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2 01:36:34|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訪問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起初,我曾因為自己是組中的唯一女生而憂慮,加上這是我第一次跟這幾位同學合作,不知道大家的要求是甚麼,因此,我也不大知道應如何與他們溝通、合作。在這一份習作的製作過程中,我與其他組員由選題到大家一起落實去做,當中遇到不少困難,如拍攝技巧、剪輯錄影片段等。但值得慶幸的是,整個過程也算順利,而我也學會一些拍攝和剪輯錄影片段的技巧。這有助於我日後教學時,能夠就此次經驗去指導學生完成習作。

Kathleen(羅凱欣)



這次電子報的製作我定了以教院老師在教學以外的生活為題。
在製作這份電子的過程中,使我學到了一些小組協作的技巧:由選題、安排各種資料、進行有關訪問、擬定講稿等等,都讓我理解到小組研習的特色和作用,當中我們更從其他組員身上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從而得以加以改善以外,這種經驗對我將作為教師也大有幫助。因為對小組研習的性質、期間所遇到的困難等情況深入了解,都有助我將來替我的學生進行小組研習時予以適當輔導及支援。

  此外,從今次的學習當中我也增進了不少對資訊科技及電子器材的使用的知識,這對我往後應付同類的習作裨益甚大。因為這些器材一般而言我是不會用到的,所以這一份習作對我來說是一次很好的機會讓我好好學習,並為日後的工作和各種挑戰作好準備。

達達(李詠達)



首先我覺得這份功課時間很趕,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有關老師能在下一年時,提早一些將功課的要求告訴同學,讓同學能早一點開始準備。
整體上,做這份功課是讓人挺開心的。這和我們的題目不無關係,是了解我們的老師多一點。在訪談中,雖然我們的主要關注點是老師們的日常生活,但他們也讓我們感受到生活的藝術。

Thomas(謝承屹)



經過這次的功課,我學會到設計問卷的方法,以及做訪問的技巧,從訪問的過程中亦了解到進行一個有效而且有趣的訪問的難處,還有訪問時應付突發事件的經驗。此外,這次的經驗也可使我學會怎樣使用網上資訊和資源,這將會為我日後的教學提供了其中一種輔助教學工具,而且亦可以套用在校務和籌劃活動上。而這次功課中,我除了遇到資訊科技應用的問題外,還有在安排訪問時間和設計訪問的內容上遇到問題,因為不是所有受訪者的背景相仿,所以問題須就不同的受訪者而有所修正。另外,因為我組其中一些受訪者為外籍人士,因而需要翻譯訪問的問題,但亦由於文化和習俗上的差異,對問題需作增減或更改。

Calvin(伍億浩)

台長: IEd Students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