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0 14:50:46| 人氣1,5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愛一點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金邊工作第三天後,啟程到暹粒繼續行程

 

到這裡每一天的心情都不一樣

 

第一天覺得哪裡都陌生

 

第二天覺得親切些了

 

第三天覺得應該要好好學柬語才能落地生根

 

暹粒

 

雖然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但是 最熟悉的陌生人也是常有的感受

 

常常告訴自己要堅強一點

 

人生不過就這麼一回

 

每個人的每一天都只有24小時

 

時間對所有人是公平的

 

不公平的事和物 都是人做出來的

 

所以 唯有人的努力可以改變些甚麼

 

時間並不能改變甚麼

 

 

每一天每一天在柬埔寨的生活

 

都帶給我很大的衝擊

 

人總是有太多情緒

 

但是 人也有控制情緒的權力和掌握想法的能力

 

成熟點 就能有足夠的勇氣面對這一切

 

 

我總相信 沒有任何一個人能照顧另一個人

 

唯有相信自己可以獨立 才能放心的認真生活

 

依賴 只會帶來最終的落空

 

期待就會帶來最大的傷害與失望

 

誠實的面對這世界的現況

 

誠實的自我對話與看清

 

才是最真實的生活

 

 

假象常常蒙蔽了人們的眼睛和心靈

 

工作的假象,生活的假象,感情的假象

 

以為看不到不去想就是最安全的處理方式

 

這輩子 忙,茫,盲 就是最好的說明。

 

 

搭那麼多次湄公快線大巴士 終於遇到傳說中的車子故障

 

車子壞在半路上 司機試著去修車 也沒用

 

我不想去了解也不想問到底可以怎樣解決

 

反正我就是幫不上忙 任由巴士公司去處理吧

 

故障了半小時

 

我看到巴士公司找來一台大卡車 幫忙拉大巴士發動

 

第一次大卡車開的快 大巴士急煞 結果繩子斷掉了

 

第二次有經驗了 換一條更粗的繩子 大卡車慢慢移動

 

終於 大巴士在大卡車拉動之下 引擎發動了!!

 

所以顧路一小時之後 我們又出發了

 

 

每一次的出差都很趕 好像在拼命 常常問自己需要這樣嗎?

 

其實 能做多少是多少的心態已經很足夠了

 

我卻總想做到更好 希望所有資源發揮到極致

 

不想錯過任何可以幫忙到當地人的機會

 

有時候卻讓自己身心俱疲的傷痕累累

 

我知道 何必呢?

 

個性使然 讓我吃了不少苦 而苦中作樂卻是唯一娛樂

 

這真是個變態的生活

 

 

車子顧路我倒是蠻平靜的 看著很多人拿著手機講電話

 

我也不知道在荒郊野外的六號路上 還可以有全鋒道路救援嗎?

 

索性 就坐在位子上甚麼也不想 聽聽音樂打打字吧

 

這也是一種方式

 

 

路邊的茅草高腳屋和沒有穿衣服的小孩子們顯的親切多了

 

天色漸漸暗了 今晚的月亮特別圓

 

看起像是滿月 格外親切和安慰

 

月光照著大地 彷彿在訴說著祂就是主宰

 

這月色令人覺得平靜 是種多得的幸福

 

似乎表達著世界兩端的那兩個城市其實不遙遠

 

 

中途的休息站 燈光依舊昏暗

 

柬人的來往 更襯出我這個拿著筆電的外國人的異樣

 

今天 陳正和Chea都要上暹粒 我卻誰都不想一起搭車

 

我想要自己安安靜靜的 可是 發現一個女生搭大巴士

 

遇到車子壞了也就麻煩落單了 真是怎樣都有不妥

 

 

再過兩個半小時應該就會到暹粒了

 

一整天的旅程 雖然身體疲倦 也樂得自在些

 

心不累 就比所有累人的工作更勝一籌了

 

 

總是思考著未來該怎麼走 方向該怎麼掌握

 

今天 突然有個想法

 

眼前過得去的每一天 是不是才是最重要呢?

 

凡事取得平衡中庸一點 就已足夠

 

就像那首歌說的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放下情緒

 

至於那無所知又掌握不到的 就放手讓神來做吧!

 

 

 

 

台長: SALLY
人氣(1,5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柬埔寨-Cambodia |
此分類下一篇:我都聽不懂啦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不做最簡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