名其妙的人 也就等於不存在了

========================================
親愛的還在第一線的朋友阿
希望你們都能成為5B的人而不是只是去做....
也希望你們都能遇到肯定自己的好客人 而不是總是遇到神經病

我已經離開了 希望你們能繼續開心的 過著綠圍裙的每一天....

台長: aMaNdA.猛打
人氣(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感性>理性....PH值<7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這次仰德的車禍
此分類上一篇:Starbucks experience..夥伴篇

bluewinds366
噗...

耍什麼感性

都已經沒聲音了 今天還被客人給氣到硬是逼自己發聲

一說話 超喘 感覺喉嚨就像是被熱水滾過般的疼痛

氣 真的很氣...

3個瘋婆子





我要密碼密碼啦

2007-04-18 15:56: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