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14:33:19| 人氣1,0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論文謝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辭


提筆寫了謝辭,這代表的除了論文的完成還有兩年的研究所生涯就要告一段落了,能在東華度過兩年是人生精采的際遇,這是個山海之中矗然有風,晚上抬頭還能得見繁星的地方。只是這樣的日子有了開始,也就會有結束或者僅是暫停的時候,而要動筆寫下滿滿感謝的這一刻,窗外藍天白雲。

在東華的美好回憶除了大自然的山海之外,當然還有所上的老師們、助教、同學和學弟妹們相處的情誼。首先要感謝的就是我的指導教授,小朱老師,在生活上的關心與照顧是亦師亦友的感情;在學業上,從一年級開始對我報告寬容的程度是難以想像的,到了二年級每次論文的會面,在事先沒有喝降火茶的情況下,看到我的進度還能夠心平氣和的指導,這樣的氣度讓我除了感激還有愧疚,當然,也因此才有這本論文的誕生。

提到論文,這本論文還要感謝兩位口試委員李老師與盧老師,在論文審查的時候的除了細心指正,也給了我很多大觀念的思想啟迪,讓這本論文能夠更加完整。當然更感謝這本論文的主角,每一位宗教組織的負責人不僅願意接受我的訪談,並且主動提供我一些相關資料,還特地留我下來喝茶、喝咖啡、吃飯,我只是個有求於他們的陌生人,卻受他們如此熱情地招待,這是我在這邊得深深致謝的。

另外還要感謝陪伴我兩年卻似乎無怨無悔的同學們,兩年來一直住在隔壁寢的吳兄,是我在吃三餐的時候,最常坐在對面的人了,我們也頻繁地在半夜結伴去7-11買宵夜,在學術上,我們還常莫名的進行詮釋學的研究。還有姊妹花靖○和維○,她們爽朗的笑聲一直是生活的樂趣所在,遇到吃喝玩樂的事情也一定是慨然地盛裝赴約一同度過。另外和我同鄉的○倫,平常除了互相嘲笑彼此,在這次研究的訪談中,也開車載我一同前往。當然A、B、C、D、E、F、G、H、I、J也都在我的研究所生涯中,有著很多難以抹滅的回憶,使得枯燥的生活,詼諧不少。

和學弟妹的相處也是珍貴回憶的來源,除了是玩樂的良伴以外,在這次論文的訪談也給予我許多協助。尤其這次的訪談遍及整個花蓮縣,學弟子○沒有怨尤的載我數次往來偏遠山區,正和我訪談宗教組織的負責人是一樣的熱血心腸。此刻正忙於和我大學學妹琬○談著戀愛的學弟紀○,也沒有因此忘記協助我訪談,我們在艷陽下騎著摩托車穿梭找路,雖然懊惱但也沒有因此落跑。當然還有學妹依○從旁似有若無的協助,這些除了感激,也都是我研究所滿滿的回憶。

此外,也感謝我大學的同學巧○,悄悄地在上班的時候幫我校正論文的稿子,雖然最後是被裁員了。還有子○在我北上找資料時候,都讓我借住在他那邊幾晚,以及告訴我讀書比當兵要幸福許多的志○。雅米則是常和我作詭譎的閒聊,要是我的思想因此受到激發,我當感謝她。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感謝父母自小到大的栽培養育,雖然我的母親每次看到電視劇中不孝的兒子,就會擔心一下她的小孩,不過未來將會證明這些焦慮是多餘的。

在謝辭的最後一段,我還是要再一次感謝大家的的鼎力幫忙,家人、老師、助教、同學、朋友。眾人的協助,集腋成裘才有了這本論文,補上這句話,除了是謝辭,也是卸責之詞了。



謹誌
民國94年7月

*圖取自http://tw.news.yahoo.com/050813/14/26awm.html
*人名的部分,沒有每位詢問放上新聞台的意見,所以就以○○來表示了。

台長: 逆古居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念所集】 |
此分類下一篇:黑包
此分類上一篇:聖貓‧太郎的教師評鑑定位明 師生家長都歡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