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20:14:2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幻外文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應該改名叫倒楣外文人吧!連續打了三次都無法新增,文章就此人間蒸發,但是我還是要發揮蟑螂打不死的精神....PChome我跟你槓上了!!!

高中時期就十分嚮往外文系學生的頭銜。想像未來的自己,引經據典,莎士比亞的名劇詩作侃侃而談,希臘羅馬神話中眾神的愛情故事無一不曉,平時抱著原文書在校園中閒晃著,一邊思索詩的韻腳,身邊圍繞著文學巨擘們的啟發,偶爾與中古時期風度翩翩的騎士來場跨越時空的愛戀,心思纖細如浪漫詩人聽見夜鶯歌聲,內心狂喜到全身麻痺...外文人,是多麼夢幻的一個名詞啊!!

高三那年 我如願以償的提前成為夢想中的外文系學生,一整個暑假都神遊在即將踏入文學殿堂的喜悅中。如今兩年多過去了,我儼然已成為一個外文老女人。天天抱著原文書奔波訓練肌耐力,不時令我咬牙切齒的想徒手拆了norton,肩負著各位文學巨擘啟發的重擔,原本應該溫柔婉約的女子不知何時成了憤世嫉俗的炸藥。我痛恨莎士比亞假借談情說愛之名,實為吹捧自己為一代文豪的十四行詩,也厭惡希臘羅馬神話中氾濫到不行的情慾,對於假惺惺的騎士精神也只能抱頭亂竄。唯一平心對待的浪漫時期詩人們,其中首推華滋華斯先生的湖畔情懷卻讓我作嘔,縱然拜倫玉樹臨風才氣縱橫令我癡迷,他豪氣萬千赤手空拳橫渡Hellespont海峽後得了風濕的荒謬事蹟才真正使我魂縈夢牽,狂笑久久不能自己。舉凡歷史上著名的文學大家,無一能倖免於我的揶揄嘲諷。

若說現實與理想的差距本是真理,那我不得不向殘酷的事實投降。外文人的頭銜果真光彩照人,但是當原文書回到宿舍,文學巨擘們的不朽被書皮掩蓋後,我不過是一個把偉大的文學當作笑話來修身養性的蠢仔。問我是否後悔失望,其實也不然,雖沒有夢想中的外文人光環,各位文學大家的啟發也難以令我感動到潸然淚下,但我總為生活中得到了另一種消遣娛樂,平淡的讀書生涯中增添精采的笑料,感到欣喜若狂而全身麻痺!!

台長: R‧L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