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4 21:50:59| 人氣2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友母親過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收到簡訊 才知好友母親往生

雖說好友說已安置在墓園置棺 不用趕回故鄉

但我卻邊唸書邊想 二十多年的知己交情

就算幫不上什麼忙 也該回去給她母親捻香

响午趕忙搭車回故鄉 到她家時空無一人

問她才知她人在福園

原本擔心她會承受不住 情緒崩潰

因為看到十多年前她父親往生時

她悲傷不已 放聲嚎啕大哭的模樣

見到她時 雖然鼻音連連 但似乎還好 

沒想像中的失控 心裡稍稍放心些

為她母親捻香時 照片中的阿姨臉色紅潤一臉福態

我心中默唸”阿姨 我來看你了 祝你一路好走直達極樂世界

      並保祐ming以後感情世界順利 能找到個好男人陪她白首到老”

阿姨往生的突然 有很多事要處理(包括訂花 訃文 要聯絡一堆事)

我只能幫她摺摺紙 

突然她小兒子在我身邊告訴我

”阿姨 我有看到阿嬤拔管 血就這麼噴出來喔!”

我心裡聽了有點驚訝 怎麼她讓小孩看她母親拔管的樣子

不怕有心理影響嗎 

趁空檔時 我問她 她倒是不介意 因為她覺得生與死本來就是很平常的事

而且我看她二個小孩也一如往般活潑好動 阿嬤的死沒有什麼可怕的

反倒是我這個老古板太拘束了 過分看重生死離別了吧

當年阿公倒在我懷裏死掉時 我心裡有著無比巨大的恐慌

尤其是看到母親和奶奶痛哭失聲 叔叔們從巷子口一路跪拜狂哭不已的景象

著實嚇到我 心裏從此對死亡有著揮之不去的畏懼存在

像好友這樣也好 起碼小孩以後不會對死亡有太大的恐懼感

也許生命真的就是這麼脆弱

前二個用才見面的阿姨 閒聊時我還對她說:阿姨 身體要顧好

我臨走時她還笑著對我說:有空常來坐喔!

沒想到那竟是最後一次見面 

生命來來去去 總有一天 也會輪到我

是否臨終之際 我也能坦然面對死亡那一刻的到來?

 

 

 

 

台長: lay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喵爺
生命就是那麼的無常
但,又有誰在面對盡頭時
不會恐懼呢?
2010-04-26 00:36: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