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6 10:07:57|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功課何其困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一晚K書到兩點,
原本就想說準備一些想法和資料,
要跟老師討論出一點東西來,
因為我要著手寫我的作業了,
想了好久的題目終於有一點成果,
所以週二就跟老師討論囉。

結果週二上課後,嘿嘿,討論五分鐘後,
老師就從新改寫了我的標題和大綱了,訂立研究方向,
還上網幫我找”如何寫作”的輔助資料,幫助我寫報告,
我真是傻眼和自嘆不如,這是一定的囉!他是教授阿….

此時驚覺,我和英文的距離還如此遠,
我和”做研究”的差距還有一個大門檻,
仍有天與地之別。
不過,可喜的是,我已經可以跟老師交換想法,
共同訂立我要的題目了,我家老師很尊重學生的喔。

經過老師幾分鐘的指導之後,我已經豁然開朗了,
我已知我要繼續閱讀那一類的書,思考方向也明確,
已經可以釋壓一點點了,接下來就是寫東西囉!

我一直只想跟自己比,
我想挑戰自己的能力或是極限吧,
我要將大學應該念的社工基礎趕上進度,
並且以一個研究生的角色來看事情、做研究,
雖然我不是一個很會讀書的人,
但是,我是有學習力與思考力的人,
加上,我願意面對挑戰,
追求自我成就吧!

但是,感慨的是凡事都難完美,這是一定的,
我家老師常說:Mistakes in everywhere,
顧得了一邊的功課重心,卻顧不了生活重心,
這也是一門很大的課題,我何時才學的會呢?

週一去凱西家,白天九、十點就到學校圖書館,
直到晚上九、十點回到她家,吃個宵夜(因為沒吃晚餐),
盥洗休息一下,繼續看個書,一、兩點去睡覺,
雖然日子沒什麼特別,趕功課就是這樣吧,也覺得充實多了,
雖然到凱西家的過程,
心中難免惆悵與不解,
但是,
我知道我需要這個非常專注的學習階段與空間,
縱然不被理解,也無語了!
我很感謝,謝謝凱西為我準備宵夜與早餐,
如同我依舊感謝Paul為我做過的一切,
我感激,也感嘆人生功課的何其困難吧。

台長: SALLY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感觸 |
此分類下一篇:Miss You
此分類上一篇:沈重的負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