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05 05:49:17| 人氣5|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手媽媽徐薇的補教王國 江大成一煮上癮賣起小館美食

台南浴室止滑

徐薇創立補教王國,原以為她的兒子江大成會接手大業,沒想到他因緣際會另創了電商美食事業「大成小館」,短短年餘,最新出的作品「麻香臭豆腐」才推出就賣光,好吃到連續3次都2小時售光,他說:「完全無心插柳,起因是看到父親在疫情期間營養不良,像植物般快枯萎。」

徐薇年輕時忙著補教事業,這輩子最不會的就是作菜,大成笑說,小時候媽媽偶爾有空做菜,但只會單純煮鍋燒麵,「因為作法容易,她打個蛋,丟點青菜、肉片,但她不知如何調味,不懂什麼是湯頭,唯一一招就是加醋,所以我的記憶中,她做的東西任何東西都有醋味,也因此成了我印象中的媽媽味。」徐薇笑說,「我媽很會煮,所以我從小到年輕創業過程完全不必介入,等有一天差不多我有空了,大成就接手了,所以我的人設就是不需要會煮飯。」

台南浴室止滑

疫情爆發時,大成還為了夢想在上海做電競事業,而徐薇和老公天天在家不做菜,當時外送還沒流行,兩人只能餐餐吃泡麵或拌麵。後來大成請辭回台,看到躺在沙發上的父親營養不良的樣子,像快要枯萎的植物,於是接手下廚任務,「小時候我是奶奶帶的,常看她作菜,慢慢也就懂了。」他常暖心在徐薇晚歸時下廚做消夜,「大成小館」於是在徐薇直播中展開,有一天他突然想到也許可以試試進軍拌麵市場,讓許多沒空好好吃飯的人可以簡單享受美食,想法獲徐薇支持,讓他放手去做。

台南浴室止滑

試了許多口味,也評估市場上狀況,大成去年4月推出「口水雞」、「台式麻醬」兩種麵試水溫,他笑說,「拌麵市場太大,我們永遠打不過曾拌麵,許多藝人都加入戰局,競爭非常激烈,但我們很努力研發,家人也成了金牌試吃員,我堅持兩個原則,便宜CP值高,一定要好吃,市場上的麵體一般都80克左右,我跟廠商要求100克,讓買的人肯定吃很飽。」後來他陸續推出「紅燒滷肉」和「三杯雞」口味也受好評,除了制式的拌法,他和徐薇也展示如何變化做法。

江大成說,過年時,如果單身,或為工作打拚,沒辦法回家團圓大魚大肉的,在家買一包拌麵,把麵煮熟後去水,丟進鍋裡快炒,加入醬汁和青菜、肉片,就會變成另一道美食,今年過年,他還出了年菜組合,一千多塊,就有酸菜火鍋湯底包,外加魚、干貝、蝦和3種肉片組合。這麼辛苦打拚,未來到底接不接媽媽的事業?他笑說:「就雙線進行,一個是家業,一個是我自己做的,都有成就感。」

徐薇(右)兒子江大成自行創業進軍拌麵市場,做出不少好料。記者李政龍/攝影
徐薇(右)兒子江大成自行創業進軍拌麵市場,做出不少好料。記者李政龍/攝影

江大成喜歡做菜,也摸出不少創業商機。記者李政龍/攝影
台南浴室止滑
江大成喜歡做菜,也摸出不少創業商機。記者李政龍/攝影

台南浴室止滑

江大成的創業作品,右為「麻香臭豆腐」,左為「三杯雞」用炒的。記者李政龍/攝影
江大成的創業作品,右為「麻香臭豆腐」,左為「三杯雞」用炒的。記者李政龍/攝影

徐薇(右)和兒子江大成感情很好,做菜時也回憶過往。記者李政龍/攝影
徐薇(右)和兒子江大成感情很好,做菜時也回憶過往。記者李政龍/攝影

徐薇(右)兒子江大成自行創業進軍拌麵市場,兩人做菜時不忘搞笑。記者李政龍/攝影
徐薇(右)兒子江大成自行創業進軍拌麵市場,兩人做菜時不忘搞笑。記者李政龍/攝影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88/6042150台南浴室止滑

台長: laurahst3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