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墜毀的烏克蘭國際航空波音班機初步調查報告出爐,伊朗民航局指出,飛機發現「技術問題」後曾試圖返航,此外墜毀前機身就已著火。

烏克蘭國際航空編號PS752客機8日自伊朗德黑蘭何梅尼機場起飛後不久即墜毀。

烏克蘭國際航空編號PS752客機8日自伊朗德黑蘭何梅尼機場(Khomeini Airport)起飛後不久即墜毀,造成機上176人喪命,路透社今(9)日報導,伊朗民航局針對該波音客機失事事件初步調查報告已經出爐,報告指出,班機在墜毀前遇上技術問題,當時正開始飛往鄰近機場,最終墜毀。

此外,報告引述地面目擊者以及一架當時在高空中經過的飛機描述,班機在空中時就已著火。

報告中並未明確說明飛機遭遇何種技術問題,不過加拿大安全人士透露,證據顯示,飛機其中一具引擎過熱。這架波音班機機齡3年,6日、失事前2天才進行維護。

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失事前幾小時,伊朗才發射數枚炸彈轟炸2座美軍駐伊拉克軍事基地,導致外界臆測飛機有可能遭到擊落。

不過包括3名美國籍、1名歐洲、1名加拿大籍在內的安全人員透露,西方的情資單位初步判定,班機墜毀是因為「技術故障」,「並沒有被飛彈擊落。」

烏克蘭國際航空波音客機8日起飛後3分鐘就自雷達上消失,之後墜毀在何梅尼機場附近農地,根據目擊者拍攝的畫面顯示,飛機在飛行途中機身就已著火,最終墜地爆炸,當日烏克蘭駐伊朗使館在黑盒子數據未解讀前就率先表示,飛機墜毀是引擎故障所致,隨後又撤回聲明,約旦媒體「哈達斯」(Al-Hadath)則在推特上指出,飛機是遭伊朗防空單位的飛彈意外擊落,引爆陰謀論,不過這項說法似乎並非空穴來風,監測飛航風險的作業安全組織(OPS group)根據飛機殘骸上明顯的彈孔初步判斷,飛機遭到擊落。

針對墜機事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基輔正在考量數個可能失事原因,不過他也呼籲民眾,不要對該事件進行任何臆測、陰謀論或是倉促下定論。

烏航客機墜毀 引擎故障是禍首

烏克蘭客機無人生還 約旦媒體爆料:伊朗意外擊落

機身機翼有彈孔 飛航專家:烏航最可能遭擊落

烏波音客機起火伊朗墜毀 機上逾百人全喪生

影》燒焦殘骸滿地!烏客機墜毀事故現場曝光

文章來源:Iran investigation says Ukrainian jet was on fire before crash

(中時電子報)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09002688-260408

台長: lawrencevv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