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02 17:56:33|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做人還是謙虛一點的好

我身邊有一位朋友之前因為投資股票賺了一大筆錢,很奇怪的是人有了錢之後,似乎就會有一點點的改變,這位朋友對身邊的其他朋友開始顯得比較驕傲自大,出門都要非常闊綽,車子也改成進口車,對朋友說話都特別高調而還會瞧不起人。

結果前一陣子股市大跌,他的資金全部被套牢,害怕股市繼續跌下去,所以全部認賠出場,最近幾天看著他愁眉苦臉,我去關心他,問問看他最近的近況,他說非常不好,因為他以為可以在股市賺到更多的錢,所以把所有的資金都投進去,現在認賠出場,光鮮亮麗的外表可能很快就會失去光環,甚至還打算把他的進口車賣掉。

也許當時他賺錢的時候對朋友們比較不夠禮貌,漸漸失去身邊原本那些好朋友的支持,現在他陷入困境卻沒有人願意跳出來幫他,甚至連通電話都沒打給他,我覺得人不管在什麼樣的高度都不要顯得太過驕傲,不管是如何飛黃騰達,都應該真心交朋友,這次這位朋友跟我說他好希望可以找回以前的那些朋友,彌補彼此之間的誤會,我只能繼續支持他,幫助他度過人生的低潮。

台長: yaasas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